同濟大學跟華東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哪個好考些 求詳解

時間 2021-09-10 16:19:22

1樓:三克油馬吃

同濟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實力差不多,

全國排名都是20多名,

所以,金融學哪個好考些,是不一定的,

由報考人數和錄取人數決定的,

分大小年的。

2樓:工程小雜鋪

選擇同濟大學吧,現在找工作多數是看學校品牌,同濟是985

3樓:鏈經術示

準確的說是金融專碩華師好考些。同濟金融專碩專案應該沒有華師價效比高。

4樓:

同濟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同為985大學,但同濟大學屬於工科院校,華東師範屬於師範類院校,所以總體難度應該相差不是很多

5樓:風起

同濟大學的金融學更好一些,雖然說兩個學校都是綜合性院校,相比較同濟大學金融學更優秀一些

6樓:

考研難度是根據你報考院校報考專業的報錄比決定的,你可以去兩個學校的官網看一下金融的報錄比,在看看兩個專業的參考書目,再做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華師大的學生,我覺得華師雖然是一個文科類很強的院校,但是華師的金融還是可以的!

8樓:力鴻遠

華師大經濟類相對好,不過也比同濟難考一些,兩個大學都不參加金融聯考,只考西經,所以相對上財,復旦還是好考不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大~同濟是工科學校 金融不怎麼強

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與同濟大學與華東師範大學的哪個好考些

10樓:工程小雜鋪

相對講,華東師範會好考一點,交大和同濟都是985,而華師大是211,但是上海是熱門地區,如果可以選擇其他城市可以考慮京、滬、廣、南京、武漢等好城市。畢竟讀研只有三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上海交通大學了噻 現在有些國外公司中國招聘只去四個學校:北大、清華、復旦、交大。 上交經濟學研究生的分數很高的,競爭也激烈。

同濟的經管強於華東師範吧,同濟有何法國那麼聯合搞的專案,感覺很高階

12樓:

華師大也是985啊,不過是會比較好考一些。只要是考上不是調劑的,第一年就會有獎學金。以後只要成績好一點的都會有a獎和b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文科的吧。沒有絕對實力千萬 別考交大。不比清華差多少,抱了有一半的機率就是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範會好考一點,金融專業還是挺好的 分數線網上有的查 有獎學金 詳細見網上 是一所價效比很高的選擇

15樓:skywalke天行者

自然是華東師範大學的好考些,其次是同濟,糾正一樓的錯誤,華東師範大學也是985哦...

但是還是上海交大的研究生價效比高一些,你努力上這個吧!!加油!!

師大的經濟學分數不高的,哎,學校裡的好專業是心理學什麼的,經濟學很一般很一般的,有獎學金,所有專業都有獎學金,研究生的我不清楚,本科生的是百分之四十能拿到獎學金,有國獎,上海市獎學金,學校裡的各個獎學金,還有各個企業有經常設立的獎學金,記得ibm就有的。研究生的獎學金比例應該更高,現在哪個研究生沒獎學金什麼的啊

祝你好運

華東師範大學金融學研究生是否難考?大概考多少分複試過的概率比較大?

16樓:艾卡

020204金融學

研究方向:01 國際金融 02 貨幣銀行學 03 **投資與管理 04 保險學

考試科目:

①101政 ②201英或203日 ③304數學三 ④849西方經濟學(巨集觀、微觀經濟學)

參考書目:《微觀經濟學》(第2版)葉德磊,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巨集觀經濟學》葉德磊,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巨集觀經濟學》吳信如,立信會計出版社(2003)。

它的分數不穩定,專業課壓分,2023年時344吧

17樓:政法小張

專業參考書學校是不提供的,但是建議你到“師苑賢亭”的結伴考研和金統學院的版塊問一下詳細的情況,那裡是我們學校研究生的bbs,很多人都比較瞭解情況,你想問的初試、複試、錄取比例、就業情況等等問題,上面都有人回答的。

另外,個人感覺,我們學校的金融學並不難考。

加油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嗯,金融學專業課確實不好考。

19樓:生秀榮韶香

嗯,金融學專業課確實不好考。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與同濟大學與華東師範大學的哪個好考些

20樓:藤春冬寧懿

我是同濟的,這個專bai業在我們學校du算是冷門zhi,應該比較好考,只要過學校線dao就行了,而且同濟也回

在加強文法專業答的建設,向綜合院校發展。華師大屬於師範類的,這些專業競爭肯定激烈。而交大的屬於工科強校,且文科專業在交大確實沒有得到發展。你考慮一下吧

21樓:龔正初閆木

當然是上海交通大學了噻

現在有些國外公司中國招聘只去四個學校:北大、清華、復旦、交大。

上交經濟學研究生的分數很高的,競爭也激烈。

同濟的經管強於華東師範吧,同濟有何法國那麼聯合搞的專案,感覺很高階

22樓:烏孫玟玉苦渺

自然是華東抄師範大學的好考些,bai

其次是同

du濟,糾正一樓的錯誤,華東zhi師範大學也是985哦...

但是還dao是上海交大的研究生價效比高一些,你努力上這個吧!!加油!!

師大的經濟學分數不高的,哎,學校裡的好專業是心理學什麼的,經濟學很一般很一般的,有獎學金,所有專業都有獎學金,研究生的我不清楚,本科生的是百分之四十能拿到獎學金,有國獎,上海市獎學金,學校裡的各個獎學金,還有各個企業有經常設立的獎學金,記得ibm就有的。研究生的獎學金比例應該更高,現在哪個研究生沒獎學金什麼的啊

祝你好運

23樓:東郭聽李啟

華師大也是985啊,不過是會比較好考一些。只要是考上不是調劑的,第一年就會有獎學金。以後只要成績好一點的都會有a獎和b獎。

24樓:車含煙郗乾

華東師範會好考一點,金融專業還是挺好的

分數線網上有的查

有獎學金

詳細見網上

是一所價效比很高的選擇

我想考華東師範大學的普通心理學研究生,求考研書目??聽說近幾年非統考、有變化,求前輩和高手詳解!!

25樓:左昊蒼

你好,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學術一共招收3個方向的,分為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以及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另外專碩招收應用心理碩士,這幾個方向都是學校自主命題的,其中基礎心理學方向的需要考數學或物理,另考一門基礎心理學或神經心理學的專業課;應用心理學和發展與教育方向的考試內容一樣,不考數學,只需考721心理學綜合(300分);應用心理專碩按347全國大綱命題(300分)。

考試範圍如下:

26樓:hz天草

沒有普通心理學這個方向,只有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3個方向,以及應用心理碩士專業碩士,所有方向華東師範大學都是自主命題的,但考試內容會不一樣:基礎心理學需要考數學或物理,另外再考一門心理學基礎;應用和發展方向不用考數學,只需要考712心理學基礎綜合,考試範圍和題型都與312全國統考是一樣的;應用心理碩士按347大綱命題。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221---823---357---1,祝考研順利^ ^加油!!

27樓:

心理學是全國統考主要數目就是《普通心理學》為主,教育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發展心理學這三門為輔。當然這是初試,主要以北師大、北大的教材為主,因為他們學校全國考卷出題。但複試你就要關注華東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系的特點了,據說華東師範大學的《實驗心理學.

很厲害,所以你要在考完研後再關注華東師範大學的課程設定和教學特點了,先已初試的全國命題為主。

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考研科目,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考研的參考書目

風中的一弦琴 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一或202俄或203日 604作文 c 868語言基礎 複試科目 1 對外漢語教學 筆試 2 綜合知識和思維表達能力 口試 3 外語聽力 口語測試。參考書目 1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 劉珣,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 2000 2 現代外語教學 理論 實...

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化學考研,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化學研究生在哪個校區

三克油馬吃 研究方向 01 工業催化 02 奈米功能材料與應用 03 綠色化工 04 精細化學品合成 05 能源化學與化工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905工業催化基礎 10 跨考不容易啊! 科目 參考書 華東師範大學2008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專業目錄 招生院系...

華東師範大學考研哪個專業好,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比較好?

終生從事教育 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不太好說 假設你學的是中文,推薦說熱能工程與材料科學比較好,是不符合你的情況的專業好不好,要看你的原專業,以及你對自己的期望 理想和發展等,現在感覺前途無量的專業,說不定兩三年後就業市場就很小了,而且,發展空間也很受限制了,比如現在的計算機應用專業,以前是單位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