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櫻花的句子,描寫櫻花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7-09 16:40:25

1樓:y神級第六人

唐 劉禹錫 和樂天宴李美週中丞宅賞櫻桃花

櫻桃千萬枝,照耀如雪天,王孫宴其下,隔水疑神仙,宿露發清香,初陽動暄妍,妖姬滿鬢插,酒客折枝傳,同此賞芳月,幾人有華筵,杯行勿遽辭,好醉逸三年。

孟郊 南陽公請東櫻桃亭子春宴

萬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此地獨何力,我公佈深仁,霜葉日舒捲,風枝遠埃塵,初英濯紫霞,飛雨流清津,賞異出囂雜,折芳積歡忻,文心茲焉重,俗尚安能珍,碧玉妝粉比,飛瓊穠豔均,鴛鴦七十二,花態並相新,常恐遺秀志,迨茲廣宴陳,芳菲爭勝引,歌詠竟良辰,方知戲馬會,永謝登龍賓。

白居易 櫻桃花下有感而作

藹藹美周宅,櫻繁春日斜,一為洛下客,十見池上花,爛漫豈無意,為君佔年華,風光饒此樹,歌舞勝諸家,失盡白頭伴,長成紅粉娃,停杯兩相顧,堪喜亦堪嗟。

2樓:小白在奮鬥

1、無論你喜愛含苞欲滴綻放五分,還是獨愛展顏七分傾力奔放,不容否認,燃燒熱切的粉粉櫻色,一生終該相見一次。

2、不太久遠的夢想。總能在這樣的時刻,隨著一片片雨,滑過櫻花的邊際,款步在我靈魂的阡陌。櫻花,在紛紛的雨中。

3、不知不覺已到了深秋的季節,涼風吹過,漫天飛舞的是櫻之精靈,空氣裡散發著只屬於她的迷人香氣。不知覺地沉溺於其中。片片凋零的櫻花是我心碎的守望。

4、不知是在哪一天,猛地一抬頭,便看到對著我微笑的櫻花。嬌美的櫻花就像是嬰兒粉嫩的臉蛋,那白的就像是那堆積的白雪。花開的悄然,我便不知不覺的沉浸在瀰漫著櫻花氣息的季節裡。

校園中的櫻花處處可見,愛美的人們,拿著相機結伴到櫻花樹下,留下倩影的印記。那些離別在即的應屆畢業生們,就更不必說。他們不僅是在照相片,照美景,他們照的是回憶,是念想。

櫻花是臨大的櫻花,櫻花樹下是臨大的密友。

5、曾有人告訴我,櫻花最美的時候,不是開得如火如荼時,而是即將死去,那一朵花細碎的花瓣凋零在空中,紛紛揚揚。

6、窗子外邊櫻花緩緩飄遠,帶走了誰的思念?

7、此外還有淺黃色的鬱金櫻,花枝低垂的枝垂櫻,“春分”時節最早開花的彼岸櫻,花瓣多到三百餘片的菊櫻……掩映重迭爭妍鬥豔

8、朵朵櫻花飽吮著雨露的滋潤,在春風的輕撫中緩緩舒展。走在這陽光明媚的櫻花園,漫步於和煦的春風中,不知不覺,已是滿目繁花。那鮮豔欲滴的櫻花,一朵朵,一瓣瓣,一蔟蔟,或含羞的苞,或的蕊,都在參差蔥蘢的枝椏上爭奇鬥妍。

9、伏在地上與櫻花親吻,我聽到了她哭泣的聲音,我的眼淚也不自覺的滑下,落滿了花瓣。

10、花開了,大街上一樹一樹的,而我,是今天才知道這是櫻花。我是花盲,我不否認。

11、黃昏時散步,經過那一片櫻花樹林,看見粉白的花瓣還是不斷地在飄揚。突然想到,這是最盡情的花朵。因為它早死。

就象某些一夜的愛情。沒有機會變壞。所以留下一生的回想。

也許悲涼。卻是美。

12、記得第一次見到櫻花開,一場春雨如約而至,將花瓣雨打風吹去。花期只有一週多,如此短暫,又如此絢爛。古人說:

惜花常怕花開早,何況落紅無數。那些在春水中漂流的櫻花,隨著流逝漸漸被汙淖陷渠溝。

描寫櫻花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不用去讚賞她的美,只求能靜靜的嗅著她芳雅的氣息,品著她薄薄的冰潔,欣賞著這如夢境一般的櫻花。我輕輕走向一棵櫻花樹,抑不住心中的一絲衝動,踮起腳尖,小心翼翼的折下一枝櫻花,坐在風撫楊柳的湖邊石凳上,細細端詳。疊瓣的花瓣粉的是那麼的恰到其處,粉得不庸俗,而是那種淡淡的芳香長存心中。

2、盛開的櫻花一般都是五個瓣,中間有長長的花蕊,花蕊一般都有九到十根,象漂亮的黃豆芽。未開的櫻花小寶寶,就象一個個快要**的氣球,看起來可愛極了。

3、傍晚的彩霞染紅窗櫺,向晚的微風中夾著幾片櫻花瓣,小朋友在那裡拾花瓣,捧起花瓣,向上輕輕一拋,櫻花在空中飛舞著,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舞蹈。孩子們的笑聲和著微風,飄得很遠,很遠……

4、一陣清風吹來,雪白的花瓣如雨如淚,淒涼而憂傷地飄落下來,好似仙女散花。它的離去,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狠心 就這樣,滿樹的櫻花精神充沛、不遺餘力地開著,開著,直到夏天,它才慢慢凋謝。

5、櫻花,如雪,卻比雪還要美,櫻花,似雲,卻比雲還要純潔,望著這佈滿校園的櫻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無法自拔,任憑風吹過我的面頰……

6、微風一吹,花瓣落了下來,猶如一隻粉色的蝴蝶一邊在翩翩起舞,一邊在唱著美妙又悅耳的歌聲。又宛如給大地鋪上了粉白相間的地毯。

7、我們急不可待地跑進櫻花樹之間,仰頭欣賞著一朵朵豔麗的花兒,微風一吹,空中的花瓣像小姑娘一樣在翩翩起舞,滿天滿地都是櫻花的花瓣,樹葉上也有,枝杈上也有,就像是下了一場櫻花雨。

8、生長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紅色櫻花。一簇簇紅櫻花,紅得像漂染過似的,再有淺紅色的嫩葉作陪襯,遠遠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櫻花。

白櫻花潔白如朵朵小白雲,又有紅色花蕊點綴其中,好象白綢子上嵌著無數顆粉紅的寶石,在綠葉的陪襯下,真是美如畫卷呀!

9、春天到了,櫻花樹的枝條上裹上一層斑斕的色彩。只見花朵小巧玲瓏,五六朵聚集在一起組成了一個花球,一簇一簇地擁擠在枝頭上,舒展著狹長的花瓣和被包裹在其中的花蕊。

10、三月裡的櫻花已經悄然開放,開的如火如荼,極其美麗。翠綠的枝葉,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陽慈愛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滿樹爛漫的櫻花林,透出了一股甜美的氣息。

從遠處看,如雲似霞般炫目,不時引來一隻只彩蝶繞花盤旋,花掩蝶、蝶戀花,兩種景物融為一體,時常迷得依依抱著胳膊趴在樹枝上暗暗陶醉。

4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那櫻花雪白中透出紅暈,五片花瓣中簇擁著鵝黃色的花。花形好像梅花,樹幹酷似桃樹樹幹,不同的是別的樹葉多花少,是綠葉襯托花朵,櫻花卻葉少花多,一根小枝上竟有七八朵花,一叢叢一簇簇的,好像漂浮在藍天上的白雲,又好像一朵朵落在樹上的雪球兒,這就是花朵襯托綠葉啊

2、櫻花花瓣美麗純潔,層層花瓣就好像一個個夾心小麵包在花瓣中間,花蕊好像一朵朵太陽花,迎風招展,婀娜多姿。花邊緣是一群小點圍在一起,顯得豐富愉快。我無法用文字準確形容那花飄瓣的色彩,說它好像翡翠吧,它又那麼玉琢冰雕;說它好像寶玉吧,它又顯得那麼柔嫩而富有彈性。

薄如紙的花瓣,像輕輕一捏,就能釋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約有一寸長,像朵燦爛的太陽花迎風招展,似乎在顯示它的炯娜多姿3、有的花骨朵含羞待放,粉紅色的花瓣似少女羞紅的臉頻,讓人急切地期盼它的一次開放,一睹它的芳容;有的花剛剛綻放,好像是一雙微龍的玉手小心翼翼地捧著若隱若現的花蕊;有的花放於枝頭,褪去了先前的羞怯,粉白的花瓣迎風招展,展示自己的美與奇。

4、遠看櫻花林,櫻花開得轟轟烈烈,好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火苗;走近一看,它們一簇一簇的擁在一起,在風兒婆婆的眼中,它們是一群可愛的娃娃,在大人的眼中,它們是團結的士兵,在孩子的眼中,它們是飛舞的精靈

5、側畔的櫻花樹或立或傾的立在紛繁細碎的花瓣中,風劃過枝頭帶下一群飛舞著的飄散著的轉瞬即逝的粉雨。

6、望著色彩豔麗的一大片櫻花,我真懷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綵緞散向人間

櫻花開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樹上,也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樹枝上顯得與眾不同,又似乎對與外界有種說不出的恐懼感;有的剛剛綻放,粉嫩的好像兒的笑臉,甜美純潔,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但依舊惹人喜愛而正熱熱鬧鬧開放著的櫻花呢,好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組成了ー個豐富飽滿的快樂天堂,數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頭,搖搖擺擺,卻顯得生機勃勃,又是那樣婀娜多姿。

8、春天,北港河邊的櫻花綻開了笑臉。櫻花開得多麼豔麗,多麼開心啊!在陽光中,櫻花閃發亮,猶如一朵朵美麗的星花。一陣風吹過來,櫻花紛紛落下,美麗極了,真是一場美麗的櫻花雨啊!

9、走到廣場遠遠望去,櫻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白色,一種是紅色。看上去好像一片片花海,花骨朵兒和葉子一到早上就並放,想姐姐和妺妺一樣,爭先恐後的來到這個世界裡。

近看,花骨朵兒是五朵一株的,好像一串串又香又甜的櫻桃綴滿枝頭。

10、櫻花的花瓣由邊緣到中心,由淡粉到純白;粉紅的,好像嬰兒純真的笑臉,潔白的,似人間白雪。我忍不住輕輕地撫摸它,柔軟如江南的絲綢一般。花瓣的邊綠呈微波狀,好像是在片粉紅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這真正的是花的”海浪"。

花莖細長而柔曲,細得如一根碧綠的銀絲,柔曲得似少女姣好的身姿,由上至下,由粗至細,由棕至綠,支撐著嬌嫰的花朵。

11、早上起床,本以為櫻花早已香消玉隕,不復枝頭。結果我錯了,我看到了櫻花風雨後的歡躍,看到了她們的頑強。或許正是因為她們的團結,オ得以用自己柔弱的身軀戰勝了殘暴的風雨,將自己的微笑綻放在了風雨之後。

那微笑在雨後的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擠擠挨挨的一簇簇花絮裝點枝頭,彷彿冬天純潔晶瑩的雪花,美得有點咄咄逼人。原來櫻花也這樣美。

12、櫻花,會對春天過敏的季節,豁達的天堂,撫平浮躁的心,熟悉簡單的言語說給會慬的人聽,明天傻傻的孩子氣,喜歡你飛舞的頭髮,允許我小小的依靠在喧囂中靜默惜未,想要遇見的春天的花草離開會有新的收穫,在等待這個春天會發生微妙般的絲絲奇蹟,我聽說天那邊有云在依偎,而否發現累積的改變隱隱看見獅子的尾巴,相信覺得再美也學會那一幕遙碧陽的曙光,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有一扇窗,你會看到融化的愛飛躍,不計劃不冒險,快樂每一天,一絲暖暖的微光。

13、瞧那椶花,正開得轟轟烈烈。它們是一種叫不上名字來的櫻花樹:有的是淺粉紅色的,好像一個個害羞的紅臉頦;有的枝頭上是又紅又白的,好似一樹的桃花;有的是一樹的白色,它們都好像是得了病似的,臉色蒼白。

櫻花幹姿百態,聖潔如百合,清純於荷花,絢爛於向日葵,嬌豔於玫瑰。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櫻花美得無奈,美得張揚,美得超凡脫俗。

人們把沉魚落雁閉目羞花獻給了四位美女(貂禪楊玉環西施王昭君),而我卻更願意將它獻給眼前的繁花,這萬幹寵愛集一身的櫻花

14、櫻花樹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也開出了一朵朵美麗而憂傷的愛情。愛情最終會凋落,這是美麗事物不可改變的命運。美好與短暫同在。就好像櫻花一樣。

15、櫻花開了,好美呢。他就這樣站在風中,白色低領的運動衫拂動著,淺笑低頭,手中的**被風吹得瑟瑟發抖。就這樣,把**擁入懷中,俯下身捧起散落的櫻花,然後鬆手。

飄落的那一剎那,溫熱的液體滴落在**中男孩세燦爛的笑容上,和櫻花一起,走遠。

16、櫻花很美,它的名字就是一種象徵。純潔,憂傷。

17、櫻花,一種浪漫的象徵,一片片花瓣小得可憐,總讓人說不出的美妙。那一簇簇櫻花擁擠的綻放,風一吹,曄啦啦,一大片花瓤瓣隨風起舞,飄飄在柔和的陽光,和煦的春風中,一種浪漫的氛圍隨之而生。

18、櫻花,陽光下,微風迎面而來,粉色櫻花瓣漫天飛舞透過花瓣,看陽光,頗有些神祕的色彩。粉色花在空中一片片閃過,眼前不禁多了一番色彩,那陽光金色下的飛紅,溫和的柔軟的,勾勒出一番浪漫的味道。

19、櫻花,淡淡的陽光下,風輕輕拂過,在我的窗前綻開一朵朵浪漫的櫻花,花瓣上,在陽光下一抹彩紅,飛入我心中,那櫻花獨有的浪漫味道只有我才知道。

20、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穿著櫻花色的簡約長裙,風,拂過,隨風飄起的裙角,還有順滑的,微微泛黃的及腰長髮。似乎下起了櫻花雨,淡粉的花瓣紛紛揚揚的落下,滑過秀髮,滑過長裙時似乎和長裙融為一體,一起融入那淡淡的夢中。

21、也許,櫻花長在了一處朦朧的,寂寞孤單的樹林中,無人問津,卻又靜靜的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季節;也許,櫻花長在了一處喧囂的,有著小商小販的街頭,這時的她又默默的看著那些行路匆匆的人們,不失淡雅,卻又體現出一種特殊的韻味。

22、陽春三月,百花盛開。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六上午,媽媽帶著我和姐姐到陽明山上去觀賞美麗的櫻花

23、我們來到了陽明山,沿著山邊林陰小道走進了漫山遍野的櫻花園。在這兒櫻花滿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櫻花,有白的玫瑰紅的,粉紅的雖然顏色不ー,但確是朵朵嬌嫩動人,惹人喜愛。24、我們不用去讚賞她的美,只求能靜靜的嗅著她芳雅的氣息,品著她薄薄的冰潔,欣賞著這如夢境一般的櫻花。

我輕輕走折下一枝櫻花,坐在風撫楊柳的湖邊石上,細細端詳。暨瓣的花瓣粉的是那麼的恰到其處,粉得不庸俗,而是那種淡淡的芳香長存心中。

25、生長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紅色櫻花。一簇簇紅櫻花,紅得好像漂染過似的,再有淺紅色的嫩葉作陪襯,遠遠看上去,就好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櫻花。

白櫻花潔白如朵朵小白雲,又有紅色花蕊點綴其中,好象白綢子上嵌著無數顆粉紅的寶石,在綠葉的陪襯下,真是美如畫卷呀!

26、每當春天到了,櫻花也開了,你從山頂向下望去看到的是一片紫紅色的海洋;它散發著非常誘人的香味。你走近它就好像進入了一個香水王國,引來了招朋喚伴的小蜜蜂,它們在櫻花的周圍玩捉迷藏,發出了嗡嗡聲,像在讚美櫻花的美麗。

27、風一吹,櫻花的花無散落在地上,像鋪了一層紅地毯,還好像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極了!我不禁想起這就是傳說中的櫻花雨”。

28、櫻花十里飄香,春暖花開,聽說這櫻花是日本的國花呢!櫻花的顏色是粉白色的,在太陽的照耀下,櫻花顯得更加美麗。櫻花好像一位美麗的花蝴蝶,以優美的舞步獲得了觀眾的掌。

櫻花從不李爭春。一簇簇紅櫻花,紅的好像洗過的駰脂,加上紅色的葉陪襯,遠遠看去好像早晨喜微初露的朝霞。啊!真美

描寫櫻花的排比句,寫櫻花近看的姿態描寫 排比句事

150346杜衛東 啊,那就是櫻花,我一步並作兩步地跑到櫻花樹前。我仔細觀賞著。有的繁花滿枝。像粉紅色的雲霞。有的花凋謝了。樹杈上又抽出片片鮮嫩的樹葉。有的羞羞澀澀把頭埋在花苞裡。說悄悄話呢? 昌潔玉 櫻花六項紫色的小屋子 城綺山 答案浪漫春季,璀璨的櫻花開滿枝頭.有的花骨朵含羞待放,粉紅色的花瓣似...

描寫露珠的句子,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連在一塊,像一串串珍珠鏈。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露水的句子 關於露珠的句子 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愛濤 1 淡紫的花蕊裡,那一汪露水顫悠悠 嬌滴滴 亮晶晶,就像純情少女眼中的淚珠兒,似落非落。2 看這些露珠們,一個一個亮晶的,圓滾滾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到小姆指甲蓋,小到...

描寫公正的句子,描寫“公平”的句子有哪些?

1 愛是公平的,他愛你,你也愛他。或者,他不愛你,你也不愛他。千萬不要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那隻會作踐自己。2 人生沒有百分之百的公平,只有絕對性的公平。不要跟人比較,眼前的比較很容易產生不公。如果要比,應該從出生到死去比一輩子歷程。3 一顆心屬於一個人,愛情裡什麼是公平?愛得深,傷得深,愛情裡沒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