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胸腔會有積水,胸腔積液的原因

時間 2022-05-09 09:00:06

1樓:六月的蘭

結核、癌性均有可能,建議抽胸水後送檢。疼痛絕對是有的,但是絕對可以耐受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是結核性胸膜炎引起..心肝瘤....都有可能....

-定要查清**....胸腔肺臟層與胸壁層間有空隙內有少量粘液起潤滑.....因肺呼氣吸氣要運動...

缺失會引起肺脹縮困難..如其用圍有炎疾會水腫而有積水...當積水多時影響呼吸....

抽時不會很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陳玉琴的迴圈指壓法可以排出積水.

胸腔積液是怎麼形成的

4樓:

肺外面有兩層皮,一層緊貼肺,一層緊貼胸壁,這兩層皮非常薄且緊貼,甚至在ct上並不能把兩層胸膜分辨清楚,這兩層皮就叫做胸膜,胸膜的作用是保護肺和胸壁,不至於因為相互摩擦而產生損傷。正常兩層胸膜之間存在少量液體起到潤滑作用,當胸膜產生炎症時,可能引起胸腔中的液體增多,成為胸腔積液。

5樓:慶慶萌萌噠哈哈

積液只是一種病症,(如感冒會咳嗽一樣),是由某種**引起,是多餘液體貯存在人體體腔內的一種臨床綜合症狀。引起積液的**有很多,結核 炎症 腫瘤 等

6樓:豐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炎症,外傷,結核,腫瘤等,如果患者體內肺積水過多,產生呼吸困難,喘不上來氣等症狀,可以採用抽水的方法來臨時緩解一下,但是抽水不是最終的辦法,還需要後期中醫鞏固調理,抑制積水再生。

7樓:落墨心間

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炎症,外傷,結核,腫瘤等,胸腔積液目前可以西醫中醫**,個人建議採用中醫。抽水的危害可以了解一下。

胸腔積液的原因

8樓:洛玉枝星雨

引起胸水、腹水或心包積液的原因有很多種,凡是能破壞漿膜腔內液體產生和吸收平衡的疾病均能導致胸水、腹水或心包積液的產生。由此可見,除惡性腫瘤外,許多其他疾病如肺炎、結核、心力衰竭、肝臟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都可以導致胸水、腹水或心包積液的產生。

意見建議:

常見的疾病如結核性胸膜炎就是以大量胸水為症狀,經過正規抗結核**和反覆抽去胸水,疾病完全能夠痊癒。因此,出現了胸水或腹水,不要驚惶失措,要積極配合醫生,通過各種檢查如血液化驗、胸腹水化驗、x線檢查(必要時做ct或磁共振)等及時診斷**原發疾病。一旦導致胸水或腹水產生的原發疾病得到及時**,再通過**性抽吸胸水或腹水,胸水或腹水會很快消失,恢復正常。

胸腔積水是怎麼回事?

9樓:任由永遠

氣陽足,可以運化水濕,身體不易積水,不易浮腫,內寒體質不能運化水濕,身體內會有積水,體表會有浮腫,僅供參考。

10樓:冼飛蘭

胸腔積水是胸腔內積有漏出液,胸膜並無炎症變化的一種疾病,是其他器官或全身性疾病的一種症狀,常以呼吸困難為特徵,患者應積極**。

11樓:慶慶萌萌噠哈哈

積水是水腫病證中的特殊表現形式,即水腫是指水液瀦留,泛溢於肌膚引起肢體浮腫為臨床特徵。而積水是指水液停積於人體各漿膜腔內。如:

腦室、心包腔、胸腔、腹腔、盆腔等。嚴重時可同時出現全身性水腫及多漿膜腔積液。臨床見於多種疾病過程之中。

如:腫瘤、感染炎症、器官功能衰竭等。中醫認為積水水腫是因多種因素導致肺、脾、腎三臟功能失調,機體內水液的輸步、代謝、排洩障礙所引起。

12樓:動感盟

北京一塵中醫找王子福

13樓:平仙牛布

引起胸腔積水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胸腔積液可以用中醫**。

胸腔積水嚴重嗎

14樓:訾梅符婉

1,結核性胸膜炎

2,外傷性胸膜炎

3,心力衰竭引起的積液

4,胸膜間質瘤

5,胸膜轉移瘤等

6,肝硬化也可以出現胸水

一般來說出現胸腔積液病情是比較嚴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腔積液是全身疾病的一種,往往導致積水的原因有很多感染發炎外傷都有可能導致產生積水。胸腔積液會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的表現積水如果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會越來越多,加重了患者的痛苦。

16樓:就恢復規劃

積水的出現本身就是個危險的訊號,積水長期存在的話會導致胸膜炎,胸膜粘連,胸悶增厚的情況,到時在**要麻煩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積水如果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會加重病情,當**胸腔積水的時候需要根據原發病來進行。可以使用中醫的益氣活血法進行**積水病

18樓:

輕則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重則不能平躺,危及生命。

19樓:慶慶萌萌噠哈哈

出現積水的話是嚴重的,但是具體還是要看**的,不過不管是什麼不要引起,都要及時**,別耽誤

20樓:匿名使用者

胸腔積液,如果是良性的,是有** 的可能的。如果是惡性的那麼就很棘手了,抽水抽多了,身體已經承受不住了,最後就不給抽了。所以還是建議您保守**吧。

胸腔積水應該怎麼辦

磁鐵為什麼會有磁性,磁鐵為什麼會有磁性的原理

森海和你 磁鐵之所以能夠產生磁性,這是電磁力的作用。在磁鐵產生的磁場的作用下,鐵的原子磁矩排列會從混亂變成有序,從而被磁化,並產生磁場。這樣磁鐵和鐵之間就能產生電磁力,所以磁鐵可以吸鐵。磁鐵可分為 永久磁鐵 與 非永久磁鐵 永久磁鐵可以是天然產物,又稱天然磁石,也可以由人工製造。非永久性磁鐵,例如電...

積水裡為什麼會生蟲子,為什麼一直有積水的地方會生小蟲?都是哪來的?周圍也沒有過蟲啊

燕趙風人 積水成潭,蛟龍生焉。別說是蟲子了,魚 再高階的生物都有,你看大海比陸地生物都多。是因為水裡或鄰近的土提供養分微生物和蟲卵,溫度合適,蟲子的卵孵化生長,時間長了說不定進化出啥來 上萬年 九梯卡 是不是小小細細的,一頭稍微大點,在水中扭來扭去的游動。應該是孑孓,也就是蚊子的幼蟲。蚊子在產卵時,...

為什麼我家裡的冰箱保鮮室裡面都是積水?冷藏室都結冰

天高雲淡 有積水檢查一下是不是排水口堵住了,冷藏結冰的原因一個是溫度設定過低,再一個是溫控器失靈造成冰箱始終工作不停機,仔細觀察一下 蛇 冰箱積水可能是你放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滴下的水,把電源關掉,冰箱開啟,過半個鍾退冰了,盒子就拿得出來了。要維修的話就找家信譽好好的店維修。 根據你說的現象,我判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