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的比較教育學考研專業哪個好考

時間 2021-06-29 21:11:42

1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的名氣大、競爭自然激烈。◎教育類專業

教育類專業以培養教師尤其是培養中小學教師為主要目標,在決定是否考研的時候,同學們應該慎重。教師職業是一項實踐性非常強的工作,不但需要教師有較專業的基礎知識,而且在教學實踐中不斷總結獲取一線教學經驗尤為重要。

本科階段學習教育類專業的同學,最好能在獲取一定的教學實踐經驗後再選擇考研,為將來能成為既有一線教學經驗,又有較高的理論研究水平的複合型教育人才做好長期的個人職業發展規劃,在國內,這類人才是比較稀缺的。根據針對許多中小學包括一些著名中小學開展的調查發現,在許多的學校,教學一線的教師的教學水平很高,但理論研究水平卻很低;另一類則恰恰相反,在高校裡的研究生、教授們,教育理論水平很高,但卻距離實際的教學十分遙遠,所寫的教育論著對現今的教育教學常常是“隔靴撓癢”。於是形成了從事教學的人不搞教學科研,而那些從事教育科學研究的人卻又往往不搞教學的局面,致使在教育領域教學與科研嚴重脫節,而真正能做到兩者兼而有之的則是鳳毛麟角。

這一較為普遍的現象值得當今的教育類專業大學生深思。所以,讀教育學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在畢業後不要立即考研,不妨先選擇走近學生、走進課堂,為自己確立一個好的發展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相對簡單些,華東的名氣和地理位置決定著它的難度要大些。

教育學的研究生那個學校好考些 ,哪個專業好考些啊?

3樓:奮鬥與夢想

教育學考研比較好的大學最好首選師範類大學,因為他們的就業比綜合類大學要好一些。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等。

這些學校實力強的不一定就難考,實力比較弱的不一定就好考。因為區位因素直接影響就業,所以像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每年的報考人數相對來說比較多,競爭壓力會大一些。你可以考慮華中師範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這兩所大學由於地理位置相對比較弱,所以競爭壓力不是太大,只要過線就可以了。

最後預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4樓:愛じ咋地゛咋地

分數上最具價效比的學校我認為是陝西師範大學,老牌211,教育學的教學質量不錯,而且陝西的考研分數放水很嚴重。

我認為如果考研不是上個211的話,你會白讀三年的,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要考就要考好點的學校,專業也無很具體的好壞之分,一定要結合自己的興趣點!

6樓:滿足嘍

當然是北師大啦 ,東北師大也很好 就業前景很好呢

請問考研華中師範大學教育學難嗎?本人是英語教育專業。是考湖師大好一點還是華師大?

7樓:吃兔籽的胡蘿蔔

作為你本科就是英語教育

專業來說,考教育學對你來說不難,首先教育學相關的課程例如教育學,教育學原理,教育史以及教育心理學,專業課本身就有一定的基礎了。考研離不開英語,本身又是英語專業的,作為一般英語專業我不知道你們學校英語教育專業是不是這樣,很多學校外國語學院或者教育學院大一到大三甚至大四都有早自修要背英語的,也就是你的英語也存在優勢。兩個優勢保證你可以沖沖這兩個好學校。

關於這兩個學校怎麼選,先查一下去年的招生目錄,確定招生人數(統考人數不含推免少幹),之後查考一下報錄比看一下競爭情況,以及複試分數線,最後蒐集一下這兩個學校的往年的專業課題目看看那個學校的風格自己更容易拿分,綜合考慮一下我相信你自己會有打算的

學校的話華中師範相對好於湖師大的,但是要結合自己的實際看看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準備能不能考上,以最大的努力程度能考上的就是適合自己的好學校

教育學考研哪個專業好

8樓:啟航考研總部

教育學考研主要可bai

以分為du三類:

1、 第一類教育學最基礎zhi的二級學科,即教dao育學原理專、教育史和比較教育學屬。這些專業適用面廣,而且是幾乎所有開設教育學專業的師範院校都有的.在這三個專業當中,希望繼續在教育學領域深入研究的同學可以選擇教育學原理,而這個專業也是各個學校錄取分數比較高的;比較教育學這個專業的優勢是出國機會比較多。

2、 第二類就是針對某個特定的教育領域或受教育群體進行研究,例如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小學教育、**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以及一些相對冷門的二級學科。

3、 第三類是最為實用的二級學科即課程與教學論,課程與教學論又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歸屬於各個學科學院下的,比如物理學院下的物理課教論、文學院下的語文課教論、數學院下的數學課教論等等,第二類是歸屬於教育學院下,主要研究課程改革、教學改革、校本改革、學業評價等等。這個學科最符合一些“考教育學研究生是想去教書”想法的同學。

教育學考研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9樓:勤思_吳老師

首先教育學直屬六所院校北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陝師大,東北師大,西南大學競爭激烈程度是很大的,南師大競爭也很激烈;總體來說211師範類的學校都有一定的難度;

相對非211的學校來說,很多學生都是考慮到簡單所以都去選擇,造成的結果還是競爭激烈了;

211的綜合類學校的話相對好一些,但是因為專業較師範類比少,所以招生人數也少很多;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的複習情況,難和簡單沒有那麼嚴格的界限,完全看你怎麼複習了,希望你不在糾結於學校早點開始複習,加油!

10樓:zs謝寶生

1、教育學考研二區的學校比較好考。是否好考主要看報考學校所處的地理位置(城市),學校的層次(985;211;普通學校)和專業排名情況,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2、相對來說報考非重點、二區的學校由於學校排名靠後或者地理位置的關係會競爭小,不少二區的學校每年都需要接受調劑,所以如果一志願報考則上線就可以參加複試,而且二區的分數線比一區要低10分左右,所以要好考。

3、打算報考就一定要自信和勤奮,二者缺一不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11樓:

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12樓:紅德繁卯

相對來說都比較好考

這兩個專業都不好就業。原本教育學的研究生多在高校就了業,一般都到了高職院校,搞搞教務什麼的,還是不錯的,但僅過了二年,就不行了,太多了,到處都是教育學研究生。現在,高職院校已經不大要教育學的碩士生了,但有一些還要一點教育學的博士生,只是要求的數量太少了。

行政管理專業更不好辦,現在到機關一律要求是公務員,凡進必考,學此專業畢業後如果考不上公務員,就幾乎無路了。因為,企業招聘的都是懂技術會管理的人才,而專門學行政管理,一點技術都不懂,沒有多少企業會要。總體來講,這二個專業都不理想,有人說這是二個要技術沒技術、要技能沒技能的“雞肋”專業,雖然說得有點誇張,但是很有道理的。

僅就這兩個專業說,教育學好考些,主要是背。都很沒意思的。

13樓:保成召煙

教育學屬於統招專業,對英語和政治的分數要求不高。所以是否錄取的關鍵在於專業課的成績是否出色,你可以先確定你想報考的地區,然後針對有該專業碩士點的學校進行了解篩選。我覺得這樣比你全國撒網能好很多吧,祝順利~

14樓:閎蓄辜笑天

2本的學院好考點

分低的都好考

北師大的最難了

教育學考研,深圳大學和華中師大哪個更好,哪個更好考些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本來就歸屬於師範類的大學。深圳大學肯定沒有華師好啊。華師的教育學專業還是很火的。但是相對來說,難度也會增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華中師大的好了,華中師大的教育學排名全國第四,深圳大學確實排不上號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1 89

10269 華東師範大學 2 85

10319 南京師範大學 3 76

10511 華中師範大學 4 75

10200 東北師範大學 5 74

10001 北京大學 6 73

10335 浙江大學

10384 廈門大學

10574 華南師範大學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10 72

考研教育學專業那些學校比較好

17樓:西溪小一

你好,教育方面的研究生如果從就業角度來說首選

學校是師範類院校:如北京師範大學(競爭激烈,而且教育學排名前列,相對難考),相對好考一些: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雲南師範、陝西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大學等等。

如果不想師範類院校 綜合大學也是可以考慮的

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民族大學等等。總之,招考教育學的院校挺多的,相關資訊可以常關注一些考研**。無論選擇哪所院校,都需要認真複習才行!~

18樓:xianjian天邊

自然是幾個重點師範學校了,看你自身實力如何,來選擇

19樓:啟航考研總部

1) 教育學原理

重點優勢院校:1、華東師大2、北京師大3、南京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東北師大2、華中師大3、山東師大4.遼寧師大5、西南大學6、西北師大7、上海師大8、華南師大9、武漢大學

2) 課程與教學論

重點優勢院校:1、北師大2、華東師大3、西南大學4、華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西北師大2、首師大3、華中師大4、南京師大5、東北師大6、湖南師大7、陝師大8、哈爾濱師大9、上師大10、安徽師大11、廣西師大12、山東師大

3) 教育史

重點優勢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華東師大2、浙江大學3、西南大學

4) 比較教育學

重點優勢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華東師大2、西南大學

5) 學前教育

重點優勢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師大2、南京師大3、西南大學

6) 高等教育學

重點優勢院校:1、廈門大學2、北師大3、華中科技大學4、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2、湖南師大3、西南大學4、蘇州大學5、南京師大6、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7、浙江大學8、清華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9、武漢理工大學10、上海交大11、河海大學12、長江大學

7) **教育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師大2、華南師大3、西南大學

8) 職業技術教育學

重點優勢科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科院校:1、北師大2、天津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3、西南大學4、南師大

9) 特殊教育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華東師大

10) 教育技術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1、華南師大2、北師大3、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南師大2、西北師大3、西南大學4、內蒙古師大5、東南大學6、山東師大7、川師大8、吉林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9、山西師大10、浙江師大11、華中師大

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考研科目,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考研的參考書目

風中的一弦琴 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一或202俄或203日 604作文 c 868語言基礎 複試科目 1 對外漢語教學 筆試 2 綜合知識和思維表達能力 口試 3 外語聽力 口語測試。參考書目 1 對外漢語教育學引論 劉珣,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出版社 2000 2 現代外語教學 理論 實...

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化學考研,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化學研究生在哪個校區

三克油馬吃 研究方向 01 工業催化 02 奈米功能材料與應用 03 綠色化工 04 精細化學品合成 05 能源化學與化工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905工業催化基礎 10 跨考不容易啊! 科目 參考書 華東師範大學2008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專業目錄 招生院系...

華東師範大學考研哪個專業好,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比較好?

終生從事教育 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不太好說 假設你學的是中文,推薦說熱能工程與材料科學比較好,是不符合你的情況的專業好不好,要看你的原專業,以及你對自己的期望 理想和發展等,現在感覺前途無量的專業,說不定兩三年後就業市場就很小了,而且,發展空間也很受限制了,比如現在的計算機應用專業,以前是單位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