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上籃和投籃命中率,以及投籃的要點

時間 2022-01-14 08:20:08

1樓:快樂胡小瑞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上籃一般稱三步上籃或三步跨籃,是一項基本的投籃技術

1、右手上籃:從離籃框約3、4公尺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後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將球送出。

2、左手上籃:左手上籃只要用左手運球、右腳起跳。剛開始練習時用你習慣用的手(有力的手)上籃,等動作熟練後再練習用另乙隻手上籃。

如果你感到運球當中很難掌握起跳點或調整最後一步,可以先練習原地的上步、起跳、投籃,熟練以後再從運球開始。

3、練習好這最基本的上籃動作後,開始練習三步上籃的左右變向,以求晃過防守你的球員,開始練習的時候,先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自己刻意去左右變向,方向隨機,先練這個意識。

4、練習三步上籃的時候,分大步上籃,和小腳步移動,這兩種選擇分別是對應不同情況下做出的三步上籃,具體的要依據實戰的中的情況來分析,我們平時都加強不同角度,和不同距離的三步上籃練習。

5、三步上籃的出手點也是非常多樣化的,我們練習三步上籃的同時,也要加強出手柔韌性的練習,比如挑籃,三步側投籃,還有三步拋投等,練習的時候,分別練習不同的出手方法,然後在比賽的時候,根據情況做出不同的出手選擇。

投籃要點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2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提高投籃命中率方法:

擺正投籃動作。正規的投籃動作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慣用左手人相反)。

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右手力度要根據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

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投球時盡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乙個落點,即籃筐。

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盡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

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乙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

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3樓:嗨先生

多投籃,每一次投籃都用點心,不是扔出去就行 ,找的你感覺最舒服又命中的感覺,之後的練習中就會感覺出你的每一次投球差在哪 ,慢慢就准了

4樓:禿嚕翻張

第一是姿勢 保持3個90度 分別是 手腕夾角 , 肘部夾角 , 手臂和身體夾角。 這是標準的姿勢 ,再就是多加聯絡投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關鍵是集中注意力,很多人歐秋出手那剎那分神,所以命中率低下,其實好的姿勢只起輔助作用,關鍵還是想要進球,有慾望,才能專注

6樓:渴侯瑪利

籃球是講究節奏的運動,比賽節奏,運球節奏,投籃節奏。上籃過程中首先是腳步的調整,接著在空中的身體的控制,最後才是上籃的那一下,多練習上籃的節奏和調整動作的節奏。投籃也是一樣的道理。

找自己的節奏。適合自己的節奏。

7樓:籃球控

其實漂亮的姿勢那倒不必太講究。就你個人的感覺投籃,順其自然。主要是你要把球抬在**才不被人容易蓋帽,最好抬在距離頭部15cm高的位置,投籃時,右手肘部夾角為90°,球放在右手手掌心,左手按住球,保持穩定,投籃時只用右手手指拋球,左手不用,乙隻手就ok!

身子往下稍微蹲下,投籃的時候身子有個上公升的空間,比較容易投籃,力度比較好。然後還要多練,加油!

8樓:安康貓大熊

有人說只要投籃姿勢正確的出來了,那麼這球也差不多能進了。這很有道理,,,不過我認為,不管是什麼樣的姿勢,只要適合自己,自己覺得舒服,並且用這種姿勢能使自己投的準都可以。不要過於強調姿勢規範,投籃是一種感覺,一句話,找到適合自己的投籃方式,加上刻苦的練習,不斷投,就算前9個都沒進,你也要相信你第10個一定你能投進,對自己的信任也很重要

9樓:j**a學堂

上籃:對我們手腕要求比較高,可以通過舉啞鈴鍛鍊

偷懶:要求比較高,比如自身的協調能力,手腕力量,球的旋轉方式等,這都要我們平時無數次的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灌籃高手沒 那裡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你接下來就是每天保證50次的上籃和投球練習。*(要進的啊)

你只要記住很重要的一點,你的練習不是為了進球,而是為了重複尋找進球時正確姿勢的感覺,當你身體習慣了這個,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剩下的就是實戰了。

還有就是必進的信心,沒這個也不行

11樓:

定點投籃要養成標準的投籃姿勢跳投,還需要有足夠的臂力,所以還要鍛鍊自己的臂力

自由的上籃要有好的球感,要靠練基本功,將籃球放在地上,左右手可以拍起,並且可以壓得很低一樣拍(用指頭,不觸手心),一次拍五十個,經常練習。還有左右手來回拉球,可以拉得很低,很寬,逐漸加快拉球速度,其次是左右手帶球,然後再是穿襠,背後運球

練習三步直接挑球上籃,三步挑球擦板上籃,扣籃姿勢躍起砸板上籃,籃板側面單手砸板上籃,拋投上籃

12樓:健康每一刻

沒有太多訣竅,就是多投,找到感覺為止

13樓:劍竹刃

有人說只要投籃姿很重要

三步上籃怎樣投籃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1、投籃靠準!拿球的手要高於頭,眼睛從自己的手碗看過去和藍圈是一條線上的,再根據距離使出力量來投籃,三步上籃靠快、猛、準。起跳時,迅速屈膝,腳掌用力蹬地向上起跳,雙手舉球至肩上,右手持球,左手扶球左側方,當身體接近最高點時,左手離球,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屈,食、中指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

2、很簡單、球類專案都是熟能生巧的、你需要經常練習投籃和運球、久了自然手感便好了、命中率也會有所提高。投籃手一定要形成3個90度角 投球的時候看籃筐後半圈 假如要是想練後仰的話 可以試著把投籃手那側的腿起跳時稍微往高抬起往後仰。

15樓:

三步上籃第一是靠熟練,要經常練習,最後一步出手時一定要記住手要伸直,命中不行你可以嘗試打板進球。投籃嘛就很難說了,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最重要的也是要經常練習,找感覺,找手感,動作要領嘛手要有三個90度,手腕要90度,手臂也就是鴿子窩那裡也要成90度,手拐子那裡也要成90度。一般來說面對籃框的45度角投起比較容易。

反正多練習就對了。

16樓:

力量要柔,不能太衝,上籃不進無非兩種原因,力量剛好打板太高了,力量太大但打板角度剛好,要想進必須滿足這兩點,多練練就能掌握好了,平時多運運球,當你球能在你手裡隨意變換時你就成功了。跨三步是最後一步跳起來,力量就***了,其實投籃真正靠的是小腿力量。如果沒有投進不要心急,站好位置再投第二次!!!!

這點非常重要!!!!站好位置!!!!樓上的抖腕不適合lz這樣的初學者。

本人是初二籃球愛好者,三步半場來回上兩次籃不到15秒,純手打

17樓:龍行體育

初學把握好節奏,可以慢慢邁步,一步一步來,邁第一步前要確定第三步能到籃下,同時到第三步爭取小步,以方便輕鬆彈跳出手,當然多練了之後就沒問題了。

18樓:不丹純

跳起來手舉高,投籃之前看籃框,先過腦子想想投哪兒能進再出手

19樓:道峰山營

三步上籃投籃技巧:

看準籃筐。三步上籃最後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就是投籃進球了。此時,要眼疾手快,看準籃筐的位置,重點是籃筐上方的小正方形區域。

這塊正方形區域是籃球比較理想的著落點,把球投到方框裡面,進球機率非常大。特別是這方形區域的右上角和左上角附近,基本上籃球砸準了,**入筐機率百分百(前提應用力均勻)。

掌握好投籃力度。很多初學者在進行最後一步投籃時往往功敗垂成,或者用盡過猛,球砸板飛走,或者力量不足,投球後剛蹭到籃網甚至三不沾。三步上籃的基礎是練好投籃基本功,尤其是籃下投籃。

投球時手勁要使用均勻,輕柔一些最好,手腕要靈活。第三步跳起投籃時,只要輕輕一撥,球就可自然打板入筐或空心入網。當有人防守時,不要害怕和著急,要穩定心態,手不要發抖,輕鬆投球進筐。

20樓:風咔

快到藍下時。雙手抱球 走兩步 把球往框上扔。然後球進

21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您好,三步上籃後擦板投籃最準。

籃球怎麼提高上籃命中率?

22樓:每天聊體育

籃球教學,柯林教練為大家講解籃球知識。

23樓:小伙

關鍵是動作的穩定性,因為可以選擇打板或者直接攻籃,所以一定要固定自己的選擇,在場上瞬息萬變,固定了動作成為下意識的反應後自然會提高命中率,這裡個人建議一定要選擇直接攻籃,不要選擇擦籃板,因為在攻籃時候不同角度擦板的位置選擇多樣,所以在關鍵時刻會更加困擾。

24樓:玉壺

上籃不是把手往上抬一抬就行的。 還得看你的手腕力度與勾手, 當球的旋轉方向正確時,擦板命中率挺高的。 平時練球時分別在籃框正下方、左下方、右下方練勾手〔注意得擦板進球〕 找感覺,看如何能把球勾進去, 你練多了就知道在什麼方位、手如何勾、球如何旋轉時命中率更高。

加油吧,祝你成功

打籃球怎麼打

25樓:首暢郎凌雪

我認為呢,打籃球,就要乙個人能同時打幾個位,也就是全方位

26樓:8道胡說

多配合才是真理,不要單打,多穿球,有好的機會空檔在投,要視野開闊,看隊友有沒好機會

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

如何投籃命中率高,怎樣投籃命中率高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

提高籃球技術投籃命中率,如何快速提高投籃命中率啊?

首先是體力不好 多練體力!建議長跑 投籃 不要停下來 一直練習,苦練 比賽是主要是心態!心態要擺正!平常心,如果你是想秀或者緊張投籃命中率都不好 其實不管什麼方式,只要能吧球送進籃框裡,你就是成功的,不要刻意追求動作 當然,如果是玩玩或者娛樂時允許的 比賽的時候投籃要看時機.比賽的時候會比訓練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