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時我的雙手會冰涼,為什麼跑步時左胸口會痛?

時間 2022-02-16 13:00:12

1樓:錦鯉

和我的一樣,跑步時戴手套也不管用,手凍的拔涼拔涼的,也在求解!望懂得的大神指點一二。多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夏天的、哥不跑手就是涼的耶、

運動後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3樓:大寶的二大哥

手腳冰冷是跟個人的體質有關的,有些人是貧血或者心肌不夠強壯,運動後就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當你運動後,由於血液都集中在骨骼肌上,手腳作為身體的末端就會顯得供血不夠,此時就會造成手腳冷。

如果是在夏天也有跑步後發冷的人,就是有點氣血不足、血液迴圈較差,或者肌肉燃燒肝醣太快速,肌肉裡的肝醣被利用後儲量太低,而產生手腳冰涼和虛脫的感覺肝臟補充不及而產生的手腳冰涼。

運動誤區

1、鍛鍊身體之前不能吃東西。這個問題必須因人而異。事實上吃過東西後才開始運動可能會好一些。

飯後做一些溫和的運動,可能比飯後很久才運動消耗更多的熱量。所以說,飯後散步在醫學上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2、最好在早晨鍛鍊,除非你是在軍隊裡奉命如此,否則不一定要在早晨進行鍛鍊。你什麼時候最方便就什麼時候運動。專家們建議,若是在天氣炎熱的季節,為了避免最熱和最潮濕的時刻,你應該在早晨和傍晚進行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什麼樣的人容易手足冰冷?

瘦小女性易手腳冰冷

跟據臨床經驗,體型較瘦、虛底寒底的女性最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

因為大部分瘦小的女生,末梢血液迴圈比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作用紊亂。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衣物不夠保暖

手腳冰冷, 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頓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時

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

怕胖??而餓到發冷嗎?身體的熱量**,食物是很重要的哦!所以,**過度的mm,餓過頭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的不良,也往往是疲勞、衰弱也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家庭主婦 手部濕疹別忽視

手部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常與接觸肥皂、清潔劑、去汙粉和染髮劑等有關。在久浸水濕的情況下,本病易發生和遷延**。

手部濕疹多在雙手指背及指端的掌面,手背和手腕部,區域性可浸潤、肥厚,並因手指活動可產生皸裂以及甲周**腫脹,指甲生長不規則。少數皮疹可發生於掌側面,皮疹的邊緣不太鮮明,區域性**粗糙,有小的丘皰疹,瘙癢,冬季因乾燥而發生皸裂。因雙手經常接觸外界物質,故家庭主婦的手部濕疹不論**如何,一般比較頑固。

在防治方面,首先應找出發病的原因並加以避免,暫時少接觸或不接觸肥皂、清潔劑、染髮劑等,避免搔抓,忌用熱水燙洗手部。藥物上,可用含1%氫化可的松的10%尿素霜,或用皮質激素類霜劑(如皮炎平、皮康霜、膚新松)與10%黑豆餾油軟膏交替使用,一般不需要內服皮質激素。此外,用中藥配方浸泡外洗,效果也很好。

配方如下:側柏葉、苦參、百部、蘇葉、大黃、甘草各15克~30克煎水,煎開約15分鐘後去渣,放置溫涼,每天早晚浸泡雙手10分鐘~15分鐘。

不讓手腳流失熱量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標準體重、多運動,適當的體重加上運動,可以使身體迴圈正常。

睡前泡泡澡

睡前泡泡澡,一方面可以促進血液循,讓身體暖和起來,還可以舒解壓力,幫助你入睡哦!

禦寒衣物要充足

建議你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薄外套,適當保暖 ,人常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

如果冬天天氣太冷也要加手套及襪子來防寒。尤其是在睡覺時要注意腳部保暖,因為腳部失去溫暖就不易入睡,可藉由溫暖的棉襪幫助保暖。

指壓按摩

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進行指壓。

至陰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

湧泉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

要柔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

不妨利用乳液或嬰兒油來按摩手腳,使肌膚柔嫩之外還可促進血液迴圈。

5樓:憶影大白

中醫來講就是你陽氣不足,氣血兩虛,體內寒濕氣重。運動其實就是促進血液迴圈,所以運動就是驅寒排濕。所以你手腳運動後冰涼是好事,建議你堅持運動,前期運動到剛出汗或者你覺得累了就行了,慢慢加大運動量,保持作息時間和飲食量。

漸漸的你會發現身體暖了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的末稍迴圈不好,供血不足,紅花泡水擦洗手腳,

為什麼跑步時左胸口會痛?

跑步時為什麼會岔氣

岔氣,又稱運動岔氣或運動急性胸肋痛,指的是體育運動,特別是跑步中,胸肋部產生的疼痛。岔氣多發生在右下肋部,在運動停止後會自然消失。腹部按摩 緩慢深呼吸或腹式呼吸能加速其緩解。一旦運動過程中發生這種情況,立刻降低跑步速度或者改為快走,同時加深呼吸,向上舉臂拉伸胸廓 伸懶腰的動作 岔氣目前沒有統一的解釋...

跑步胸中間痛,為什麼跑步時胸口會痛

mb,這賤人醫生嚇你的!不用吃藥什麼的是你體質太弱了,體育課那些鍛練的方法你找個三到五項出來,五個動作為一組,每天做個兩三組預計每次不會超過二十分鐘,堅持三個月包管你身體變好。開始的一個星期會出現肌肉和身體的反應,正常堅持住就行了,不過你太懶的話當我放p吧。 羅聲撼 沒事的,許多跑長跑的人都會這樣,...

跑步時為什麼心率會非常高,關於跑步的心率過高的問題

謎爾修羅 跑步的時候我們血液迴圈加快。為了適應我們的跑步劇烈運動。心臟必須加快速度,促進血液迴圈。 麼事都不易 跑步時,運動量明顯增大,各器官組織耗氧量增加,必然需要迴圈系統提供更大的血供量,而要提高血供量相應就要增加心臟的收縮頻率才能滿足需求,也就表現為跑步時心跳次數 心率 相比安靜時高了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