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有人安裝了暖氣迴圈泵直接影響了家裡的供暖溫度,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3:20:36

1樓:伊蓮夏荼

暖氣迴圈泵會影響其他人暖氣正常使用,可與安裝者協商拆除或是找供熱公司進行投訴。

供暖迴圈泵被稱為“損人利己”的供暖“搶熱”裝置,其工作原理是加大抽取力度,將公共管道內迴圈的熱水抽取到自家供暖管道內,這樣往往造成同一供熱區域的其他住戶家中暖氣不熱。

嚴禁安裝供暖迴圈泵,違者責令限期改正,拆除裝置。如拒不執行,供熱用熱管理機構將對個人可以處3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對單位可以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因為迴圈泵多數安裝在居民家中,供熱公司負責人表示,接到相關投訴會聯絡小區物業,逐戶聯絡排查安裝暖氣迴圈泵。

擴充套件資料

《山東省供熱管理辦法》

第二十八條 任何用熱單位和個人不得實施下列行為:

(一)在室內供熱設施上安裝放水閥、排氣閥、換熱裝置等;

(二)未經供熱企業同意,擅自改動供熱管道、增設散熱器或者改變用熱性質;

(三)在供熱管道上安裝管道泵等改變供熱執行方式。

2樓:異鳴

總要有個人站出來的 天氣現在冷了 和鄰居一起商量下怎麼改處理方法。先和那家人打個招呼 沒用的話再去找社群領導。 如果直接去社群也不好都是鄰居也不好說話。

明著說也沒關係因為確實影響了家裡的供暖,不要一個人去找他和鄰居一起去 因為都受到了影響 要去一起去不要單獨去受影響不止你一家,何必衝在前鋒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集中式供暖的小區等建築,私自安裝迴圈泵的行為違犯供熱法規,影響其它使用者的正常供暖,應及時向小區所屬供熱公司舉報或投訴。

供暖系統,在除錯時已經一次性調整到位。私自安裝迴圈水泵會造成水系統的水利失調,即出現冷熱不均現象。其危害的程度不好估量,但很容易造成其它住戶室內溫度達不到設計要求,是絕對不允許的。

暖氣迴圈泵對鄰居有影響嗎

4樓:痴情鐲

在集中供暖的環境下,供暖迴圈泵對鄰居有影響。

迴圈泵會加快使用者家中暖氣管中的水流速度的壓力,加快供暖水的迴圈。但是周圍用暖戶家中暖氣管中的迴圈水減少,導致周圍使用者迴圈水量不足,從而影響到其他使用者家中的供暖效果。

5樓:一能高科技****

如果是集中供暖,安裝迴圈泵對鄰居有影響

如果是自己鍋爐,建議安裝迴圈泵

很多地方是有規定的

集中供暖不能安裝迴圈泵

安裝後鄰居家溫度很有可能急劇下降

暖氣迴圈幫浦需要總開著嗎,暖氣迴圈幫浦可以一直開著嗎 迴圈幫浦老是響怎麼回事

月似當時 暖氣迴圈幫浦不需要總開著,使用迴圈幫浦加快水迴圈,當暖氣達到一定溫度時,應該停止迴圈幫浦工作。不要一直開著,對迴圈幫浦壽命有很大的影響。安裝在暖氣上,增強系統壓力,提高暖氣熱水流速,進而提高暖氣片散熱量,提公升室內溫度。迴圈幫浦主要針對的是自採暖使用者,或者中大戶型家庭取暖系統迴圈 地暖熱...

家用暖氣迴圈幫浦應該安裝在什麼位置

迴圈幫浦應該安裝在回水管道上。暖氣迴圈幫浦顧名思義就是安裝在暖氣上,增強系統壓力,提高暖氣熱水流速,進而提高暖氣片散熱量,提公升室內溫度。迴圈幫浦主要針對的是自採暖使用者,或者中大戶型家庭取暖系統迴圈 地暖熱水迴圈使用。如果進水溫度可以 出水溫度較低,安裝迴圈幫浦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如果進回水溫度都...

安裝完暖氣迴圈泵後,溫度沒什麼變化是怎麼回事

我來學交規 1.那可能是安裝錯誤,如進水接出水。或是泵介面處堵塞。還有開關沒有開到頭。2泵只是加速迴圈,給予一個方向讓水流動,你那可能不是泵的問題 3.泵是否一直開著要看你自己的使用情況,還有自己的生活習慣。 武迎楣 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檢查迴圈泵進出水口是否有異物堵塞 2.裝入系統前應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