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災」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天災的句子

時間 2022-09-06 08:25:04

1樓:泛小飯

1 人定勝天,憑藉科學的力量,將來人類將更有力量戰勝天災。

2 舊中國常常有天災人禍,所以百姓的生活非常艱難。

3 天災無情人有情,災區人民得到了四面八方傳來的愛,無限溫暖。

4 舊社會,若遭天災人禍,鄉親們就只得離鄉背井,四處逃生。

5 非洲一些國家天災人禍時有發生,故仍有餓殍載道的現象。

6 要不是因為天災地變,有誰願意流離失所呢?

7 舊中國由於天災人禍,農作物歉收,因而公尺珠薪桂,飢民成群。

8 如果沒有點積累,家裡萬一有個天災人禍怎麼辦?

9 面對天災人禍,我們都束手無策,在劫難逃。

10 軍閥混戰時期的舊中國,天災人禍,連綿不斷,各地軍閥又橫徵暴斂,殘害百姓,真是率獸食人。

11 舊社會天災人禍逼得老百姓背井離鄉。

12 過去,天災人禍不斷,窮苦百姓飽受顛沛流離之苦。

13 明朝末年,天災人禍一起來,社會暗無天日,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14 他們是一群烏合之眾,**經得起天災人禍的打擊。

15 這次造成死傷無數的大**雖然是天災,但**也該反求諸己,務期加強日後防災體系的健全,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描寫天災的句子

2樓:春朗寧

1.氣候變化是我們對環境造成太大破壞的表現.

2.自然災害像是對人類破壞行為的懲罰.

3.近年來,洪災越來越普遍和頻繁了

4.岩漿毀滅了所經之路的所有之物

5.建築物的屋頂被掀翻,樹木也被連根拔起.

6.**過後,清潔水缺乏,衛生條件又差,疾病肆虐.

描寫災難的句子有哪些?

3樓:嘴角微微上揚

建築物的屋頂被掀翻,樹木也被連根拔起。

自然災害像是對人類破壞行為的懲罰。

天氣變化萬千,洪水、颶風、龍捲風、**等不可抗性災難頻發。

近年來,洪災越來越普遍和頻繁了。

岩漿毀滅了所經之路的所有之物。

世界並不會在2023年結束,然而這個世界卻常常給我們一種要終結了的感覺。

我是我自己的災難,你是災難的四分之三。

**給人民的生命和財產造成巨大的傷害。

**過後,清潔水缺乏,衛生條件又差,疾病肆虐。

氣候變化是我們對環境造成太大破壞的表現。

我是我自己的災難,你是災難的四分之三。

任何可能發生在平民身上的災難,其實都是所有人的災難。眾人都哭時,因該允許有人不哭。

建築物的屋頂被掀翻,樹木也被連根拔起。

洪水奔湧而來,人們驚慌失措,紛紛爬上屋頂,提心吊膽的,不知道水會不會繼續**。

前幾天汶川發生了大**,我們全家提心吊膽,幾天睡不著覺。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災難·親情

胡秉言災難不常有,

親情總會在。

善舉來養德,

慈悲濟心靈。

描寫天災人禍的詩句有哪些?

5樓:未成年

長城備胡寇,嬴禍發其親。 感遇詩三十八首 國之社稷今若是,武定禍亂非公誰。 徒步歸行 始作驕奢本,終為禍亂根。

亡家與亡國,雲此更何言。 寓言 柏梁天災武庫火,匠石狼顧相愁冤。 雜曲歌辭·行路難三首 去年秦伐我宜陽,今歲天災旱且荒。

春秋戰國門·韓昭侯 捕蝗-刺長吏也 捕蝗捕蝗誰家子,天熱日長飢欲死。 興元兵後傷陰陽,和氣蠱蠹化為蝗。 始自兩河及三輔,薦食如蠶飛似雨。

雨飛蠶食千里間,不見青苗空赤土。 河南長吏言憂農,課人晝夜捕蝗蟲。 是時粟鬥錢三百,蝗蟲之價與粟同。

捕蝗捕蝗竟何利,徒使飢人重勞費。 一蟲雖死百蟲來,豈將人力定天災。 我聞古之良吏有善政,以政驅蝗蝗出境。

又聞貞觀之初道欲昌,文皇仰天吞一蝗。 一人有慶兆民賴,是歲雖蝗不為害。

形容天災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天災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自然災害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乾旱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海星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瞧,這可愛的五角海星穿著紫色衣服,靈巧的角輕輕揮舞著,還有一雙黃黃的小眼睛。海星反面小小的吸管可神奇啦,可吸在岩石上任憑風吹浪打絲毫不動,我們都興致勃勃地買了幾隻。海星,它身上有五彩斑斕的花紋,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從遠處看就像一塊寶石,漂亮極了 我對海星產生了興趣,決定去捉一隻海星來瞧瞧。假如把海星...

描寫冬天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冬天的句子有哪些呢

1.這個冬季,天氣異常寒冷。天空中下起了鵝毛大雪,北風呼呼吹來。平靜的湖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大地一片素白。在這寂靜的世界裡,動物們要麼躲在窩裡呼呼大睡,要麼悄悄地出來覓食。在外面,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戴上了厚厚的帽子,還戴上了厚厚的口罩,全身上下裹得密不透風。而在家裡,人們卻穿得單薄多了。關緊門...

描寫露珠的句子,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連在一塊,像一串串珍珠鏈。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露水的句子 關於露珠的句子 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愛濤 1 淡紫的花蕊裡,那一汪露水顫悠悠 嬌滴滴 亮晶晶,就像純情少女眼中的淚珠兒,似落非落。2 看這些露珠們,一個一個亮晶的,圓滾滾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到小姆指甲蓋,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