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CFA)方向與普通的金融學有很大的區別嗎

時間 2021-09-02 09:34:43

1樓:協進教育

cfa證書是特許金融分析師證書,是一張執業證書。cfa考試被稱為「全球金融第一考」,代表了投資行業的最高標準,包含的課程門類非常多,比如:職業倫理,數量分析,經濟學,財務報表分析,公司金融,固定收益**分析,權益類**分析,另類投資,衍生品**分析,投資組合管理等,基本上涵蓋了金融領域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cfa提供給我們的價值在於它的知識體系非常完善,科學,循序漸進,每個級別都有其側重點:一級強調概念,二級強調定價和估值,**強調應用。同時,cfa考試的大綱每年都在更新,為了跟上整個金融行業的發展腳步,實用性強,偏重於實務。

而金融碩士(mf)不同,它設立的初衷和cfa不同,它是一種專業學位的教育,而並不是職業證書。如果是在國內念金融碩士,比如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國際金融,投資學,金融市場學,目的是獲得乙個碩士學位。雖然在課程設定中有一些課程和cfa的課程重合,但是mf更偏重於金融理論的研究,而應用這一塊的內容較少。

因此,如果你是想要乙個碩士學位,金融碩士可能更適合你;如果你想在金融職場提公升競爭力,那麼cfa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樓:

如果只從這兩個裡面選的話,我建議前者。cfa方向的話應該在教學中偏重cfa考試的內容,對你以後考證有幫助,反正你學金融肯定以後會考cfa的。後者的話可能會有很多中國式的莫名其妙的課程,比較中國特色一點,並且說實話,樓下說的cpa跟普通金融學課程也沒啥關係。

另外我cfa已經考了兩級,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說實話cfa比中國特色的金融學實用很多,至少就業方面給hr的感覺不一樣。

3樓:馬斯洛的第七層

前乙個cfa就是以考證為第一要務的 後面的cfa可能更加偏國內這邊一點,更cpa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cfa,註冊金融分析師啊,好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頓cfa課程為你解答:

金融學cfa方向稍微要有點難度,如果你是嚮往金融方向發展,建議你選擇金融cfa,這樣可以讓你的職業生涯更加輝煌,你可以去www.cfapub.com .

www.cfa.cn

www.17cfa.cn多去了解一下cfa相關課程和學生們的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金融學就業方向,金融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為正義而奮鬥者 銀行尤其中小銀行出現破產倒閉情況,並非不可能。但銀行的薪酬待遇,相對公務員,還是高許多。其次金融學也並非僅面向商業銀行,還有政策性金融機構,此外 融資租賃 投資 擔保 財務公司 諮詢 保險公司 事務所 企業內部的資金管理部門等,也比較對口。再次,除公務員,一些事業單位如金融出版社 報...

如何學金融學,怎麼才能學好金融學

1 買 的心態不要急,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這是不現實的。真正拉公升的 你就是高點價 也是不錯的,所以買 寧可錯過,不可過錯,不能盲目買賣 最好買對 盤面熟悉的 2 你若不熟悉,可先模擬買賣,熟悉股性,最好是先跟一兩天,熟悉操作手法,你才能掌握好的 點。3 重視必要的技術分析,關注成交量的變化及盤面語...

金融學和金融工程啥區別,金融學 和金融工程 有什麼區別?就業前景各如何?

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工程,包括創新型金融工具與金融手段的設計 開發與實施,以及對金融問題給予創造性的解決。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狹義和廣義兩種。狹義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進的數學及通訊工具,在各種現有基本金融產品的基礎上,進行不同形式的組合分解,以設計出符合客戶需要並具有特定p l性的新的金融產品。而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