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籃球技術投籃命中率,如何快速提高投籃命中率啊?

時間 2022-08-24 17: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體力不好~

多練體力!(建議長跑~)

投籃~不要停下來~一直練習,苦練

比賽是主要是心態!心態要擺正!平常心,如果你是想秀或者緊張投籃命中率都不好~其實不管什麼方式,只要能吧球送進籃框裡,你就是成功的,不要刻意追求動作~當然,如果是玩玩或者娛樂時允許的~比賽的時候投籃要看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的時候會比訓練的時候緊張的多,身體很僵硬,所以比賽中要加強突破。

所以訓練運球至關重要,比投籃要重要得多(如果你不打中鋒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你是在刻意的完成跳投動作,那肯定累啊!

打球的時候最主要的是心裡狀態,放鬆開來打。打比賽的時候很重要,人一緊張,就很容易失誤,也容易急躁!

當你投籃的時候感覺很自然很輕鬆的時候,你就感覺自己完全開啟了。多打打比賽吧!

4樓:

第一;運球主要是靠手腕的力.不是把手很直的來拍.我練的時候手腕那部分都腫了.

我建議你可以多看看街球表演. 突破呢?那主要是靠你的瞬間爆發力.

練爆發力的方法有很多種的.我相信你知道怎麼練突然間發力.內線是靠身體的.

現在13歲的你才163cm.去內線就不用了.還沒高度.

第二:比賽沒手感主要是你的心理因素還沒練好,你多打打比賽就會習慣那種節奏.投出去的球一定是在空中旋轉的,用手腕呼出去的.不是用手扔出去的.

第三:你跳投幾個就會很累是你的體力還不夠好.每天你綁兩個沙袋在你腳上跳一百個,再慢慢增加數量.而且還可以增強你的彈跳能力.

總的來說,打籃球一定要有個好的身體. 小子慢慢來.你還有時間.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都不好回答啊.. 重要的是在比賽中自我發現。 其實比賽時要是空位的話不用跳投也行的...

6樓:小蘋果

心態 拿到球你要有禽獸一般的精神力才行 此球必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投籃5000次~!

如何快速提高投籃命中率啊?

8樓:情感施雪嫣

我記得上初中的時候就開始喜歡上籃球,雖然籃球打的不是太好,但是記得喜歡打籃球的師哥們長得不帥,但是打起籃球的姿態確實非常的迷人,以前每當放學的時候我們都會去籃球場去看帥哥們打籃球,後來慢慢的也讓他們教我們打籃球,對於我們這些籃球菜鳥們提高投籃命中率,我掌握的比較熟練的動作有以下三個動作:

第乙個動作:左側投籃。記得第一次投籃成功,讓我開心得跳起來,是比我高一年級的師兄教的投籃技巧,他讓我站在籃球框的左側,然後用雙手托球,利用手臂的腕力和臂力,輕輕的把球扔到籃筐裡面,雖然一開始命中率不是太高,但是經過了幾次反覆的訓練,慢慢就會有感覺,而且在舉起籃球的那一瞬間,球進籃筐是有感覺的。

第二個動作:在投籃的時候看著籃球框上有個點,籃球板上有乙個四方形的圖案,看準四方形的圖案來扔籃球,個動作也是需要反覆去,練習其實這乙個是傻瓜式的動作,一般正常的情況下,頭10個有可能會中三四個,如果是熟練的人的話基本上,百發百中的話都是可以的。我有個同學之前從來沒打過籃球的,但是就是用這樣子的形式每天對著籃球框上的點去練習,通過手感跟跳躍,很快命中率就很高,甚至達到百發百中的效率。

第三個動作:反覆從不同角度練習。如果是已經有投籃的經驗小夥伴,可以從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練習投籃,並且通過多種的方式去找,感覺有一些人喜歡站在三分線那裡去投,命中率也會很高的,這個是靠手感,還有他的跳躍手腕的力度來練習。

9樓:土豆心兒土豆背

峰峰你的命中率已經很高啦~快給蜜蜂們留條活路吧

請收斂你的荷爾蒙,不然別怪我們撲上去啊啊啊啊啊!!!

但是峰峰既然誠心誠意地問了,那我也就大大方方地回答你!!

聽好了!只要998!三分帶回家!峰峰快來前排,給你留好座位啦~~~

不需要體壯如牛,能飛善跳,不需要花樣運球,尋找飛一般的感覺,只需會把球扔出去就可完成任務。

你以為這麼簡單?nonononono!!!

第一在出手時,要瞅準時機,出手點不能太低,手肘的位置,要高過眼睛的水平線。

第二出手時盡量不要慢,快速出手,不要在滯空!

第三起跳投籃時,嘗試在接近彈跳最高點之前,讓球出手。

否則,起跳高度到達一定高度時,我們猶豫出手或者滯空,這時我們腿部的力量往往會不足!

學好一二三,拒絕出手晚,遠離三不沾,三分牌上站!

10樓:喵半磬

回答1.

一定要做好基本鍛鍊,投籃主要靠腕力和臂力,因此平日裡要加強手腕和手臂的鍛鍊。2.

練習投籃的時候要找準自己的點,比如投籃時眼睛應該盯的點,也就是投籃應該瞄準的點。3.

練習跳躍能力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步驟,在比賽中站著投籃是很容易被蓋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7條

11樓:運動用品鑑定

提高投籃的命中率:

1、拿球。

手掌球的位置非常的重要,對於右撇子,右手掌就放在球頂部,左手掌放在球側部以掌握球的方向。注意右手不要貼球太緊,因為右手抓得太緊,在籃球投出去的時候,手指摩擦籃球的時候就會旋轉得很快。

2、投球。

投球時將球舉到頭頂,右手臂彎臂成l姿勢。有些人會將球舉到前面,一些人會將球舉到後腦勺,不用拘泥於出手的位置,習慣什麼位置就是什麼位置。但是注意了,出手的位置越低,就越容易被蓋帽。

3、投球後身體狀態。

雙腳掌保持和肩膀同寬,右腳在前。右手肘在身體前方,右手彈射將球丟擲去。注意自己的腳步,在跳到最高點的時候將球丟擲去。利用右手手腕的力量將球拋起來,左手扶球只是掌控球丟擲的方向。

12樓:峰何以笙簫默

1、手型的固定,出手時手型很重要,往往看乙個人投籃是否命中。練手型方法其實很多,多拿球在頭頂上方比劃,沒有球的時候雙手呈抱球狀,兩手呈90度,然後勤加練習。

2、多練習罰球,罰球雖然只有一分,但是往往在籃球比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多站在罰球線前投籃,掌握好力度。罰球還有乙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練習穩定性,這在投籃時也很重要。

3、也要練習一些定點的投籃,這個和罰球差不多只是地點並沒有固定。在場地的任何乙個位置都是可能投籃的地方,所以自己就要多多練習了。

4、還要練習行進間的投籃,這就包括了跳投,拋投等等。在運動中投籃顯得很重要,因為這裡包括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例如跳躍的高低,力量的大小,有無封蓋等等。這最主要的還是要在實踐中才可以提高。

自己可以運球多跑動然後起跳投籃多加練習。

5、培養自己的手感,在看那些籃球明星投出5佳球、10佳球時往往覺得不可思議。這裡除了籃球技術高之外,也有運氣的因素而運氣其實就是手感的意思。乙個人投籃投出手感,往往不用看籃筐就可以命中,這就是一種籃球的獨特魅力。

當然這也是建立在刻苦練習的基礎上的。

6、除了上面的幾點外一些客觀因素也是我們要注意的,籃球是一項運動,它就代表了力量和速度。投籃要想命中率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也必須過硬。尤其是上肢的力量,自己在平時就應該加強上肢的鍛鍊,多舉槓鈴做俯臥撐等等來鍛鍊自己的肌肉,這樣在真正的比賽中才不至於體力耗盡了。

13樓:浦上青楓一寂

一、動作要規範。

1. 手指持球的問題。很多投籃教程都提到右手持球時應該手心空出來,用手指持球,造成一些人的誤解,有些人就只是用5個手指尖持球,這樣是錯誤的。

正確的持球應該是5根手指的指尖到指根的部位都是與球接觸的,球出手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球是慢慢從指根離開,最後才到指尖離開,這樣投出的球才能柔和,才能帶著適當的後旋轉。

2. 投籃的發力過程。很多人都是認為投籃只是手型的問題,明明自己手型很正規了,可偏偏投籃的命中率和穩定性都不高的原因,大多數都是投籃的發力過程出了問題。

正確的投籃發力過程應該是從腳部開始的,可以將自己想象成一根彈簧,力量是從腳底一直往上傳遞,整個過程是很流暢的很舒服的。所以建議大家一開始的時候應該從投跳(投跳不同於跳投,投跳是在投籃剛剛出手的同時腳才跳離地面,這樣更容易控制自己的力量,動作會更加協調)開始練習,不要急於直接練習跳投,等已經掌握好了發力的過程再練習跳投。

3. 跳投的出手點。如果在最高點出手時才感覺力量不足的時候,手會不自然的突然加力,造成球出手不柔和或者弧度不夠,容易投不中。

尤其是那種跳投時自己有往下掉的感覺的人更加應該改正,在上公升的過程中就出手,這樣投籃會穩定得多,命中率自然就上公升了。

4. 舉球的動作。由於正常的右手投籃應該是在頭的右上側(注意!

球放在頭的正中間會造成投籃手的手肘外拐過大,不符合物理的發力原則,容易造成投籃的方向偏差),所以在準備投籃之前就應該做好準備,右手前臂舉球的過程中應該一直是正對著籃筐的,球應該是在自己的身前偏右側一點垂直地面向上舉起,避免舉球之後再作調整,影響投籃的穩定性。

5. 側身的角度。由於是單手投籃,手是長在身體的兩側的,如果一點側身都沒有而直接投籃的話,眼睛、籃球和籃筐就完全不在同一條線上,對瞄準造成一定困難,所以適當的側身更有利於瞄準。

側身的角度在30-45度之間是較為合適的,由於人體結構的原因,側身角度再大的話,會造成手臂很難舒服的直線伸出了。

6. 左手的扶球動作。左手扶球應該是在球的左上方而不是正左側,多看看喬丹的左手扶球動作,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喬丹的手大,喬丹的手只是在左上方一點就有足夠的力量壓球了,可能要上一點才行。

這樣的扶球動作有幾個好處:(1)有利於右手的定型,形成三個90度。(2)對球有絕對的控制,能做出中途收回球或傳球的動作。

7. 扣腕的要柔和。將手臂手腕看做成乙個整體,就像一根彈簧,伸臂的同時就伴隨著扣腕的動作了,手臂伸直了的時候,手腕應該差不多與手臂在同一條直線上的了,這樣給球施力的過程是平穩的,這樣投出去的球才能柔和。

8. 最後撥球的手指。自己可以試一下,將右臂向前伸直,手腕向下與手臂成90度角,再放在前面的電腦桌上,可以看到食指與中指是最容易同時接觸到桌面的,所以個人建議使用食指和中指兩個手指撥球,食指和中指盡量張開,這樣能在最後出手的時候還能調整一下力量和方向,對於命中率的提高有幫助。

當然這個是個人習慣,有些人喜歡用一根手指,也有人喜歡用中指和無名指的。

二、盡量養成什麼時候都採取同一種投籃方式。如果跳投比較準,那麼無論在平時練習或比賽的時候、在有人防守或沒人防守的時候,都應該使用跳投的投籃方式。這是保證投籃穩定性最好的方法。

三、投籃時機的選擇。

1、無球的時候。對於一般業餘籃球比賽而言,防守不會很嚴密,使用擴大防守的隊伍更少,不難尋找到投籃的空位,如果身體條件不是特別好,突破不是特別厲害,那麼應該多試試無球掩護來尋找空位。

2、持球的時候。很多人喜歡隊友來做掩護的時候跑到隊友的正後面跳投。想說的是這是不正確的。

如果喜歡隊友幫自己掩護後選擇投籃而不是突破的時候,隊友的正後方不是最好的選擇,原因有幾點:(1)隊友影響自己瞄籃了。(2)隊友的身體會影響舉球的動作。

(3)如果隊友切入了,想傳球給隊友時是從隊友的正後方傳給隊友的,隊友接這樣的球容易失誤。正確的做法應該時繞到給自己掩護的隊友的另一側的後面位置,這樣前面這幾個問題都不存在了。如果防守方換位,並上前封蓋我,就傳球;不來的或者上來晚了,就直接投籃。

四、最後就是多練習多打比賽了。建議每天500個三分球,500個跳投,500個罰球一天,堅持練乙個月,自己的投籃技術會突飛猛進的!

籃球中距離投籃如何提高命中率,籃球 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專門要找時間練習投籃,制定乙個目標如每天投進200,等總結一定的經驗以後再打比賽鞏固 首先動作要規劃,手腕 小手臂和大手臂要協調 其次,跳投要在高點出手,手指有內扣動作,使球在向前運動的過程中向後旋轉 第三,瞄準很重要,平時多練習,體會不同位置的瞄準點。正確的姿勢加上不斷地練習,而且要注意細節,特別...

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

如何投籃命中率高,怎樣投籃命中率高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