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上跑步小腹會疼,為什麼跑步的時候下腹會痛

時間 2021-07-25 14: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有些時候準備運動沒做好,就會這樣。或者是過量運動,也會

2樓:眾體**

屬於腹部肌肉痙攣,不是大問題。主要是你準備運動沒做好,跑步前要做充分的準備和熱身運動,不要一上來就跑。

防治措施: 跑步前充分做好準備工作,跑步時要由慢逐漸變快。跑前宜少量進食或飲水,飯後不宜立即跑步或運劫,因為這樣既會引起腹痛,時間長了還會引起 消化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1、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飲食不當。比如:暴飲暴食、吃飯時間離比賽時間過近,或是吃得過飽、冷飲吃得過多,或是吃了如豆類、薯類、牛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併產生胃氣。

有的是因為運動中大量出汗,鹽分喪失過多,而又沒有及時補充鹽和水,造成體內水鹽代謝失調所致。

有的是在跑步前準備活動做得不充分。運動開始的時候,速度過快。這時內臟器官的活動不能達到運動器官的要求。

心肌收縮無力,使得血液迴心受阻,大量的血液就淤積在腹腔、肝臟和脾臟。這樣就會使肝臟和脾臟發生淤血性腫脹。在肝臟和脾臟表面都覆蓋著一層名叫“被膜”的薄膜,被膜裡分佈有神經。

當肝臟脾臟腫脹時,必然會擠壓被膜,牽拉神經而引起疼痛。

2、為什麼會在運動時有肚子痛?

這是因為長時間機械性刺激胃腸系統所引起的,蘇瑞芬說一般疼痛的位置在右上腹部,個別在左上腹部或下腹部。運動性腹痛發病原因分為三種,一種是腹內疾病,有肝膽疾病的人在運動尤其在劇烈運動時,由於內臟血管收縮,缺血缺氧和新陳代謝產物的刺激,容易出現腹痛。一種是腹外疾病,患有胸膜炎、腎結石以及腹肌拉傷等都可以引起腹痛。

第三種是呼吸肌痙攣,因為人體主要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運動劇烈,肋間肌或膈肌發生痙攣時,就會疼痛,一般部位在肋部,發生的原因多為在運動中未注意深呼吸或呼吸過急促,另外準備活動準備不充分,心肺功能不能適應肌肉工作的需要,導致呼吸肌缺氧,也會加劇疼痛。

總的來說,運動性腹痛的原因是在運動時的呼吸節奏沒掌握好,運動速度過快,運動前進食過多、過雜或在飢餓中參加運動,以及外界溫度過低也會引起腹痛。

4樓:

一般地講,跑步時小腹疼痛是運動量過大了,要注意循序漸進,逐步加碼。如果調整運動量以後肚子還痛,則要考慮看醫生了。

中長跑的正確姿勢包括:肩膀放鬆,輕握雙拳並曲肘,雙臂擦著身體兩側前後用力擺動,而不要向後側方擺動;上身自然挺直,不要弓腰塌背,步幅要稍微大一些。

同時,長跑時用前腳掌著地最好。從道理上講,因為腳的大多數關節集中在前部,前腳掌就具有良好的彈性,在健身時,能夠緩衝外來的震動,對人體起到保護作用。腳型是前寬後窄,前腳掌對維持身體平衡也十分重要。

此外,用前腳掌著地,制動性小,能增大跑步的幅度,使動作輕巧省力,從而提高跑步速度。

假如用腳跟著地,不僅影響跑步的速度,容易損傷膝關節,還會使內臟、大腦受到較大的震動,對身體不利。而全腳掌滾動式著地也是可行的,但不利於發揮速度,在運動方法上相對不經濟。

跑步呼吸法有鼻入鼻出、鼻入口出、口入口出、口入鼻出等,最好是鼻入鼻出,但跑出一段後隨著呼吸的急促變化,可變為鼻入口出,乃至於口入口出、口入鼻出都行,但即使是口入口出也不要直出直入,要用舌頭輕輕抵住上顎,讓空氣迴旋進出為好,避免空氣直接刺激口腔。運動中呼吸當然是越慢越好,但要根據運動的節律自己來確定,可兩步半至三步一個呼吸為好。

為什麼跑步的時候下腹會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經常鍛鍊,偶爾運動,很多地方會不適應;還有運動太劇烈也一樣會使你的小腹疼痛,包括韌帶疼痛。經常鍛鍊可以很好改善。

早晨空腹跑步為什麼會肚子疼呀?

6樓:園園和我

應該是剛開始,什麼都有個適應期,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其實早上跑步是最好的,呼吸新鮮空氣,感受早上的氣息,只要早上堅持跑步,你會變瘦的,相信你,加油!上班累了,晚上就好好休息吧!

加油!堅持

7樓:2009深海洋

沒吃東西 體力透支 建議吃點東西墊下肚子 過15分鐘後再鍛鍊 愛惜自己的身體

跑步時左側小腹疼痛是為什麼?

8樓:ssy丶

這是因為長bai時間機械du性刺激胃腸系zhi統所引起的,一般疼痛dao的位置在右上腹

專部,個別在左屬上腹部或下腹部。

如果確定沒什麼腸胃疾病的話。可能劇烈運動前熱身運動做得不夠。如果是在長時間運動時肚子痛,可能是因為呼吸調整的不好,可以換一種呼吸節奏。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先停下來,按摩疼痛部位,緩一緩,然後繼續運動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

運動性腹痛發病原因分為三種

一種是腹內疾病,有肝膽疾病的人在運動尤其在劇烈運動時,由於內臟血管收縮,缺血缺氧和新陳代謝產物的刺激,容易出現腹痛。

一種是腹外疾病,患有胸膜炎、腎結石以及腹肌拉傷等都可以引起腹痛。

第三種是呼吸肌痙攣,因為人體主要呼吸肌是肋間肌和膈肌,當運動劇烈,肋間肌或膈肌發生痙攣時,就會疼痛,一般部位在肋部,發生的原因多為在運動中未注意深呼吸或呼吸過急促,另外準備活動準備不充分,心肺功能不能適應肌肉工作的需要,導致呼吸肌缺氧,也會加劇疼痛。

跑步腳筋脈為什麼會疼,跑步腳背筋疼?

有可能是站的時間長。晚上用熱水泡泡腳。最好泡20分鐘以上。然後睡覺的時候的在腳下面放上乙個大約20厘公尺高的比較柔軟的墊子。估計3天左右就好了。這應該是由於跑步時姿勢不正確引起的 訓練帶傷是正常是不會影響你跑步的 繼續努力吧。跑步腳背筋疼?跑步以後腳筋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腳部筋膜 肌腱的牽拉損傷,...

為什麼一跑步腳就疼,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如果運動過於劇烈或持久,或者身體分解乳酸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那麼體內的乳酸來不及被處理,造成乳酸的堆積。乳酸過多將使呈弱鹼性的體液呈酸性,影響細胞順利吸收營養和氧氣,削弱細胞的正常功能。堆積乳酸的肌肉會發生收縮,從而擠壓血管,使得血流不暢,結果造成肌肉痠痛 發冷 頭痛 頭重感等。乳酸堆積在初...

為什麼一運動就胃疼呢,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

人的肚子裡裝著胃 腸 肝 膽等內臟,它們並不是懸空放著的,都有一些薄膜包著,這些薄膜最後都集中起來,像帶子一樣繫在脊梁骨的周圍,所以人怎麼翻騰也不會把它們攪亂 但是跑步的時候,腳步一起一落,身子一晃一搖,都會使這些臟器受到震動,它們一動,免不了要牽動包在它們身上的薄膜和系著它們的帶子,使薄膜和帶子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