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一到冬天就會生凍瘡是什麼原因吖

時間 2022-05-09 09: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有幾個**凍瘡的驗方,您可以不妨試試。

一、兔毛30克,燒灰備用。外用紅蘿蔔煮水洗患處。兔毛灰用芝麻油調敷患處,每日1~2次;

二、白芨10克、柑皮20克,磨為細末,以芝麻油調敷患處,每日1次;

三、蜜糖除水淨蜜10克,熬豬油2克,拌成軟膏,外敷患處,每日1次;

四、黃柏20克,研為細末撒敷患處,每日1次,第2次用時,以淡鹽水洗淨再敷,連用7日;

五、柿子皮煅灰備用,用熟菜油調敷患處,每日1~2次。

凍瘡良藥在廚房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獨頭蒜在夏天,將獨頭蒜搗爛放在太陽下曬熱後,趁熱在冬季易發生凍瘡的**部位揉搽,每天揉搽2次,每次揉搽15分鐘,到了冬季原**部位即可不再生凍瘡。

凍瘡初期未潰破者,可用中藥川烏、草烏、當歸各10克,透骨草13克,紅花6克,水煎薰洗患處。

凍瘡潰破流水者,可用中藥桂枝、川椒、生地、五倍子各30克,紅花10克,地榆20克,水煎每天洗1~2次。

另外,桑寄生30克,水煎半小時,晾溫蠼�即ψ漚�┨樂信菹?0分鐘,每日泡洗1次。此藥湯不要倒掉,可以連續使用3天,每天溫熱後即可使用。此方**頑固凍傷效果較好。

上述方劑均為外洗方,不可內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手套,注意保暖!!

去藥店買凍瘡膏擦,不要用那些野方子~~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咳嗽,每年一到冬天就咳嗽,這是怎麼回事?

步入到寒冷的冬天,我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全國氣溫都有所下降,尤其是在寒冷的北方,出門都可能被凍成肉乾。不少的朋友棉鞋,帽子等都武裝起來,但是還是抵擋不住冬天的寒冷。好多的朋友即使是在溫暖的房間,也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這和我們的體寒有很大關係。一到冬天,應該是醫院急診比較忙碌的時間段。來急診室打點滴...

女朋友一到冬天晚上睡覺就會覺得冷,經常半夜被冷醒來然後睡不著,必須要依靠暖手寶

來自義龍洞激動的灑金柏 這個我建議你多買點紅糖薑茶給她喝,我前兩年也是那樣,晚上睡覺腳放 都不暖,也是要暖水袋才可以睡著,就從今年夏天的時候,我時不時的喝薑茶,今年冬天就沒有那種現象啦! 女人多會手腳冰涼的,主要是氣血不足導致的,可以開中藥調理下會有改善的,平時也多吃些溫補的東西體質會有改善的,用暖...

為啥一到冬天臉容易紅,為什麼一到冬天臉就紅紅的

一到冬天臉很容易紅,是因為冬天的空氣乾燥,面部出現了過敏的現象。可以使用深層保濕系列的護膚品進行緩解。冬天因為天氣乾燥以及溫度的變化使人身體的各種機能產生變化,其中臉部也是有可能出現與其他季節不同的一些反應,可能跟你所提問到這個 臉一到冬天就容易發紅 問題有關聯。一般而言,熱會使 血管擴張,造成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