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

時間 2023-03-08 16:40:07

1樓:zs謝寶生

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區別是:

1、金融學是學術型碩士;金融碩士是專業學位碩士。

2、初試科目和要求不同:學碩考英語。

一、西方經濟學;專碩考英語二、431金融綜合。

3、考研金融學和金融碩士的培養目標、學制和學費也往往不一樣,具體檢視報考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學院的培養方案。

2樓:曦曦小能手呢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教育學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的行業非常廣泛,既包括各類院校、社群服務社、諮詢組織、文化組織,還包括司法系統、國家級協會、委員會、研究與開發中心、**教育部,甚至是金融機構和傳媒行業也同樣適合教育學專業的學生。

金融學專業考研就業前景。

1.高學歷人才需求旺盛。

雖然現在金融人才需求旺盛但是我們也要看到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正在水漲船高。金融招聘會上,學歷的要求仍然很高,比較好的金融機構,幾乎都要求碩士以上學歷,名校畢業,甚至要海歸。

2.複合型金融人才漸受歡迎。

除了學歷要求之外銀行也需要越來越多的複合型人才。目前的情況是銀行中有一半人,甚至更多是非金融、經濟、財務專業的人員。他們本科專業各異,有計算機、通訊、法律甚至機械和物理。

現在備考和在讀的金融研究生也有很多是跨專業的,導師們非常歡迎這些跨專業學生。有些金融分析機構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畢業生,他們要的就是工科那種嚴謹理性的思維和分析。

結合實際情況出發,個人覺得金融學研究生未來的就業前景會更好一點。

提問。但是其實雖然我本科是金融,可是我感覺我對它提不起興趣。

那可以考慮更改專業了哦,畢竟以後就要參加工作了,現在就對專業不感興趣,以後參加了工作會更加心累,建議您往自己喜好和感興趣的專業發展哦。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學好專業課,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真正做不到的,只是你的心裡要時刻保持著自信。希望我的能對您有所幫助,也祝您考取理想的學校。

3樓:海

前者是學術性的,後者是專業性碩士,也就是普碩與專碩的區別,金融專業型碩士今年是第一年開始招生,專業性的學費貴。

4樓:高頓

培養方式不同:金融碩士:應用型碩士、學制2年、自費。金融學碩士:學術型碩士,學制一般3年,公費或自費或委培。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不被社會認可。

金融學和金融工程啥區別,金融學 和金融工程 有什麼區別?就業前景各如何?

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工程,包括創新型金融工具與金融手段的設計 開發與實施,以及對金融問題給予創造性的解決。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狹義和廣義兩種。狹義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進的數學及通訊工具,在各種現有基本金融產品的基礎上,進行不同形式的組合分解,以設計出符合客戶需要並具有特定p l性的新的金融產品。而廣義...

金融數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山東高考志願填報 金融學 金融數學 金融工程有什麼不同就業方向有啥差別。 李奇老師高考志願 詳細解讀金融學大類的7個專業 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數學和金融經濟學不是平行學科,金融數學偏向於理論和數學,圍繞金融市場的均衡與有價 定價的數學理論進行深入剖析,建立適合國情的數學模型,編寫一定的計算機軟體,對理...

金融學的考研學校排名,金融學碩士哪個學校好?有排名嗎?

馬佳振華萬妝 目前,擁有金融學國家重點學科的,人大 復旦 財經 廈大 西南財經 南開六所是第一批,武漢大學 暨南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遼寧大學是第二批,能進入國家重點學科都有頂尖培養實力。此外,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高階金融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等,憑藉學校層次或基礎學科影響 或定位高 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