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傷風會發燒嗎,破傷風會有發熱徵兆嗎?

時間 2022-05-09 09:00:04

1樓:

這位朋友,**的擦傷無須注射破傷風,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因此而感染破傷風。盡可放心。破傷風發病時是以特徵性的全身橫紋肌持續性收縮或陣發性痙攣為主要表現,而且對光,聲音特別敏感,所以又稱為恐水症。

發病時一般以發燒為主要特徵,高熱也很少見。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郎中

上面那位朋友沒說仔細,你覺得抽筋嗎?覺得嘴巴張不來嗎?如果沒有,不用那麼緊張

3樓:保韻沙傲兒

問題分析:

一般打破傷風個別患者可以出現發熱,體溫不是很高可以暫時觀察

意見建議:你好,如果持續發熱,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

4樓:在同安飛蓮

您好,破傷風針是不會導致發燒的,你發燒的原因可以考慮外傷後傷口的感染,或者炎性組織吸收後引起的吸收熱,和打破傷風針無關,另一方面,腋窩溫度在37攝氏度是正常的溫度,不是發熱。

破傷風一般得在很深的傷口才能存活,你只是被劃破,而不是被刺破,所以你感染破傷風的可能不大,你現在也不是感染的症狀,除非你發熱到38.5攝氏度以上才會考慮感染性發熱。所以你暫時沒有危險。

5樓:戶夢桃

破傷風桿菌進入體內分解產生溶血毒素、痙攣毒素,引起臨床症狀的多為痙攣毒素,從面部肌肉到四肢與軀幹肌肉依次發生苦笑面容、僵直、角弓反張等問題。患者常有坐立不安與煩躁易怒的前驅期。不過傷口周圍炎症反應也能引起發燒。

如果傷口較深,存在缺氧環境,請早期注射破傷風以免。現在有破傷風疫苗,免皮試的,即人破傷風免疫球蛋白注射液,最好24h以內臀部肌肉注射。

破傷風會有發熱徵兆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發病會發熱,從傷口形成到發病潛伏期是七天。

民間生產嬰兒,用不潔剪刀斷臍,感染破傷風就俗稱為七日風。

一般人小時侯都打過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聯疫苗,就是發病也不要緊,可以打破傷風抗毒血清,是特效。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如果傷口較深,可以去打。

7樓:

破傷風會引起感染發炎當然會發燒.還請及時就醫嚴重會導致死亡!!!

破傷風會有發熱徵兆嗎?

8樓:平金蘭波賦

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厭氧菌感染。細菌感染時機體都會有所防禦反應,即發熱,破傷風多會引起敗血症,從而出現弛張熱。所以會有發熱症狀。

9樓:箕夕公尺庚

破傷風會引起感染發炎當然會發燒.還請及時就醫嚴重會導致死亡!!!

得破傷風會發燒嗎?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病是由破傷風幹菌感染引起的.屬於厭氧型細菌只要傷口不深它就無法存活.會發燒.

破傷風會發熱嗎?只有發熱症狀算破傷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的自我檢查標準是:你用木板(筷子也行)用力壓舌頭的中部,如果你的嘴巴立時緊閉起來,掙開不了,那就很有可能獲得破傷風

破傷風為什麼會發燒

12樓:龍陽君卿

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引起的,破傷風桿菌為厭氧菌,能產生毒性很強的痙攣毒素,使骨骼肌發生強烈痙攣,其毒素也可作用於人體的大腦體溫中樞,引起中樞失調而發熱。**效果一般不明顯,這是一種死亡率很高的病,希望你朋友能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病是由破傷風幹菌感染引起的.屬於厭氧型細菌只要傷口不深它就無法存活.會發燒.

14樓:眭煜牟婉靜

病情分析:破傷風會發燒

意見建議:是由破傷風梭菌侵入人體傷口後,在厭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嗜神經外毒素而引起全身肌肉強直性痙攣為特點的急性傳染病。嗜神經外毒素是一種高蛋白分子,是異體蛋白,也是一種外源性的致熱源,可以作用於人體的下丘腦,導致患者發熱,患者的主要症狀有:

特徵性的痙笑面容、吞嚥困難、頸強直、角弓反張、腹肌強直及四肢僵硬等臨床表現。較重的病例常同時有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症狀,如高熱、多汗、心動過速等,高熱是破傷風患者預後差的重要標誌之一。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外科醫師

15樓:岑蕊牧秀雅

會引起發熱,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侵入體傷口,生長繁殖,產生毒素,所引起的一種急性特異**染。;

16樓:漢育尋香馨

這位朋友,**的擦傷無須注射破傷風,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因此而感染破傷風。盡可放心。破傷風發病時是以特徵性的全身橫紋肌持續性收縮或陣發性痙攣為主要表現,而且對光,聲音特別敏感,所以又稱為恐水症。

發病時一般以發燒為主要特徵,高熱也很少見。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破傷風引起發燒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桿菌不產生致熱原,況且即使是破傷風也要有一定的潛伏期,因此發熱不會是破傷風所致。發熱的可能:1)傷口感染;2)如果沒有感染而傷口又較大,可以是被破壞的無菌組織吸收所致(醫學上叫吸收熱);3)巧合,同時有其它感染如感冒。

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嚴重能危及生命,要及時用脫敏**規範**。可靜脈點滴鈣劑,或口服異丙嗪、撲爾敏、地塞公尺松等抗過敏藥。

破傷風前期症狀會有發燒嗎?

19樓:小凡崑山

就算淋巴發炎了,也不一定是破傷風吧.

但破傷風的症狀是會發燒的.

破傷風會不會發燒請問你。

20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破傷風可以引起發燒,但不會是高燒。典型的症狀以牙關緊閉、苦笑面容、陣發性痙攣、強直性痙攣的為臨床特徵,主要波及的肌群包括咬肌、背棘肌、腹肌、四肢肌等。如果傷口沒有感染,一般不會得破傷風的。

也看不出來你的傷口感染的情況。如果不放心,建議到醫院檢查有沒有傷口感染。如果傷口感染了,需要進行徹底的清創處理。

我被人牙齒咬了大傷口需打破傷風嗎

愛睡公爵 如果傷口窄而深的話要打的。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屬條件致病菌,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或傷口較深併合伴有有氧菌感染的情況下易生長繁殖。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如果只是蹭破錶皮而已,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不必注射破傷風抗...

被帶有鐵鏽的東西劃出傷口需要打破傷風嗎

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用藥,只要是比較深的傷口,因為傷口內部含氧少,所以有可能引發破傷風感染,所以說無論是什麼劃傷的,只要傷口較深,最好都注射破傷風針,以防萬一 只是因為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才有 只有金屬劃傷才打破傷風 的說法。破傷風是一種歷史較悠久的梭狀芽胞桿菌感染,破傷風桿菌侵入人體...

我在工廠工作,經常被鋁板劃傷,要打破傷風嗎

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屬條件致病菌,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或傷口較深並合伴有有氧菌感染的情況下易生長繁殖。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你沒有描述被劃傷的情況及深度。如果你只是被非鐵鏽金屬劃傷表皮,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可以不注射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