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曲奇餅怎麼做好吃,原味曲奇餅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6-21 01:0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油140g    綿白糖75g

蛋液28g    牛奶28g

低粉180g    奶粉20g

原味曲奇的做法步驟

1. 打發使用電動打蛋器,冬季黃油就算是回室溫,也很難軟化到打發的適宜程度。我是先切小塊直接在小火上加熱,加熱到還有一少部分黃油小塊的樣子,盆放一邊等黃油重新凝固;再加入糖粉(我用綿白糖)打到糖融化,黃油顏色變淺,體積膨大。

軟化的黃油加入糖打至膨鬆發白,呈羽毛狀;

2. 分兩次加入室溫的蛋液,每次完全拌勻再加下一次;

3. 分兩次加入室溫的牛奶,每次完全拌勻再加下一次;

4. 篩入粉類完全拌勻;

5. 裝入裱花袋,三能8齒花嘴,均勻擠在烤盤上,冷藏一小時;

6. 烤箱預熱180度,中層,18分鐘左右。

小貼士1、關於麵糊

不少人說曲奇的麵糊硬不好擠,我經過這幾次的經驗完全不能認同。因為較硬的麵糊缺乏延展性,擠出的花紋不流暢,最終呈鋸齒狀。

我的黃油軟化是加熱後回凝,要損失一點水份,再加上各人用的粉類吸水性不同,我用的美玫低粉;或者是冬季黃油的吸水性要差一些,所以增加了水性材料(請注意餅乾中的雞蛋不能多加,會讓餅乾的組織密實,烤後較硬)。總體上面糊非常好擠,擠花時要始終讓花嘴與烤盤保持垂直,當漂亮的花紋在你手下出現時,你會愛上擠曲奇花哦,嘿嘿

2、關於用粉

為增加奶香,用部分奶粉替換了低粉。

晴天說低粉更酥鬆,中粉更易造型。我用的低粉,因為如果擠出來的花紋不滿意,我再拎回裱花裝重擠也不用擔心出筋,所以我的曲奇個個標緻,不過別得意忘形擠大了,烤後會膨脹。

3、關於用糖

許多方子糾結於用糖粉或是一半糖粉一半細砂糖,我覺得只要黃油的軟化充分,相對好購買的綿白糖也沒問題,主要還是黃油一定要充分打發到呈羽毛狀,糖融化。

4、關於花紋

較軟的麵糊好擠,但紋路不易定型,為防止烤後消失,可以冷藏定型後再烤。

我幾次都是擠好後扔冰箱,等晚上10點後的谷底電價時再烤,偶真賢惠啊真賢惠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低筋麵粉100克 輔料糖粉35克雞蛋20克黃油75克步驟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需材料。(黃油提前溫室軟化)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22.將糖粉倒入軟化的黃油裡。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33.然後將糖粉和黃油混合後打發。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44.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雞蛋液,每次都要打至雞蛋液和黃油完全混合,才加入下一次。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55.篩入低筋麵粉。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66.將低粉和黃油拌均勻。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77.裝入裱花袋。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88.烤盤鋪上油紙,再擠出花紋。

原味曲奇餅的做法步驟99.烤箱預熱180度,放中層上下火烤18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餅怎麼做好吃,原味曲奇餅的家常做法

3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低筋麵粉200g

黃油140g

糖粉70g

雞蛋一個

難度簡單 做法步驟

1. 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打至糖微化2. 加入一個雞蛋或者分次加入雞蛋,繼續打發3. 低筋麵粉篩入打發好的黃油中

4. 用橡皮刮刀攪拌成均勻的曲奇麵糊,無干粉即可,把曲奇麵糊裝入容器中

5. 均勻的擠入烤盤中,放上火170度,下火15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層,約烤15分鐘

溫馨小提示

1雞蛋液可以分三次加入,避免油水分離,直接放一個,直到打發,都可以2攪拌麵糊時不宜時間過長,均勻即可

3擠入的曲奇餅坯要大小均勻,餅坯間留有一定空間,因為烘烤時曲奇餅會脹大

4樓:hd凱

原味曲奇餅的家常做法:

做法步驟

1. 黃油軟化後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打至糖微化2. 加入一個雞蛋或者分次加入雞蛋,繼續打發3. 低筋麵粉篩入打發好的黃油中

4. 用橡皮刮刀攪拌成均勻的曲奇麵糊,無干粉即可,把曲奇麵糊裝入容器中

5. 均勻的擠入烤盤中,放上火170度,下火15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層,約烤15分鐘

原味曲奇餅乾怎麼做好吃,原味曲奇餅乾的家

5樓:翻滾吧倒黴熊

1.把黃油和糖粉倒在一起打發,天氣較冷,不好融化,我是盆下加了熱水化開的。

2.黃油和糖粉融合一起後加入雞蛋液攪勻。

3.在加入低筋麵粉,合成團。

4.裝到裱花袋,因天氣冷不好擠,都擠壞幾個袋子了,所以我在裱花頭那黏上了膠帶,雖然醜,但是可以省些袋子。也沒那麼麻煩換。

5.擠好的曲奇餅乾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70度,12分鐘。這個要根據個人烤箱定溫度和時間,看餅乾表面金黃即可。

曲奇餅乾是怎麼做的?曲奇餅幹怎麼做?

原味曲奇餅幹 製作配料 黃油100克 低粉120克 糖粉30克 小雞蛋1個 20克奶粉。製作方法 1 準備100克黃油,先給它軟化 軟化至手指可以輕鬆按壓下去即可 2 篩入30克糖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顏色變淺體積變大就可以的 3 打發好的黃油分3 4次加入蛋液打發,每次打發完全再加下一次 直到全部...

開心果曲奇怎麼做好吃,堅果曲奇餅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開心果曲奇 材料低筋麵粉110克,黃油75克,開心果仁25克,雞蛋20克,細砂糖20克,糖粉25克 做法1.將黃油切小塊 放入小鍋中小火加熱 2.加熱至黃油熔化並沸騰,並漸漸變成褐色,關火盛出待用 3.把熬成褐色的黃油倒入大碗裡,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片刻,直到黃油重新凝成固態,仍不太硬的狀態,加入細砂...

曲奇怎麼做好吃,巧克力曲奇的家常做法

巧克力曲奇的做法步驟 1.黑巧克力分成兩份。其中30克切成黃豆大小的巧克力碎備用。剩下的100克切成塊,黃油切成塊,一起放入大碗裡。把大碗坐在熱水裡並不斷攪拌,直到黃油和巧克力完全溶化。2.把碗從熱水裡拿出來,在溶化的巧克力液裡加入細砂糖,並攪拌均勻。然後把混合物冷卻到與手心差不多的溫度。3.冷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