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手抖的原因有那些呢,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04:25:10

1樓:亮子

導致手抖的有關原因因素,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有帕金森病,這種病多發於老年人,手不自主震顫為首發症狀,逐漸會出現行動遲緩、肌強直及姿勢異常的臨床表現;特發性震顫,一般除了有手不自主的抖動之外,沒有其它的神經系統陽性症狀,部分病人可有家族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動,還會有代謝的其它症狀,通過實驗室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有關手抖的原因比較多,例如腦供血不足、腦梗塞等疾病引起。因為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控制人體平衡的運動中樞供血不足,會出現不自覺手抖、活動受限等症狀。腦梗塞等疾病可以用銀杏達莫、腦蛋白水解物等藥物輸液**。

如果是腦出血病人後遺症導致的手抖,可以服用維生素b1、甲鈷胺片,也可以配合針灸、按摩等**。手抖也可能和頸椎疾病、糖尿病病人周圍神經病變等有關,要積極**原發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病人,可能會出現經常的心慌、手抖、脾氣暴躁等症狀,如果確定患有甲亢,可以服用甲巰咪唑等藥物**。

帕金森特發性震顫等也會導致手抖,要明確**再進行**。

引起手抖的**,需要區別對待。如果是年輕人出現手抖並且具有家族史,在沒有日常生活受到影響的情況下,不建議吃藥。如果是老年人,因為腦血管病或者顱內腫瘤導致的手部抖動,需要積極的**原發性疾病,例如腦血管病,需要口服阿司匹林和瑞舒伐他汀鈣等藥物進行**,腦部腫瘤考慮可以進行手術**。

老年人手抖比較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需要口服森福羅或者左旋多巴,進行補充體內的多巴胺,控制手部抖動的症狀。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斷以後決定吃什麼藥會更好。

有關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所吃的藥物也不一樣,比如由於低血糖引起的手抖,那麼吃完飯後手抖就會自然消失,不用吃藥了。甲亢引起的手抖、心慌、食慾不振等症狀,可服賽治抗甲狀腺**,可有效緩解,若為帕金森病所致,則可口服森福羅、美多芭等藥物。此外,老年患者的手抖也多見於特發性震顫,經研究證實普缺乏營養,比如鈣鐵鋅等,所以在平時注意要補充鈣製品,另外各種水果蔬菜等也是不錯的。

2樓:丿大白兔先生丶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像電視片中容家老大的手抖發作,從時間、地點、年齡及誘發因素來看,很可能是因為其原有老年性高血壓、動脈硬化,又突受精神刺激所致。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4樓:一瞬間就好

在醫學上能夠造成患者出現的這種手抖的情況**是有很多的,比如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等.你的情況還需診斷。建議查顱腦ct,排除腦血管疾病.

不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意向性顫抖.應該盡快的檢查明確。

5樓:

手抖的原因如下:一、可以見於一部分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出現,病人會手抖,嚴重的時候出現全身的顫抖,伴有情緒易怒、周身消瘦、出汗、心率增快,主要是由於體內的甲狀腺激素增多,病人處於高代謝的狀態。二、手抖還可以見於一部分老年人,臨床上可以見於帕金森病,是由於紅核黑質的變性出現的手抖,病人隨著病情的發展也可以出現四肢的抖動,伴有肌張力的增高,主要是由於人體內缺少美多芭,可以給予病人外源性的補充美多芭。

三、對於手抖,還可以見於一部分人是由於特發性震顫導致的,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的震顫,並不是缺少一些什麼微量元素導致的,主要是考慮神經系統的變化出現的,**上可以給予氯硝西泮等藥物口服。

6樓:

年輕人手抖最常見的是甲亢患者,還有一些患有肝臟疾病的人也會出現肝性震顫;手抖也是神經科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稱為帕金森病或帕金森症候群,以手抖為主要症狀。手抖臨床具體表現上會有很大差別;神經科醫生通過肌張力的高低可以大致判斷是不是帕金森病;甲亢病人會通過抽血、b超、查肝功能發現肝功能的異常;還有一種手抖,是由於生活壓力較大引起的功能性震顫,可能合併比較嚴重的焦慮和抑鬱;對於這種情況,常規檢查是做心理測試評估;出現手抖症狀後,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判斷是哪一類疾病,進行有針對性的**。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症候群。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搓丸樣」動作),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主要表現為雙上肢在做動作或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靜止時減輕或消失,伴或不伴頭部、聲音、下肢等其他部位的震顫。3、 甲狀腺功能亢進。

除了手抖症狀外,還伴有多食、消瘦、多汗、心跳快、容易發脾氣等症狀,考慮甲亢可能性大,需要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測確診。4、 酒精戒斷症狀。在長期大量的飲酒後,突然戒酒時會出現肢體抖動的情況,該抖動多為全身性,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異常妄表現。

5、 生理性肢體震顫。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等時出現的幅度小,快速的無規律雙手抖動,多在靜止時出現。原因消除後,手抖也會消失。

另外在飲酒後也會發生手抖狀況。6、 癔病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在不良事件刺激後,出現一種發作性的肢體抖動,可在情緒平復後自行減輕或停止。

多為動作性震顫,也有呈靜止性震顫者。所以,如果你出現了手抖的情況,盡量及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為好

8樓:文藝鐵牛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4)病理性的: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1樓:複雜的世界

能詳細說下在什麼情況下手抖嗎?比如說精神緊張 注意力集中 夾菜 端水杯喝水。

12樓:健康管理

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13樓:

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長期熬夜、抽菸過度、飲酒過度、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憋氣,暴怒等)

14樓:來來回回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5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6樓:簡簡的猜想

有遺傳原因,平時壓力過大,經常熬夜,勞累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與風寒、著涼有關

現在大多人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尤其夏天隨時隨地都在吹空調、風扇、或者喜歡洗涼水澡,大量運動過後不注意,體質好的可能會好些,體質差的人邪風入侵可能一不小心就患了特發性震顫手抖。

18樓:吉吉國王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zd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版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權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9樓:嘻嘻嘻嘻手抖嘻

肝血不足肝風內動引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建議盡快接受**~

21樓: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22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風內動,心血不足造成的

23樓:國民男神

有很多種,甲亢帕金森震顫

24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慾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25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震顫麻痺歸屬中醫「顫證」範疇。祛風百脈**認為本病之發生多由肝腎陰虛,氣血不足,筋脈失養,而致虛風內動,運用養血活血、補益肝腎、熄風通絡之品。在臨床中應結合每個病人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家族遺傳導致的

27樓: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僅是乙個症狀,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的主要表現為不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乙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乙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溫吉煥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有幾種原因,第一是手部神經和臂從神經的炎症,第二是腦部神經神經的疾病,建議去醫院檢視 生活中我們都見過雙手不停顫抖的人,有的頭也抖,身體還僵硬,走路遲緩,這種醫學上稱為帕金森症,還有一種特發現震顫,那麼在中醫上這類統稱...

出現震顫手抖的原因有哪些?導致手抖震顫原因有哪些?

手抖震顫有生理性如患者在過於勞累 緊張 恐懼等情況下出現手抖都是比較正常的,很多人都會有此表現,不用特別的在意的。也有病理性的震顫,對於年輕人如果出現明顯的手抖震顫要注意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一種疾病,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也就是患者在維持某種姿勢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震顫臨床表現的,有一定的家族史,...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 內分泌疾病 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烈疼痛以及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