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投籃命中率

時間 2022-08-13 15:50:06

1樓:白沙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

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

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

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2樓:浦上青楓一寂

1、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

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右手力度要根據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

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投球時盡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乙個落點,即籃筐。

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

3、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盡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乙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

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要果斷的投球,按照標準姿勢,相投就投,不要害怕投失,沒有誰的籃球命中率總是百分百。相信自己,敢於投籃。

如何投籃命中率高,怎樣投籃命中率高

一 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二 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

提高籃球技術投籃命中率,如何快速提高投籃命中率啊?

首先是體力不好 多練體力!建議長跑 投籃 不要停下來 一直練習,苦練 比賽是主要是心態!心態要擺正!平常心,如果你是想秀或者緊張投籃命中率都不好 其實不管什麼方式,只要能吧球送進籃框裡,你就是成功的,不要刻意追求動作 當然,如果是玩玩或者娛樂時允許的 比賽的時候投籃要看時機.比賽的時候會比訓練的時候...

如何提高上籃和投籃命中率,以及投籃的要點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 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上籃一般稱三步上籃或三步跨籃,是一項基本的投籃技術 1 右手上籃 從離籃框約3 4公尺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 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 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後方並靠近球底部 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