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電力電纜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52:19

1樓:恆新國儀科技****

導致電力電纜產生故障的原因:

1、機械損傷。由於城鄉建設管理不嚴,施工不善等引起的故障,約佔電纜事故的5%。

2、鉛包疲勞、龜裂、脹裂。這是由於電纜安裝條件不良,製造廠的製造質量差,電纜長期過負荷等原因引起,大多發生在中間接頭和終端頭附近,也有一些發生在電纜密集散熱不良的地方。

3、戶外終端頭**。大多發生在10kv及以下的電纜線路。由於施工和執行維護不當,

造成終端頭凝結水集聚在電纜頭內,最終導致絕緣受潮擊穿,引起**。

4、電纜中間接頭**。大多是由於過負荷引起接頭盒內絕緣膠膨脹而脹裂殼體,或是導體連線不良使接頭過熱而**。

2樓:斛季高莘

1、絕緣老化變質

電力電纜絕緣要受到伴隨電作用帶來的熱、化學及機械作用,從而使絕緣介質發生物理及化學變化,使介質的絕緣水平下降。絕緣受潮。中間接頭或終端頭因結構上下密封或安裝質量不好而造成絕緣受潮;製造電纜包鉛時留下砂眼或裂紋等缺陷,也會使電纜受潮。

2、電纜過熱

造成電纜過熱的原因有很多。內因是電纜絕緣內部氣隙遊離造成區域性受熱,從而使絕緣炭化。外因是安裝在電纜密集地區、電纜隧道等處的電纜,穿在乾燥管中的電纜以及與管道接近的電纜,會因電纜過負荷或散熱不良,而使絕緣加速損壞。

3、機械損傷

主要是指外力作用造成的電纜損傷。這主要是由於車輛振動等機械作用,使電纜變形。電纜變形導致彎曲過度,

損壞了內絕緣或導致絕緣內部產生氣隙。

造成電纜的機械損傷的主要原因有:

(1)安裝時損傷。安裝時不小心碰傷電纜;機械牽引力過大拉傷電纜;過度彎曲折傷電纜。

(2)直接受外力損傷。在安裝後的電纜路徑上或附近進行土建施工,使電纜直接受外力損傷。

(3)行駛車輛的震動或衝擊性負荷也會造成地下電纜的鉛(鋁)包裂損。

(4)因自然現象造成的損傷。如中間接頭或終端頭的內絕緣膠膨脹而脹裂外殼或電纜護套;裝在管口或支架上的電纜外皮擦傷;因土地沉降引起過大拉力,拉斷中間接頭或導體。

4、護層腐蝕

由於電解作用或化學作用使電纜鉛包腐蝕,因腐蝕性質和程度的不同,鉛包上有紅色、黃色、橙色和淡黃色的化合物或類似海綿的細孔。

5、過電壓造成擊穿

大氣過電壓和內部過電壓使電纜絕緣所承受的應力超過允許值而造成擊穿。

6、絕緣受潮

絕緣受潮後會引起電纜耐壓下降而產生故障。電纜受潮的主要原因有:

(1)因接頭盒或終端盒結構不密封或安裝不良而導致進水。

(2)電纜製造不良,金屬護套有小孔或裂縫。

(3)金屬護套因被外物刺傷或腐蝕穿孔。

7、設計和製作工藝不良

電纜頭與中間設計和製作工藝不良,也會引起電纜故障。其主要原因為:電場分佈設計不周密;材料選用不當;工藝不良,不按規程要求製作。

電力電纜線路故障原因有哪些

3樓:離離原上草

電力系bai統中各類電力負荷隨時du間變化的曲線。是調zhi度電力系統的電力和進dao行電力系統規劃的依據內

。電力系統容的負荷涉及廣大地區的各類使用者,每個使用者的用電情況很不相同,且事先無法確知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增加哪一類負荷。因此,電力系統的負荷變化帶有隨機性。

人們用負荷曲線記述負荷隨時間變化的情況,並據此研究負荷變化的規律性。

電力電纜線路故障原因及對策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線路故障

短路性故障:有兩相短路和三相短路,多為製造過程中留下的隱患造成。

接地性故障:電纜某一芯或數芯對地擊穿,絕緣電阻低於10kω稱低阻接地,高於10kω稱為高阻接地。主要由於電纜腐蝕、鉛皮裂紋、絕緣乾枯、接頭工藝和材料等造成。

斷線性故障:電纜某一芯或數芯全斷或不完全斷。電纜受機械損傷、地形變化的影響或發生過短路,都能造成斷線情況。

混合性故障:上述兩種以上的故障。

電力電纜線路故障原因及對策

外力損傷:在電纜的保管、運輸、敷設和執行過程中都可能遭受外力損傷,特別是已執行的直埋電纜,在其他工程的地面施工中易遭損傷。這類事故往往佔電纜事故的50%。

為避免這類事故,除加強電纜保管、運輸、敷設等各環節的工作質量外,更重要的是嚴格執行動土製度。

保護層腐蝕:地下雜散電流的電化腐蝕或非中性土壤的化學腐蝕使保護層失效,失去對絕緣的保護作用。解決辦法是,在雜散電流密集區安裝排流裝置;當電纜線路上的區域性土壤含有損害電纜鉛包的化學物質時,應將這段電纜裝於管內,並用中性土壤作電纜的襯墊及覆蓋,還要在電纜上塗以瀝青。

過電壓、過負荷執行:電纜電壓選擇不當、在執行中突然有高壓竄入或長期超負荷,都可能使電纜絕緣強度遭破壞,將電纜擊穿。這需要過加強巡視檢查、改善執行條件來及時解決。

戶外終端頭浸水:因施工不良,絕緣膠未灌滿,致終端頭浸水,最終發生**。因此要嚴格執行施工工藝規程,認真驗收;加強檢查和及時維修。

終端頭漏油,破壞了密封結構,使電纜端部浸漬劑流失乾枯,熱阻增加,絕緣加速老化,易吸收潮氣,造成熱擊穿。發現終端頭滲漏油時應加強巡視,嚴重時應停電重做。

向左轉|向右轉

電力電纜故障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導致電力電纜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恆新國儀科技 導致電力電纜產生故障的原因 1 機械損傷。由於城鄉建設管理不嚴,施工不善等引起的故障,約佔電纜事故的5 2 鉛包疲勞 龜裂 脹裂。這是由於電纜安裝條件不良,製造廠的製造質量差,電纜長期過負荷等原因引起,大多發生在中間接頭和終端頭附近,也有一些發生在電纜密集散熱不良的地方。3 戶外終端頭...

電腦經常出現哪些故障?電腦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電腦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電腦這種裝置是經常出現故障的,那麼電腦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電腦出現故障的大致緣由 電腦發生故障的緣由大致可以分為兩種,即由系統或應用程式出現錯誤的軟體故障與由硬體錯誤或損壞帶來的硬體故障。其中,由於操作不當和軟體錯誤帶來的電腦故障佔了絕大...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那些呢,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手抖的有關原因因素,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有帕金森病,這種病多發於老年人,手不自主震顫為首發症狀,逐漸會出現行動遲緩 肌強直及姿勢異常的臨床表現 特發性震顫,一般除了有手不自主的抖動之外,沒有其它的神經系統陽性症狀,部分病人可有家族史 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動,還會有代謝的其它症狀,通過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