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烤箱烤酥餅的做法

時間 2021-06-21 01:02:04

1樓:北海數碼站

酥餅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的喜愛,它不僅口感香脆,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我們在家用烤箱就可以動手製作。它的做法有很多種,都非常簡單易學,只需要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再根據給出的步驟一步步完成就可以輕鬆地製作出來,還可以根據自身的口味偏好加入不同的配料,有想學的朋友們可以試一試。

做法一準備食材原料:低筋麵粉120g、雞蛋液40g、黃油50g、細砂糖20g、豆沙餡200g、黑芝麻適量(白芝麻也可以)。

1、先將黃油室溫軟化,用手按一下出現凹槽就可以了,然後用打蛋器打發黃油,加入細砂糖,繼續打發至顏色發白,接著分兩次加入雞蛋液,攪打至完全融合,最後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2、將揉好的麵糰分成兩份,取其中的乙份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狀,如圖所示的形狀。取一半的豆沙餡,揉成長條狀,放在麵餅的中間,從一側捲起,反覆的搓揉幾下。

3、用刀將捲起的麵糰切成均勻的小塊,放在烤盤上,在上面刷雞蛋液,撒上黑芝麻。

4、烤箱上下175度預熱,預熱好後放入烤箱,烤製25分鐘,兩面金黃即可。烤箱的溫度稍微掌握以下,特別是最後幾分鐘的時候,可以通過烤箱玻璃面板觀察下,避免被烤糊。

做法二主麵糰材料:麵粉250克,溫水160克左右。

油酥材料:麵粉25克,油50克,蔥段、薑片、香料粉15克,香料包1包、花椒。

配料:香蔥、鹽。

做法:1)主麵糰中的麵粉用溫水揉至光滑(面盡量和的軟一些)。

2)蓋濕布醒20分鐘。

3)醒麵的同時製作油酥:把蔥薑等香料粉入油鍋開小火,炒至香料粉焦黃,香味滲入油中。

4)除去油中的所有調料,稍涼後將油倒入25克麵粉中,調成油酥。同時準備蔥花。

5)把麵糰分割成三份。取乙份麵糰擀成大薄片。

6)在麵片表面刷一層油酥,撒上適量的鹽和香蔥碎。

7)把麵片象摺扇子一樣摺疊起來,或寬或窄,不需要太整齊。

8)醒5分鐘後,從右手端捲起,邊捲邊左手把麵條拉伸,盡可能使卷出的圈數多些。

9)卷好後,把收尾處壓在麵糰下面,壓扁,放一邊醒15-20分鐘。這時候可以繼續製作下乙份麵糰。

10)把醒好的面坯擀開成大的圓片。

11)鍋中塗油,放入麵餅中小火煎至一面微黃,在另一表面刷油後翻面。

12)中間轉動麵餅使其受熱均勻,每次翻面都刷少量油,這樣煎出的餅會非常油潤香酥。

2樓:仉玉軒

這個糖酥餅做法比較簡單,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而且適合各類人群,因此很受歡迎。下午茶來上幾塊,也許是一種奢望。吃的時候一定要用手在下面接著,很有可能咬一口就會掉落,酥脆的外皮裹上芝麻,特別香甜。

早餐別吃包子饅頭了,教你在家做糖酥餅做法,不用蒸不用烙,出爐比吃肉還香。

糖酥餅主要食材:

水油皮—麵粉180克,白砂糖30克,油35克,清水90毫公升。

油 酥—麵粉150克,玉公尺油80克。

糖 餡—白糖90克,麵粉20克。

輔料:黑白芝麻適量,雞蛋一枚

做法:第一步:首先把180克普通麵粉放進盆裡,放入35克玉公尺油,30克白糖攪拌均勻。

第二步:麵粉裡加入90毫公升清水,攪拌成面絮狀,不同的麵粉吸水不同,根據自己的麵粉來加水,最後下手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糰軟硬適中,蓋上蓋子鬆弛10分鐘。

第三步:接下來做油酥,把80毫公升玉公尺油倒入鍋裡,小火加熱,出現油紋狀關火,把熱油倒碗裡,稍微涼一會,再把150克麵粉加進碗裡,攪拌成顆粒狀,下手揉成油酥麵糰,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

第四步:把鬆弛好的麵糰取出放案板上,不要揉麵,直接按扁擀成圓餅,再把油酥麵糰放在上面。

第五步:收攏捏合,把油酥包裹起來,像這樣即可。

第六步:把包好油酥的麵糰按扁,輕輕擀成長方形狀,厚度大約0.5厘公尺。

第七步:從比較長的一邊捲起,卷成長條狀,在收尾處稍微擀薄一點。

第八步:再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9等分面劑子,兩頭捏緊壓扁,再擀成包子皮形狀。切記不要在切面向上擀皮,以免不起酥。

第九步:擀好的皮放上白糖餡,糖餡的比例:90克白糖加20克麵粉,這樣做的糖餡不滴。並用虎口收攏的方法收口。

第十步:把包好糖餡的生胚擀薄,刷上少許清水,放上黑白芝麻增香,表面刷上薄薄的蛋液,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第十一步: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175度把烤盤放中層,烤25分鐘。

糖酥餅就做好了,咬一口甜甜的糖餡,香甜酥脆,表皮金黃非常有食慾,真的是太滿足了。

3樓:終極鬥士

酥酥脆脆的,很香

主料2人份

麵粉兩碗

輔料大豆色拉油適量

白糖適量

雞蛋乙個

芝麻適量

步驟1烤箱酥餅的做法大全

一碗面用油和面,用於做酥餡,一碗面用水和面,兩碗面的量相同,放置10分鐘

步驟2烤箱酥餅的做法**

白麵皮擀成片,放下面,把酥餡散放上面

步驟3烤箱酥餅的家常做法

捲起即可

步驟4烤箱酥餅的簡單做法

切成小段

步驟5烤箱酥餅怎麼吃

把白糖包進去,擀成小餅樣子

步驟6烤箱酥餅怎麼做

雞蛋打散,在餅的表面刷上雞蛋液,撒點芝麻

步驟7烤箱酥餅怎麼炒

200度,13分鐘左右,根據自己家烤箱協調步驟8烤箱酥餅怎麼煮

好香呀成品圖

烹飪技巧

很簡單,只要用心做,一定特別好吃

烤箱烤饅頭的做法,如何用烤箱烤饅頭片,烤饅頭片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先把饅頭豎著切幾道,不要切斷哦!2再橫著切幾道,形成網格。3馬蘇里拉芝士切絲,火腿腸切粒,蔥切粒。4把馬蘇里拉芝士塞入饅頭縫隙裡,每條縫都要塞喲,然後撒些鹽饅頭上!5再把火腿腸粒塞入縫隙裡。6撒上蔥花。7饅頭表面刷上一層蛋液。這樣烤製出來的饅頭色澤金黃,特別漂亮。8撒上黑芝麻。此時烤箱180 預熱5...

烤小蛋糕的做法 烤箱,小蛋糕的做法烤箱新手做

椰蓉小蛋糕。今天分享的這個小蛋糕的做法,用料少做法簡單,非常適合烘焙新手,趕緊來試試吧。原料 雞蛋 白砂糖 低筋麵粉 泡打粉 椰蓉 玉公尺油。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食材,泡打粉和低筋麵粉混合,2個雞蛋去殼後110g 第2步 將雞蛋打入無油無水的打蛋盆裡,隔熱水 第3步 分三次倒入白砂糖,打發蛋液 ...

栗子酥餅的做法,板栗酥餅鹹味的做法

栗子酥餅的材料。栗子150g 油皮300g 油酥250g 油適量 鹽適量 白砂糖適量。栗子酥餅的做法。1 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煮好的栗子 油酥和油皮 2 將栗子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碾碎,我做的不是很細,建議碾的細一些,鍋內放入食用油將栗蓉倒入炒,分次加入適當的油,直到栗子蓉將油分全部吸收 3 將油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