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液迴圈幫浦電流變大的原因有哪些,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2 03:50:07

1樓:年定籍菱

(1)電機導軸承磨損、水幫浦橡膠軸承磨損、密封環磨損

電動機或水幫浦的軸承磨損,會使水幫浦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會損壞水電幫浦,使定子繞組燒壞。處理方法是修理或更換損壞的軸承和軸套。

(2)止推軸承磨損、水幫浦葉輪和下蓋板磨損

這種情況同樣會使水幫浦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也會損壞水幫浦。處理方法是檢查止推軸承磨損的原因,是否因軸伸端機械密封損壞,造成沙粒、雜質等進入電機內腔而造成止推軸承的過度磨損。如果是水幫浦機械密封造成的原因,在修理或更換磨損的止推軸承、推力盤和葉輪、下蓋板等零部件的同時,應更換軸伸端機械密封。

(3)水幫浦的流量偏大或偏小

水幫浦使用的流量超出使用範圍會使電動機過載:對離心幫浦或混流式水幫浦,流量過大,水幫浦的軸功率增大,會使電機過載;對軸流式水幫浦,流量過小,水幫浦的軸功率增大,會使電機過載。處理方法是適當調整閥門,對離心幫浦或混流式水幫浦減小(對軸流式水幫浦增大)流量,使水幫浦的流量處在正常的使用範圍內。

(4)水幫浦轉軸彎曲、軸承不同心

這是水幫浦嚴重的情況,應立即進行檢修,校直彎曲的轉軸,更換不合格的軸承,重新裝配水幫浦。

2樓:飛翔雨兒

①噴頭堵塞;

②出口門沒全開;

③漿液濃度;

④管道結垢。

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是什麼原因

3樓:李不二百

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的原因有:

1、水幫浦吸入口被雜物堵塞;

2、幫浦葉被雜物卡住;

3、揚程過高,負載電流大;

4、電源導線過細,電線發燙,電流會過大;

5、幫浦出口被堵塞,導致出口壓力變大,電流因此過大;

6、電壓偏低;

7、電機與水幫浦功率不匹配;

8、電機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水幫浦執行維護注意事項:

1、如果水幫浦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記不能讓其工作。如果水幫浦軸的填料完磨損後要及時新增,如果繼續使用水幫浦會漏氣。這樣帶來的直接影響是電機耗能增加進而會損壞葉輪。

2、當水幫浦底閥漏水時,有些人會用乾土填入到水幫浦進口管裡,用水衝到底閥處,這樣的做法實在不可取。因為當把乾土放入到進水管裡當水幫浦開始工作時這些乾土就會進入幫浦內,這時就會損壞水幫浦葉輪和軸承,這樣做縮短了水幫浦使用壽命。

3、水幫浦使用後一定要注意保養,比如說當水幫浦用完後要把水幫浦裡的水放乾淨,最好是能把水管卸下來然後用清水沖洗。

4、要仔細檢查葉輪上是否有裂痕,葉輪固定在軸承上是否有鬆動,如果有出現裂縫和鬆動的現象要及時維修,如果水幫浦葉輪上面有泥土的也要清理乾淨。

4樓:月光楓影

下列原因都可能產生電流過高:

1、電壓偏低。

2、電機與水幫浦功率不匹配。

3、揚程超高、水幫浦進出水口阻力增加、水幫浦機械故障等原因造成水幫浦功耗增加。

4、電機故障。

5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出水管道較長、而且較粗,造成水幫浦出口的負載較重,執行電流增大。

——★2、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的原因之二,有可能是水幫浦的入水口有雜物堵塞,水幫浦執行阻力增大,而使運轉電流增加

——★3、另外,也不排除電機自身的原因,如電機配置的不合適電機維修(重繞)質量不佳、水幫浦與電機的連線處不同心等。

電壁掛爐迴圈幫浦如何設定,採暖爐迴圈幫浦的溫控器如何調

壁掛爐增加迴圈幫浦安裝在回水管上,增加迴圈幫浦主要是為了增加水迴圈提公升房屋溫度。當壁掛爐點火開關進入工作狀態的時候,風機先啟動使燃燒室內形成負壓差,風壓開關把指令發給水幫浦,水幫浦啟動後,水流開關把指令發給高壓放電器其啟動後指令發給燃氣比例閥,燃氣比例閥開始啟動。爐水迴圈幫浦是設在鍋爐蒸發系統中承...

立式迴圈幫浦的故障原因有哪些?怎麼解決

颱風幫浦業替你分析立式迴圈幫浦的故障原因和處理方式 電流過大原因分析 出口壓力過高 熔體粘度過大 軸封裝配不良 解決辦法 1 檢查下游裝置及管線 2 檢驗粘度 3 檢查軸封,適當調整 2 突然停止 原因分析 停電 電機過載保護 聯軸器損壞 出口壓力過高,聯鎖反應 解決辦法 1 檢查電源 2 檢查電動...

強制迴圈鍋爐的鍋水迴圈幫浦為何多採用濕式電動機

趙文星空絮雨 濕式電動機特點 全系列分為8種規格,鍋爐迴圈幫浦是幫浦運轉平穩.低噪音,整機質量可靠,外形美觀,體積小,重量輕,執行安裝方便,是理想的綠色,環保,節能水幫浦.流量2 80m3 h,出口壓力最大2.4mpa,溫度 20 150 用途 適用於冷熱清潔,非易燃易爆,不含固體顆粒或纖維的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