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防員的社會地位和工資如何,美國消防員和中國武警哪個待遇好

時間 2022-08-24 16:55:07

1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一、社會地位

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雜誌評選美國人眼中的最佳職業排行榜,消防員是繼科學家、醫生之後最受人尊重的職業。

和許多發達國家一樣,美國實行消防員職業制,消防員在美國人心目中一直被視為平民英雄,消防員這一職業也被民眾評為最受人尊敬的職業之一,美國**僅名列26位。

二、工資待遇

在美國,消防員不但是乙個英雄般的職業,也是乙個高回報的職業。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2023年4月資料,美國共有302870名消防員,平均年薪48270美元,平均時薪23.21美元。在部分發達地區,年薪超過73000美元的就有十個地區,其中舊金山的紅杉城ca大都會地區,消防員平均年薪達到了90140美元,遠高於同等時期美國各行業平均收入,相當於美國很多行業經理級別的收入。

美國消防員待遇優厚,這也是他們能一直工作到退休的重要原因。以紐約市消防部門為例,根據紐約**消防部門官方**,除了薪金外,消防員以及家人可終生享受醫療保險,一年最多可享受4個星期的帶薪年假。此外,他們有著較大的上公升空間,首先從薪資上來講,每多待一年,薪水就會**,且漲幅也是逐年增加,1名入行5年的消防員,平均年薪9.

9萬美元以上,這是當地一般大學教授年薪的2倍。此外,消防員還可以晉公升,做到中尉年薪可達125848美元,上尉149163美元,公升至消防大隊長年薪可達到161281美元。

另外,消防員有著較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傳統的周一到周五上班時間不同,他們實行輪班制以保證消防員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論年齡多少,在消防部門工作25年後,**都能保證完全退休,完全遵循美國退休計畫,提供相應的福利,此外,還有部門的額外福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消防員的社會地位和工資是比較高的,都比美國的警察高.

美國消防員和中國武警哪個待遇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美國消防員薪水和其他待遇好

畢竟美國的發展水平在那裡

4樓:

這個無法去比較吧~~~

美國消防隊員是軍人嗎

5樓:職場螺絲釘

不是軍人,

在美國,消防員分兩種:志願消防員和職業消防員。目前美國有三分之二的消防隊員為志願者,三分之一為職業消防隊員。

對於職業消防員,美國有嚴格的篩選體系,競爭十分激烈。在美國,每年都有數千人提申請,但大部分都會被拒,錄取率不足1%。許多部門每兩年僱傭一次新員工,一般一次會招收30名申請者。

職業消防隊員學歷最低標準是高中學歷,但隨著社會發展,大學生越來越多,消防員的門檻也在逐漸拔高。很多部門要求應聘者至少在火災科學方面有兩年制專科學歷,有的甚至需要大學本科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待遇介紹:

在美國,職業制消防員收入為**公務人員的3~6倍。美國小鎮除了鎮長,消防隊長的待遇最高已經深入民心。另一方面,如今的消防員早已突破藍領概念,其工作滿意度、培訓難度、受尊重程度、市場前景和工資水平等綜合因素的考量下,消防職業的競爭力十足。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2023年資料,美國共有30多萬名消防員,平均年薪48270美元,平均時薪23.21美元。在一些大城市,消防員的平均收入相當於美國很多行業經理級別的收入。

平均年薪達9.9萬美元

在美國,消防員待遇優厚,這也是他們能一直工作到退休的重要原因。以紐約市消防部門為例,除薪金外,消防員以及家人可終生享受醫療保險,一年最多可享受4周的帶薪年假。此外,他們有較大的上公升空間,每多待一年,薪水就會**,且漲幅也是逐年增加。

1名入行5年的消防員,平均年薪9.9萬美元以上,這是當地一般大學教授年薪的2倍。

此外,消防員還可以晉公升,做到中尉年薪達12.6萬美元,上尉14.9萬美元,公升至消防大隊長年薪可達到16.

1萬美元。另外,消防員有較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傳統周一到周五上班時間不同,他們實行輪班制,保證消防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論年齡多少,在消防部門工作25年後,**都能保證完全退休,完全遵循美國退休計畫,提供相應的福利,此外,還有部門額外福利。

6樓:二範

不是。他們屬於警察。美國消防員屬於大警察的概念,但是隸屬於消防局,是乙個與警察局並列的部門。比如在紐約,nypd就是紐約市警察局,還有fdny,就是紐約市消防局。

在美國,消防員分兩種:志願消防員和職業消防員。據美國消防局統計,目前有三分之二的消防隊員為志願者,三分之一為職業消防隊員。消防員不但是乙個英雄般的職業,也是乙個高回報的職業。

根據紐約**消防部門官方**,除了薪金外,消防員以及家人可終生享受醫療保險,一年最多可享受4個星期的帶薪年假。

如何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如何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

桑葉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絲綢。粘土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堡壘。柏樹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殿堂。羊毛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袈裟。如果桑葉 粘土 柏樹 羊毛經過人的創造,可以成百上千倍地提高自身的價值,那麼每個人為什麼不能使自己身價百倍呢?今天每個人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每個人的命運如同一顆麥粒,有著三種不同的道路。...

怎樣提升自己的地位,如何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

小花豹 每一次的災難 每一次的挫折 每一次的沮喪 在別人抱怨別人的時候 你檢查自己 年輕人 記住這個 永遠不抱怨別人 聽見別人抱怨的時候 就知道 機會來了 我把他改了 我去完善他 所以性格決定命運 人的格局 是人生的閱歷 1.思考方式。廣闊的思路,活躍的思維,是你提升格局的關鍵因素。2.多看歷史等相...

怎樣向別人描述自己的社會地位和社會經驗

1 敢於決斷 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 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2 挑戰弱點 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 人人都有弱點,不能成大事者總是固守自己的弱點,一生都不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