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跑步腳就疼,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時間 2022-02-25 07: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運動過於劇烈或持久,或者身體分解乳酸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那麼體內的乳酸來不及被處理,造成乳酸的堆積。乳酸過多將使呈弱鹼性的體液呈酸性,影響細胞順利吸收營養和氧氣,削弱細胞的正常功能。堆積乳酸的肌肉會發生收縮,從而擠壓血管,使得血流不暢,結果造成肌肉痠痛、發冷、頭痛、頭重感等。

乳酸堆積在初期造成痠痛和倦怠,若長期置之不理,造成體質酸化,可能引起嚴重的疾病。

有些人用在假日睡懶覺來消除疲勞,這是無效的。用化學藥品也只能求得一時的緩解,而且有***。正確的方法是用恰當的運動,尤其是舒展運動來放鬆肌肉,促進血液迴圈,選擇均衡清淡的營養,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再加上高質量的睡眠,那將得到最好的效果。

2樓:圭時芳改嫻

這個不要緊的。只是人體的正常應激反應而已。說明你加大的運動量,你暫時不適應,只要堅持下去幾天,就會好的。

當然了,你一定要在跑步完後,做下放鬆肌肉的活動。要不然就會使肌肉變得僵硬。這樣對身體不好。

3樓:將言子車玲琳

可能是膝蓋的半月板損傷,要少走樓梯,休息休息,最近不要跑了。你應該是初中或高中吧,也有可能是生長期缺鈣,要多喝牛奶,早點睡覺,好好休養。

4樓:在姿茂瀚昂

以前你從來沒有累死的劇烈活動?(或者說,你從事這種強大的體力活動比較少?)如果回答是,我認為這是正常的反應!跑步導致下肢血液回流不暢,肌肉的

血氧**跟不上消耗,會產生大量的乳酸等

代謝產物

。故引起下肢痠痛。膝蓋的

血管較少,跑步肌肉運動又大。所以出現膝蓋疼是正常的!

5樓:留秀芳倫婷

您好: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跟腱炎或者骨刺引起的症狀,確診後**。

6樓:

可能是你跑步時跑得太快扭傷了吧,要不怎麼會痛呢?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估計你可能是沒休息好吧過幾天就會好了分給我吧我用手機答的才一級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接觸橡膠跑道,因為地硬,所以腳落地時可能會感覺不適應

再加上距離也不短

跑步的姿勢,腳落地時盡量放平,然後借力在彈起來試試

9樓:長雀斑的地瓜

估計是你姿勢不對吧~~

還有,如果跑4000公尺腳疼就跑3000公尺吧,那樣估計就不會太疼了,呵呵~~

為什麼跑步後腿會痠痛?

10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由於呼吸的氧氣無法提供足量給肌肉,肌肉無氧呼吸產生乳酸,造成痠痛。

拓展資料:

因運動而引起的肌肉痠痛,對於參與運動的人而言是乙個很普通的傷害經驗。一般來說,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可以分為急性肌肉痠痛與慢性(遲發性的肌肉痠痛)二種。

急性的肌肉痠痛有別於肌肉拉傷,而是指因肌肉暫時性的缺血,而造成的痠痛現象,只有肌肉作激烈或長期的活動下才會發生,肌肉活動一結束即消失。通常,急性的肌肉痠痛會拌隨肌肉僵硬的現象,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養生骨活力,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防止方法:

一般大眾認為肌肉痠痛是乳酸堆積所造成的觀念是不正確的。較少使用或訓練肌肉、突然進行激烈或過度反覆的活動,容易引起遲發性的肌肉痠痛。如果已有肌肉痠痛現象,則應休息與物理**處理,不宜再過度活動,否則易產生更嚴重的傷害。

1、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健康狀況科學地安排肌肉鍛鍊負荷。

2、鍛鍊時,盡量避免長時間集中練習身體某一部位,以免區域性肌肉負擔過重。

3、準備活動中,注意對即將練習時負荷重的區域性肌肉活動得更充分。

11樓:

跑步後腿部痠痛原因:

這種跑步的肌肉痠痛的正式名稱叫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doms常發生在開始新的訓練計畫、改變運動習慣或者增加運動持續時間和訓練強度等情況下。當超過肌肉習慣的強度或方式時,可能會引起肌纖維超微結構損傷,結果引起肌肉痠痛和僵硬。

當肌肉對運動適應後,延遲性肌肉痠痛的反應也隨之減輕。

任何人都可能發生doms,即便是那些常年鍛鍊的跑者也會發生doms。這種肌肉痠痛是身體適應的一部分,當肌肉恢復和適應後,肌肉的耐力和力量也會隨之提高。當然,如果你下次仍然對自己下狠手(突然增加運動強度和持續時間),doms可能還會發生。

如何減輕腿部痠痛:

跑後建議先冰敷,因為冷敷可使皮下毛細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減輕區域性充血,抑制神經細胞的感覺功能。過了24h後,如果還有痠痛感建議再熱敷。需要注意冰敷一次時間不可超過15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性肌肉疼,一般是由於跑步時產生的代謝廢物乳酸堆積在肌肉裡引起的,一般在運動後第二天出現,3--5天達到高峰,5--7天後緩解消失,主要表現為肌肉痠疼僵硬。跑完後腿疼很正常.還有就是跑得太少,多跑跑等運動量上去就習慣報,當年我練體育的時候,前半個月腿都是僵硬的,上樓梯都要用手搬著才能上,也常樣跑,慢慢就習慣了

1,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過大,減少運動量降低運動強度。人和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強人能輕易承受的運動量對你來說不一定合適。

2,定個計畫循序漸進的來,先從小運動量運動強度開始,練乙個月左右再一點一點的加上去,不要盲目和別人比,自己跑得輕鬆愉快就好

3,跑步之前作一下熱身,先慢慢跑到微微出汗,然後作一下拉伸。

4,跑完不要一下子就停下來,要先減速然後慢慢停下,再長個200來公尺才完全停下來

5,跑完作一下拉伸,拉伸的圖如下,你可以照著作:

6,跑完步作一下按摩,最簡單的就是捶腿,**痠痛捶**,捶個5分鐘

7,有條件的話可以泡個熱水澡,或者對痠痛部位進行熱敷

8,有條件的話跑完步可以吃點東西,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身體排出乳酸的時候,需要碳水化合物的幫助

9,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

10,休息,可以跑一天休一天

13樓:羅老師數學思維

為什麼人劇烈運動後會肌肉痠痛?

14樓:盟哥

**開始第二天,小腿痠痛。肚子大仰臥起坐,起不來

15樓:花落花開隨我意

有氧運動產生大量肌肉乳酸。

16樓:娜公尺心心

人平時的活動,有氧呼吸就可以提供所需的能量,但是一旦發生不常做的劇烈運動,比如跑步,僅靠有氧呼吸便不再能夠提供足夠的能量供肌體消耗,所以要靠無氧呼吸來提供一部分能量,而無氧呼吸過程中會產生乳酸,所以會讓人感到軀體痠痛.

.要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跑步也是一樣,唯一不同的是,跑步只是剛開始的時候身體各方面有些痠痛,但是等過了一段時間,你適應了,這些痠痛就會消失了,慢慢地,你就會覺得跑得很輕鬆,每乙個人都是這樣開始的.

17樓:陌途

把高中生物看一下就知道了

為什麼跑步腳底疼?

18樓:甫武鞠壁

首先建議你去檢查一下~!看看你是不是「平足」,就是平腳底板.「平足」是不能長跑的。

如果不是,那麼可能你的跑步姿勢不對,長跑應該事先腳後跟先著地,然後再腳掌著地。短跑的話恰恰相反~!

19樓:金生水運

1:不要害怕,長時間不鍛鍊肌肉都有應激性。2:

剛開始活動量要減少,循序漸進。3;**要點是出汗,不管用神魔方法只要大量出汗,此時拉伸肌肉效果最好。4:

明白你的目的:健美你要練到極限。**發汗舒服適可而止。

祝你健康i!

20樓:wm我愛吃飯

因為長時間沒鍛鍊了,軟骨需要磨合一下,疼算正常的,鍛鍊時候慢慢來, 就不會感覺疼了

21樓:周圍《周偉

是腳底受到很大的碰撞力,建議跑步時步伐輕,不要山蹦地裂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症狀像是腳底肌肉拉傷。

我們知道對於不太怎麼運動的人,乍一開始運動,腳底部的肌肉受不了體重的衝擊,造成一些細小的肌肉拉傷,症狀是腳弓某一部位,像針扎的一樣痛(細細的一絲)。

解決的方法:

一是平時加強體育運動,運動久了,情況會有改善;

二是跑步前盡量多的做好準備活動;

三是穿跟腳的鞋子;

四是運動後,用熱水泡泡腳。

堅持運動,過一段時間情況,症狀就會消失。

滿意請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手著地跑步看看手可疼!

為什麼一跑步腿就疼?……

24樓:折舉蘇羽

跑完了步要做一些放鬆肌肉的活動,比如壓腿,劈腿。和按摸腿部肌肉,第二天就不疼。有的時候腿部的肌肉會蹦緊,這時也要對腿部進行按摸。

25樓:同賢樊暉

肌肉拉傷嗎?我以前肌肉拉傷時有時一到關鍵時刻,腿就動不了,比跑步跑到最後快到終點時好像抽筋一樣不能動。

26樓:圓木桶

你是小腿內側的骨頭疼吧,不是肌肉痛對嗎?我以前長跑,那裡有時候也痛,其實主要是你在堅硬的地面跑,沒有緩衝效能好的跑鞋,跑步的姿勢也有問題。你現在可以慢慢的跑步,多跑幾圈,慢慢的放鬆肌肉就沒那麼疼了,跑完回去塗點藥酒。

放心吧,沒事的,你這種運動強度都出事,別人就更不用大強度訓練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腿經常跑,沒有按時的修息腿受不了就會痛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度的運動了。腿會感覺酸酸的,沒關係休息幾天就沒事了

29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跑步膝蓋痛、腰痛等,99%都是深蹲沒做對,損傷了膝蓋,1招矯正它

跑步腳筋脈為什麼會疼,跑步腳背筋疼?

有可能是站的時間長。晚上用熱水泡泡腳。最好泡20分鐘以上。然後睡覺的時候的在腳下面放上乙個大約20厘公尺高的比較柔軟的墊子。估計3天左右就好了。這應該是由於跑步時姿勢不正確引起的 訓練帶傷是正常是不會影響你跑步的 繼續努力吧。跑步腳背筋疼?跑步以後腳筋疼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腳部筋膜 肌腱的牽拉損傷,...

跑步後膝蓋下面疼,為什麼跑步後膝蓋疼

vipqq安全中心 跑完步膝蓋下面疼原因如下 1 跑步姿勢不正確 跑步時要保持一個標準的跑步姿勢,這樣膝蓋的受力才會均勻,才不容易造成較大的磨損,跑步時注意控制人身體的重心,也要加大人的腳掌和地面的接觸面積,這都是有效減輕膝蓋傷害的跑步姿勢。2 沒有做好熱身運動 一些人在跑步前,什麼熱身運動都不做,...

一跑步就心口疼,一跑步就心口疼 15

長期缺乏鍛鍊吧?一運動就心肌收縮過快,跟不上了,血壓升高過快頭暈等,不適合劇烈運動,可以從快步走開始,加強鍛鍊。也要看心痛程度,真不行還是去醫院檢查下來的放心。還有如果地面過硬或者鞋不適合,加上長期不鍛鍊,韌帶等僵硬,跑步鍛鍊其實對膝蓋腳踝等衝擊較大,從而也可能使心肺震動明顯,導致不適。 紅鯉魚綠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