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麵包蒸烤箱怎麼烤,吐司麵包的做法 烤箱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嚕嚕吧啦

首先你得有吐司模具,還得有麵包粉,和酵母,黃油,白糖,雞蛋改良劑,牛奶。沒沒有和麵機,你得把你的手當機器用,還有少量鹽

吐司麵包的做法 烤箱

2樓:哀韶容

1、第一步將雞蛋,鹽,糖放入麵包桶,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放入麵粉,奶粉,酵母,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麵包機揉麵程式一次,成麵糰,放入黃油。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再次開啟揉麵程式2次,成光滑麵糰,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分成三塊,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放進烤箱就可以了。

烤吐司麵包的做法 烤箱

3樓:捲毛

閒著在家,相信很多小夥伴已經吃膩了飯菜,開始用蒸烤箱鼓搗各種美食,這會兒做個麵包、那會兒做個包子,咦怎麼發現跟別人家做的差那麼遠呢?這就是買家秀和賣家秀的區別嗎?總感覺**不對勁~

當然不對咯,你個瓜娃子,麵包的基礎知識都沒了解就直接上手做,怪不得失敗率高居不下哇!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咱們先來了解一下麵包製作的問題吧:

製作麵包可能遇到的問題

1. 麵包烘烤後,為什麼表面會下塌?

原因有:

(1)醒發過度。

(2)烘烤不足。

(3)麵糰操作時已經老化。

(4)操作時沒有經過必要的排氣,均會令烘烤後,表面下塌。

2. 吐司烘烤後,為什麼會收腰?

原因有:

(1)麵筋度過強。

(2)成型時麵筋鬆馳不足及成型過緊。

(3)烘烤後,未有及時脫模,均會導至收腰。

3. 麵包烘烤後,為何表皮下有大氣泡的現象?

原因有:

(1)攪拌過度和整形不當。

(2)麵糰水份過多。

(3)發酵時候濕度控制不好,最後醒發時有水滴落和發酵過度。

(4)爐溫太高。

解決辦法:

(1)麵糰的加水量受原材料的影響很大,特別是麵粉,每一批號的吸水量都可能會不同,製作麵包麵粉最好要過篩,這樣也可增加吸水量。

( 2)攪拌和整形時要掌握好時間,特別是整形時,如風乾或中間醒發太久都會影響麵包表皮的質量。

( 3)最後醒發時,濕度如太高會導致有水珠滴落,盡量在麵包未進醒發箱前將溫度公升夠,這樣可以避免溫度和濕度的不一致。

( 4)麵包進爐烘時爐溫不能太高,在180℃ 至190℃之間則可。

4. 麵包製作中糖的用量應在多少?

解答:糖的用量可在0-25%的範圍內。

5. 麵包醒發不足有何現象?

解答:烘烤後,起發體積不足。組織粗糙,有焦味。

6. 麵包烘烤後,皮厚是什麼原因?

解答:醒發時濕度不足,沒有相適應的烘烤溫度及時間,令水份揮發過多。

7. 麵包表面起皺是什麼原因?

解答:麵包成型時,鬆馳不足;最後醒發階段水份過大;出爐後冷卻溫差過大,均會使麵包表面起皺。

8. 麵糰攪拌後,理想溫度是多少?怎樣掌握?

解答:一般麵糰攪拌後,理想溫度在26-28度最為適宜。可用水溫來控制。

9. 為什麼麵包發不起來?

原因有:

(1)發酵溫度低於25度(最佳溫度在35度-40度之間)。

(2)麵粉為低筋麵粉(最好採用高筋麵粉)。

(3)酵母失效。

(4)麵粉和麵和稀了(不同日期不同產地麵粉吸水性不一樣,要適當調節麵粉的重量)。

(5)酵母直接接觸了糖和鹽。

(6)油太多。

10. 烤麵包時候為什麼沒有膨脹起來的原因?

原因有:

(1)烤以前的發酵狀態不好,即麵糰溫度低,酵母沒有充分發揮作用,生成的氣體少。

(2)在麵糰製作階段,主要是攪拌鍋和麵時,沒有形成很好的麵筋,麵筋膜保持氣體的能力弱,有漏氣產生。

(3)烤爐的溫度低,不能達到氣體膨脹需要的熱量。

(4)麵糰發酵時間不夠,麵糰沒有保持足夠的氣體,在以上幾點,做改善,麵包應該會膨脹起來。

4樓:秋日的私語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

高筋麵粉 230g

冰牛奶 100g

細砂糖 28g

冰水 70g

黃油 23g

奶粉 10g

細鹽 3g

酵母 2 2.5g

論如何烤出吐司麵包!的做法

高筋麵粉、奶粉、細砂糖、細鹽倒入攪拌桶攪勻,加入冰牛奶、冰水、鮮酵母。

廚師機開2檔揉麵2分鐘,轉4檔揉麵2分鐘。

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2檔揉麵2分鐘,待黃油已經被麵糰吸收,轉4檔揉麵12分鐘。最後轉最高檔,摔打麵糰2分鐘。

揉好的麵糰滾圓,放在大碗中,蓋好保鮮膜,溫暖處(28℃)發酵45-60分鐘,至麵糰2倍大。

5、把麵糰倒出,輕拍排氣,平均分成3份。

6、把麵糰滾圓後,蓋好保鮮膜,鬆弛10-15分鐘。

7、取乙個麵糰,光滑面朝上,輕壓按扁後擀開,四周的大氣泡按掉。

8、翻面後先從上往下在2/3處摺疊,然後從下往上摺疊。旋轉90度後,從上往下把麵糰捲起,然後捏緊收口。

9、其餘2個麵糰操作同上,把麵糰放入吐司模中。在溫度35℃、濕度80%左右的環境下發酵大概45-60分鐘左右,麵糰至模具的8分滿。

10、烤箱提前預熱,把模具放入下層(離頂部發熱管距離要有一定的距離),以上下管180℃烤40分鐘左右。每個烤箱的脾氣都不同,按照自己平時慣用的時間與溫度做好。

11、烤好的吐司,取出後趁熱震出熱氣,馬上側倒扣在晾架上,放涼後才切

5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烤吐司麵包要準備的原料很簡單。大塊的烤麵包,一大罐奶油,一大袋子乳酪片,一些糖,兩個雞蛋。還有一瓶牛奶。

首先在乙個大的玻璃碗當中,倒入一些牛奶,加入一些奶油,加入幾片乳酪片,加入一些糖,再打兩個雞蛋。使用攪拌器把這些液體給攪勻,完全的融合在一起之後,把融合好的液體均勻地塗抹在麵包上面就可以放到烤箱當中,烤製十分鐘之後拿出來就就可以吃了。

如何做吐司麵包用烤箱

6樓:四姐愛做美食

吐司麵包怎麼做?準備乙個雞蛋,加入150克牛奶,一勺奶粉,20克白糖,低筋麵粉,酵母,攪拌均勻,放入麵包機。

7樓:靜靜很愛美

吐司麵包的做法,簡單易學,一看就會,再也不用花錢去買

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鬆鬆軟軟的吐司麵包。

怎樣做吐司麵包用烤箱

9樓:檸萌

吐司麵包的製作方法(烤箱版):

用料高筋麵粉

270克

安琪即發乾酵母

3克砂糖

40克鹽

2克雞蛋液(蛋黃和蛋白)

35克牛奶

135克

黃油28克

步驟 1

把除了黃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投放順序:先放牛奶,蛋液,糖,鹽,後放麵粉,最後撒上酵母)放入容器中開始揉麵到「擴充套件階段」(小貼士有說明),然後加入軟化的黃油接著揉到「完全階段」(小貼士有說明),然後放入溫暖的地方(35-40度左右)進行第一次基礎發酵(大概1個小時,發酵兩倍大小就行了,圖1就是發酵兩倍大小的樣子)

步驟 2

第一次基礎發酵結束後,排氣(用擀麵杖擀)分成兩份!

步驟 3

把麵糰擀開卷起來,加蓋保鮮膜室溫鬆弛15分鐘步驟 4

將鬆弛好的麵糰擀成長條,再捲起來!

步驟 5

卷起來的樣子,底部接縫處要捏緊

步驟 6

放入吐司模具中,進行第二次的發酵(35-40度左右,大概1個小時,發酵到模具八分滿)

步驟 7

放在烤箱裡用發酵功能進行發酵,為了保證濕度,在發酵的時候放一杯熱水步驟 8

此圖為發酵8分滿的樣子,然後蓋上蓋子再發酵10-15分鐘(出來的麵包就是方正有稜角的了),最後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麵包放在中層,上下火烤30分鐘(不同烤箱溫度有10-20度差異,根據最後上色狀態調整時間或者溫度)

步驟 9

烤製完成立刻脫模,取出後在烤網上晾涼即可。

10樓:靜靜很愛美

吐司麵包的做法,簡單易學,一看就會,再也不用花錢去買

1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鬆鬆軟軟的吐司麵包。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吐司麵包怎麼做?準備乙個雞蛋,加入150克牛奶,一勺奶粉,20克白糖,低筋麵粉,酵母,攪拌均勻,放入麵包機。

吐司麵包的做法,吐司麵包怎麼做好吃,吐司麵包的家常做法

能知道就知道 口感超柔軟的吐司做法 食材湯種 卡仕達醬 蛋黃20g,糖10g,牛奶65g,高粉15g 麵糰 高粉250g,糖30g,水100g,鹽3g,即發乾酵母4g,黃油15g 步驟湯種材料,混合攪勻,然後小火加熱,並且用打蛋器不停地攪拌 攪成糊狀即可,晾涼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或者冷...

吐司麵包做法,吐司麵包的做法步驟圖,吐司麵包怎麼做好吃

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鬆鬆軟軟的吐司麵包。 靜靜很愛美 吐司麵包的做法,簡單易學,一看就會,再也不用花錢去買 四姐愛做美食 吐司麵包怎麼做?準備乙個雞蛋,加入150克牛奶,一勺奶粉,20克白糖,低筋麵粉,酵母,攪拌均勻,放入麵包機。 全娜拉 牛奶吐司麵包,初學者一看就學會的麵包!吐司麵包的做法步驟圖...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吐司麵包的做法

黃先生 吐司麵包是麵包的基本款,大致流程就是 攪拌一基礎醒發 分割滾圓 鬆弛 整形 最後醒發 烘烤 出爐冷卻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很快就能掌握的呢 your大頭兵 吐司的英文名稱toast,據說起源於英國,卻在亞洲最受歡迎,應該是最經典的一款甜麵包了。相比其他麵包而言,它那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