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的考研學校排名,金融學碩士哪個學校好?有排名嗎?

時間 2021-10-22 09:53:10

1樓:馬佳振華萬妝

目前,擁有金融學國家重點學科的,人大、復旦、**財經、廈大、西南財經、南開六所是第一批,武漢大學、暨南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遼寧大學是第二批,能進入國家重點學科都有頂尖培養實力。此外,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高階金融學院、上海財經大學等,憑藉學校層次或基礎學科影響、或定位高、或區位優勢譁姬糕肯蕹廄革詢宮墨,也非常強大。

2樓:營成載霜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中國人民大學a+8

中山大學a15

上海交通大學a2

北京大學a+9

廈門大學a16

東北財經大學a3

西南財經大學

a+10

暨南大學a17

南京大學a4

南開大學

a+11

湖南大學a18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a5

復旦大學

a+12

對外經濟**大學a19

清華大學a6

上海財經大學a13

武漢大學a20

同濟大學a7

**財經大學a14

西安交通大學

ab+等(30個):華東師範大學、吉林大學、重慶大學、天津財經大學、遼寧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華大學、蘇州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天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上海大學、南京財經大學、中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西南大學、安徽財經大學、新疆財經學院、廣東商學院、河南大學、上海對外**學院、廣西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浙江財經大學

b等(30個):寧波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福州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東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青島大學、深圳大學、山東經濟學院、山東財政學院、雲南財經大學、貴州財經學院、蘭州商學院、鄭州大學、安徽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河海大學、西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蘭州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北大學

排名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排名

學校名稱等級1

中國人民大學a+8

中山大學a15

上海交通大學a2

北京大學a+9

廈門大學a16

東北財經大學a3

西南財經大學

a+10

暨南大學a17

南京大學a4

南開大學

a+11

湖南大學a18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a5

復旦大學

a+12

對外經濟**大學a19

清華大學a6

上海財經大學a13

武漢大學a20

同濟大學a7

**財經大學a14

西安交通大學

a2023年全國高校金融學排名

1.中國人民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2.**財經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3.復旦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4.南開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5.廈大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6.北京大學

7.西南財經大學--國家重點學科

8.上海財經大學

9.對外經貿大學

10.中山大學

11.武漢大學

3樓:歸躍卜葉豐

1.人民大學考研難度:難(公平,招生規模不大)

優勢:全國重點,在大學裡,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從早年的黃達到現在的周公升業都是金融學的有名人物;各個分科目實力平均,不論是貨幣銀行,**投資還是國際金融都有一手.地區優勢明顯,學生素質高。

劣勢:官場氣息濃厚,思想守舊,老師因為在北京,無心教學,只想出名,常在**臺拋頭露面,學校在北京好象算比較破.

2.五道口考研難度:難(公平招生規模60人左右)

優勢:人民銀行的嫡系,這一點優勢無與倫比,學生水平高,基礎條件好(費用也高)注重實際,容易找到工作。

劣勢:學校太小,沒有大學的氣氛,官僚思想嚴重。沒有固定的老師。

3.西南財經大學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大:250人左右)

優勢:全國重點,金融學中的貨幣銀行學在全國最強,從他的碩士招生規模就可以看出來,校園環境好,清淨。同學多,金融系統裡校友多,以後有好處。

劣勢:不注重數學,思想保守,區位沒有優勢,近些年走下坡路。

4.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度:難(比較公平參加聯考招生規模100人左右)

優勢:全國重點,**學好,貨幣銀行,國際金融一般,保險也可以,區位優勢明顯。

劣勢:金融學歷史短,原來隸屬財政部,沒有金融學傳統,老師水平一般(有一兩個還行,比如戴國強)

5.北京大學考研難度:難(有傳言說在北京每年都有漏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兩個院招金融學碩士,招生規模一般,不大。)

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不用別的,只要是北大,出來就不愁。地方好,學校景色建設好。

劣勢:金融學一般,沒有什麼高人,經濟學家一群,但在金融學方面也只是說說而已,沒有什麼建樹。

6.廈門大學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可能可以調劑招生規模75人左右)

優勢:985全國重點,貨幣銀行,金融工程好,學校環境優美,有好的老師(張亦春)學生素質比較高。

劣勢:不如北京上海有地區優勢。

7.復旦大學考研難度:難(公平,參加聯考招生規模中等)

優勢:985全國重點,全國僅次與人大的金融綜合性大學,在各方面都比較強,尤其是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接受西方知識比較新,學校氛圍也好,有幾個好老師(姜波克)。

劣勢:有寫老師有混日子的嫌疑,寫的書很爛。

8.對外經貿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考研難度:較難(公平,注意有兩個金融學,金融學院的容易招生規模小)

優勢:全國重點,國際金融強,十分注重抓英語,注重實用能力,區位優勢明顯

劣勢:金融水平一般,合併的中國金融學院歷史太短,沒有金融學的傳統。老師水平一般。

9.南開大學考研難度:較難(公平,招生規模75人左右,參加聯考)

優勢:985全國重點,從解放開始就樹立了自己在國際金融學的首席地位,保險精算也是全國最好,學校好,學生素質高

劣勢:貨幣銀行一般,近些年學校走下坡路

10.**財經大學(原隸屬於財政部)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自己學校好學生都不考招生規模一般60人左右)

優勢:區位優勢,有好的學校條件,學生素質一流。

劣勢:非重點,金融學一般(最近幾年有上公升趨勢),老師水平差。

11.東北財經大學(原隸屬於財政部)考研難度:較易(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環境好,上學可以當療養院,學生素質好

劣勢:非重點,金融學一般(近幾年還在下降),老師一般

12.西安交通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考研難度:挺難(比較公平,招生規模75人左右,注意今後上的研究生有的在蘇州上學)

優勢:名牌大學,貨幣銀行學比較好,原來人民銀行直屬學校(陝西財經學院),有幾個好老師

劣勢:學校不重視,致使原來的陝西財經學院的好老師有的已經流失,學生素質一般,地方不好。

13.湖南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全國最早引如保險精算的學校,保險不錯,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湖南財經學院)貨幣銀行也不錯。

劣勢:學生素質一般,地方不好。

1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隸屬財政部)考研難度:較易(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合併後,比較重視金融學

劣勢:非重點,原來財政部的學校,金融學一般,學生一般。

15.清華大學考研難度:難,招生規模小

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學校建設好,理工科強,金融工程微觀金融以走在中國最前列。

劣勢:中國意義上的金融學不行,沒有金融學傳統,不重視。

16.武漢大學考研難度:較難

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學校校園風景好,金融學最近記幾年比較重視,有好老師,黃憲好象是博導吧,金融工程也不錯。

劣勢:沒有金融學傳統,老師整體水平一般。

17.遼寧大學考研難度:較易(招生規模不大)

優勢:地方重點大學,地方重視,有好老師,金融學白欽先,孔祥毅博導比較有名。

劣勢:最近發展緩慢,默默無聞,地方一般。

18.中山大學考研難度:較難(招生規模不大)

優勢:校園風景好,廣州地方也不錯,金融系在嶺南學院,學生素質比較高,畢業在南方比較吃香。畢業領兩個學位證,好象嶺南學院還發畢業證的。

劣勢:沒有什麼特別著名的老師。

4樓:諶晨王天路

前六個與樓上的前六個一樣

7西南財經大學

8武漢大學

9蘇州大學

10暨南大學

11東北財經大學

12**財經大學

13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4南京大學

15湖南大學

附錄:除以上高校,在金融領域具有強勁輻射力的還有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

金融學碩士哪個學校好?有排名嗎?

5樓:沒那麼簡單

1.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各個分科實力平均,整體實力都靠上,從早年的黃達到現在的周公升業都是金融學有名的人物。

2.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在師資力量上國內基本無人能敵,北大的ccer、經院、光華、匯率四大學院各具特色又實力強勁。很多優秀畢業生進了國際頂級投行,在業界有著極大的影響力。

3.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近幾年的金融學專業比較受重視,金融工程不錯,有例如黃憲等優秀老師,是全國985重點大學,校風和校園環境都非常好,有自己的特色。

4. 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的保險精算是全國最好的,從解放初期開始就樹立了自己在國際金融學的首席地位,是「雙一流」全國重點大學。

5.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在全國的金融教學和學術研究領域都具有較高的身亡和較大的影響,師資力量雄厚,金融學科門類齊全。

6樓:山東學府考研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財經大學金融學院、南開大學經濟學院、復旦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大學金融學院、廈門大學經濟學院、上海財經大學經融學院。

7樓:

金融專業招研究生的學校很多,一般綜合大學都有。比較好一些的院校有:清華、北大、人大、復旦、**財大、上海財大、廈門大學、還有幾個財經大學都招金融研究生。

比較有名氣的學校裡廈門大學好考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金融學碩士,在職學習,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金融學為國家重點學科,金融學教學師資也被評為國家級教學團隊

2021金融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

9樓:山東中公考研

這是2021金融學考研院校排名,可以作為擇校參考。

10樓:其時考研

金融考

bai研專業院校du有很多選擇:

推zhi薦:2021考研:dao金融碩士怎麼回選?最新金融專碩考答研院校排名

京津冀地區:

人大、南開、外經貿、首經貿、清華、北大、央財、中科院、社科院、北交大、中國農大、北京外國語、天津財大、北工商

東北三省:

吉林大學、東北財大、遼寧大學、山東大學。

江浙滬:

復旦大學、上海財大、華東師大、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農業大學

華中地區: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湖南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中南財大

安徽地區:

華中師大、中南大學、江西財大、安徽財大

華南地區:

中山大學、廈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師大、福州大學、深圳大學

西南地區:

西南財大、四川大學、重慶大學

金融專碩考研備考是乙個持續的、艱苦的過程,需要不斷的學習、積累,沒有乙個明確的複習計畫很難做到高效複習。希望金融專碩考研同學們結合自身情況合理運用複習方法,珍惜時間努力備考,相信都可以成功的!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是 1 金融學是學術型碩士 金融碩士是專業學位碩士。2 初試科目和要求不同 學碩考英語。一 西方經濟學 專碩考英語二 431金融綜合。3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培養目標 學制和學費也往往不一樣,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學院的培養方案。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教...

復旦金融學碩士畢業後收入有多少,復旦金融學碩士 畢業後收入有多少? 50

楊塵一 金融學碩士畢業後收入是與自身實力息息相關的,復旦金融學碩士畢業後年薪還是很不錯的。復旦金融碩士專業學位專案旨在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紮實的經濟 金融學理論基礎,富有創新和進取精神,較強的從事金融實際工作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金融專業人才。復旦大學是全國最早建立金融學專業的高校之一,金融學為...

金融學考研專業課的431金融學綜合指的是什麼

卓越考研專家團 每個學校不一樣,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學校431裡面含哪些科目。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431是科目 金融學綜合包括以下內容 一 貨幣銀行學 1 貨幣 銀行金融市場與經濟 貨幣職能 貨幣本質與貨幣計量 貨幣制度的構成要素及演變。2 投資銀行的性質與型別 投資銀行業務 存款型金融機構 契約型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