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半的小孩乾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9 08:55:06

1樓:流水泉然

恩,時間多久了?孩子是否呼吸比較重?懷疑是小兒哮喘,建議去醫院小兒內科做個檢查。

對付咳嗽,雪梨和蜂蜜都是比較好的食物,還有就是控制鹽的攝入,每天不要高於6g。

2樓:

蒸梨把梨的中間掏個空,然後灌蜂蜜(不要太多3勺左右). 蒸了以後給孩子吃.

治小孩咳嗽的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姐小孩3個多月的時候也老是乾咳 然後去醫院做肺功能檢查 發現氣管有點炎症 建議你帶小孩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咳嗽的食療方法

1、玉竹粥:玉竹15g鮮者加倍,粳公尺50g 。用法:

將玉竹洗淨,切碎,加水煎湯取汁去渣,用玉竹汁液煮粥(應添水煮粥)。每日早晚分2次溫熱服食。1週為1療程,停1周再行第2療程

2、百合梨糖:百合10g(鮮百合更好,用量加倍),梨1個,白糖15g。將百合洗淨,梨切片。百合、梨、白糖三者混合放入碗中,蒸熟,放冷後1次頓服。1日2次。

3、花生煲冰糖:花生公尺100~150g,冰糖適量。將花生公尺洗淨,加入冰糖及清水同煮熟,吃花生公尺飲湯,1日分3次吃完。

4、銀耳羹:銀耳5g,雞蛋1個,冰糖60g,豬油適量。將銀耳用溫水浸泡約30分鐘,待發透後,摘除雜質,洗淨並分成片狀,然後加適量水煮開,並用文火再煎2小時,待銀耳煮爛為止。

將冰糖另加水煮化,打入雞蛋,並兌入清水少行攪勻後,入鍋中煮開,並攪拌,將雞蛋糖汁倒入銀耳鍋內,起鍋時,加入少許豬油。

5、蔗漿粥:新鮮甘蔗若干,粳公尺50g。將粳公尺加入400ml煮成稀粥,然後將新鮮甘蔗洗淨切碎,榨取汁150ml左右,加入稀粥中即可服食。每日2次,早晚服。

6、大蒜白糖汁:大蒜頭15g,白糖30g。將大蒜頭去皮,搗爛,加白糖和開水約500ml,浸泡5小時即可服用。每日1劑,分3次服,連服4~5天。

7、松子仁粥:松子仁20g,糯公尺50g,蜂蜜適量,將松子仁搗成泥狀,與糯公尺一起加水500ml,用文火煮成稀稠粥,然後調入蜂蜜,早晚分2次溫熱服食。

經常咳嗽是怎麼回事,老是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經常咳嗽可能是上火了,或者是抽菸引起的,如果沒有上述三種情況,就考慮是否咽部發炎,最好去找醫生看看 可能是慢性咽炎,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忌食生冷食物,不要熬夜。老是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咳嗽持續時間較長,要排除過敏或哮喘導致的可能,要止咳 建議服用酮替芬等藥物抗過敏止癢止咳 要多喝水,清淡飲食,生活要規...

2歲半孩子流鼻血怎麼回事

仔細回憶寶寶流鼻血前的情況,是吃藥導致的還是食物火大 還是有碰撞史。找出原由就會防止下一次不再流鼻血。有些食物,例如花生 瓜子 開心果 巧克力等等,有些寶寶就很不耐受食物的 火氣,導致流鼻血。仔細回憶,一定要找出來。今後不吃或少吃這種食物就會截住流鼻血的源頭。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如自發性,飲食過熱,...

小孩擠眼睛是怎麼回事,索隆的眼睛是怎麼回事

沙茶面會哭 首先考慮炎症刺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細菌 病毒 衣原體等感染所致,如結膜炎 角膜炎等。還有可能兒童多動症,孩子身體某部位突然的 不自主的收縮運動,如眨眼 皺額 歪嘴 聳肩等,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動行為改變。最後兒童頻繁擠眼睛的原因常見於乾眼症,視疲勞,屈光不正,也就是視力出現問題的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