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和金融工程啥區別,金融學 和金融工程 有什麼區別?就業前景各如何?

時間 2021-09-08 03:55:1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工程,包括創新型金融工具與金融手段的設計、開發與實施,以及對金融問題給予創造性的解決。

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狹義和廣義兩種。狹義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進的數學及通訊工具,在各種現有基本金融產品的基礎上,進行不同形式的組合分解,以設計出符合客戶需要並具有特定p/l性的新的金融產品。而廣義的金融工程則是指一切利用工程化手段來解決金融問題的技術開發,它不僅包括金融產品設計,還包括金融產品定價、交易策略設計、金融風險管理等各個方面。

本文采用的是廣義的金融工程概念。

2樓:高考志願填報趙老師

金融學專業與金融工程專業,有哪些不同呢?

3樓:高考規劃師邵同利

專業名稱和內容還是要區分開

4樓:載荷之周

你好,金融學和金融工程的最大區別就是前者注重培養研究型人才,後者注重培養應用型人才,也許你搞不懂這兩者人才的區別,就以你說的兩個專業比較,金融學學習的課程主要是理論方面的,它主要學習金融學的各種理論知識,然後培養學生學會思考,並能對金融學進行研究,深入瞭解金融學的內涵;而金融工程也要學金融學,但是它對理論知識的深度要求不高,而是利用各種工具將金融學應用到實踐中,說通俗點就是金融工程教你學會一門金融方面的技術,所以在金融工程教學中很注重實踐。

5樓:

金融工程更偏理科一些,對數學和計算機的要求更高,是對金融衍生產品的開發和研究。但金融學的就業方向更廣。

6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主要是一些理論知識 幾乎涉及所有的方面 商業銀行 ** 保險 國際金融 但是 金融工程完全不同 對數學要求很高 在國內的發展不過20年 很有前途 建議數學好的學習 不過一般只有等到研究生才學 本科先打好基礎紮實的基本功吧 保險精算類自成體系 不過也運用很多數學建模 和金融工程有異曲同工之妙 兩者都是為了給產品定價~~

金融學 和金融工程 有什麼區別?就業前景各如何?

7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金融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金融工程專業和金融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名校學長為您詳細解析!

8樓:戀勞

金融工程跟傳統意義上的金融學還是有很大差別。金融工程目前就業較好回,但是對個人答要求較高;金融學也是不錯的,但是學的人比較多,競爭激烈。

金融工程更大意義上是金融創新的產物,它綜合了現代金融理論、資訊科技、工程技術,採用尖端的數理分析技術、電腦電迅技術、自動化和系統工程乃至運籌學、**技術、人工神經元網路等前沿技術。

傳統金融學更多的是以基礎變數為研究物件和基本工具的,比如利率、匯率、貨幣**等等,而金融工程主要依賴金融衍生工具,比如**期權、遠期、互換等等。

學術界曾有這樣一句話“金融工程學使金融學走向象牙塔”。

金融工程更重視數理技術 , 而金融學則注重經濟知識。金融學研究大量的理論問題,質的研究比較多。 國內金融工程學是最近興起的,而金融學歷史久遠。

一般是實力強勁的財經類重點院校或綜合性大學開設金融工程學專業,而金融學開設院校就廣泛得多;此外報考金融工程學對數學的要求比較高,一般理科生報考前景更好。金融學專業一般文理兼收, 金融工程對數學的要求高。

9樓:流水寂容

金融學主要是來一些理論知識 幾乎涉自及所有的方bai面 商業銀行du ** 保險 國際金zhi融 但是 金融工程完全不dao同,對數學要求很高 在國內的發展不過20年 很有前途 建議數學好的學習 不過一般只有等到研究生才學, 本科先打好基礎紮實的基本功吧 保險精算類自成體系 不過也運用很多數學建模 和金融工程有異曲同工之妙 兩者都是為了給產品定價。金工側重研究 金融產品 比如**期權亂七八糟的,數學一定得好,個人覺得 金工還是有前途 。

金工肯定會難度高一些,當然學出來的話能力也會強一些。具體到就業招聘的話,比如說去銀行,人家可能不完全看這些了,會考慮綜合素質包括你的面試。

學校的話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應該是最好的,但是非常難考,比北大經濟學院難;在這之後就是人大;再然後就是**財經大學;對外經貿大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好的。分數不夠的話可以考慮去北京工商大學,首都經貿大學等。

祝你好運!

金融數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山東高考志願填報 金融學 金融數學 金融工程有什麼不同就業方向有啥差別。 李奇老師高考志願 詳細解讀金融學大類的7個專業 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數學和金融經濟學不是平行學科,金融數學偏向於理論和數學,圍繞金融市場的均衡與有價 定價的數學理論進行深入剖析,建立適合國情的數學模型,編寫一定的計算機軟體,對理...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是 1 金融學是學術型碩士 金融碩士是專業學位碩士。2 初試科目和要求不同 學碩考英語。一 西方經濟學 專碩考英語二 431金融綜合。3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培養目標 學制和學費也往往不一樣,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學院的培養方案。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教...

經濟學和金融學有什麼區別啊,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教育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 繆老師妙筆生花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熱門專業,兩個專業有諸多不同之處,比如這四個方面。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