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

時間 2021-07-24 22:17:26

1樓:醉意撩人殤

跑步時肚子痛,往往是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開始跑的速度過快,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等原因引起的。

具體如下:

1、跑步時常見的疼痛現象大致有:腸胃道疼痛,這是由於跑時受到震動的影響,改變了腸的蠕動情況,使食物和腸中其他東西積聚在回盲區(大腸、小腸交接處),膨脹刺激引起疼痛;腸繫膜疼痛,是因為震動牽引了腸繫膜;

2、左、右肋下部疼痛,是內臟器官血液迴圈障礙,致使肝臟或脾臟充血而引起的;腹直肌痙攣,跑步時大量排汗,體內鹽分喪失,使水鹽代謝失調引起腹直肌痙攣。

3、跑步時腹痛是可以設法預防的。首先,避免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其次,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並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第三,跑時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在跑的過程中一旦發生腹痛現象,應適當減慢跑速,調整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一般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若上述處理無效,可停止運動,點掐或針刺足三裡、內關等穴位。若是腹直肌痙攣,可進行區域性按摩。

4、只要我們經常參加鍛鍊,體質逐步得到增強,身體逐步適應一般的運動變化,也就不易產生腹痛現象了。

2樓:楂條的老巢

在跑步時經常會感到胃疼麼?

這很可能是你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導致的,當你開始跑時的速度過快,導致呼吸與動作之間的節奏失調,或者膳食不合理等引起的原因。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的服用一些胃炎顆粒,西咪替丁**的藥物,為了避免暴飲暴食,要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

跑步時如果腹出現胃痛的現象,我們也可以用一些小辦法預防一下:

第一,吃完早飯許多人都要立馬起來運動,覺得這樣有利於**。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我們不能吃完飯之後立馬做劇烈的運動。

第二,不能立馬進入高強度的運動。首先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我們要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

第三,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一旦在跑的過程中出現腹痛的現象,我們就要適當減慢跑速,順勢調整自己的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慢慢的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如若上述處理對自己疼痛沒有效果,我們此時應立即停止運動。有必要的話去看一下醫生為好,不能自己逞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鍛鍊時,有人會在跑了一陣子後,出現腹部疼痛,且疼痛部位更多的時候是發生在腹部右側。這是什麼原因呢?

跑步時肚子痛,往往是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開始跑的速度過快,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等原因引起的。

跑步時常見的疼痛現象大致有:腸胃道疼痛,這是由於跑時受到震動的影響,改變了腸的蠕動情況,使食物和腸中其他東西積聚在回盲區(大腸、小腸交接處),膨脹刺激引起疼痛;腸繫膜疼痛,是因為震動牽引了腸繫膜;左、右肋下部疼痛,是內臟器官血液迴圈障礙,致使肝臟或脾臟充血而引起的;腹直肌痙攣,跑步時大量排汗,體內鹽分喪失,使水鹽代謝失調引起腹直肌痙攣。

跑步時腹痛是可以設法預防的。首先,避免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其次,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並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第三,跑時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在跑的過程中一旦發生腹痛現象,應適當減慢跑速,調整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一般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若上述處理無效,可停止運動,點掐或針刺足三裡、內關等穴位。若是腹直肌痙攣,可進行區域性按摩。

只要我們經常參加鍛鍊,體質逐步得到增強,身體逐步適應一般的運動變化,也就不易產生腹痛現象了。

4樓:牟彥臺和

這種情況很常見,很多人都可能有這種體會。這主要是剛進食時,胃正處在緊張蠕動工作中,這個時候一劇烈運動,很容易導致胃蠕動節律的紊亂,出現胃痙攣,所以就會出現胃痛。一般飯後要坐十五分鐘左右就是這個道理。

5樓:露蓉誥升

因為跑步之前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做提前運動準備工作 導致呼吸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等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體狀況 建議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疼的時候,可能是吃的太飽,引起的不適感,這時候可以吃一點促消化的藥,或者靜靜的不要動,讓胃能處在平衡的消化狀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患者的胃疼是由於飢餓引起,這時可以適當吃一些軟質食物填充一下,不可吃過硬或辛辣刺激性食物

8樓:宦蝶辜蔓

跑步會引起呼吸加深加快。當呼吸快的

時候許多的空氣會被吸入肚子裡,氣多了就會引起胃痛

9樓:來自上窯山偉大的畫眉

你那個是岔氣吧不是胃痛,呼吸沒有調整好哈

10樓:休語繆豔蕙

除非吃了東西,要不就是脾痛

跑步時痛是可以設法預防的。首先,避免飯後立即進行劇烈運動;其次,在運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並遵循運動量由小到大的原則;第三,跑時要注意保持深而長的、有節奏的呼吸。在跑的過程中一旦發生腹痛現象,應適當減慢跑速,調整呼吸與運動節奏(如三步一吸或四步一吸),用手按壓疼痛部位,或彎腰慢跑,一般疼痛可減輕或消失。

若上述處理無效,可停止運動,點掐或針刺足三裡、內關等穴位。若是腹直肌痙攣,可進行區域性按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時間沒有安排好呢?

或是你在跑步時姿勢不對?

12樓:老陳蘭

1.在跑之前未做準備活動或準備活動做的不充分。

2.開始跑的速度過快。

3.呼吸與動作之間節奏失調,膳食制度不合理。

只要經常參加鍛鍊,體質逐步得到增強,身體逐步適應一般的運動變化,就不易產生腹痛現象了。

胃脘痛是指上腹部胃脘處疼痛為主的症狀,俗稱“胃痛”。《素問》稱:“胃脘當心而痛,”《壽世保元》稱“心胃痛”。

拓展資料:胃脘痛的病位在胃,多由飲食不節,嗜食生冷,或憂思煩惱怒等因所致氣機不暢,從而導致胃的病變。然胃之受納,腐熟及消化功能,又要依賴於脾氣的運化,肝氣的疏洩,與腎陽的溫煦,故胃脘痛一症也與脾、肝、腎的病變有關。

13樓:心心歐尼

可能跑步之前沒有 提前運動,一劇烈運動導致胃疼。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蜂蜜水有滋潤腸胃的作用,有養胃的效果

15樓:財經每一刻

最近一頓飯吃辣的嗎?

16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為什麼一運動就胃疼呢,為什麼有時跑步會胃痛?

人的肚子裡裝著胃 腸 肝 膽等內臟,它們並不是懸空放著的,都有一些薄膜包著,這些薄膜最後都集中起來,像帶子一樣繫在脊梁骨的周圍,所以人怎麼翻騰也不會把它們攪亂 但是跑步的時候,腳步一起一落,身子一晃一搖,都會使這些臟器受到震動,它們一動,免不了要牽動包在它們身上的薄膜和系著它們的帶子,使薄膜和帶子受...

生氣會胃痛嗎,為什麼生氣就會胃痛?

為什麼人在生氣時,常常會感到胃疼呢?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家邁克爾 格肖恩認為 那是由於我們的肚子裡有個大腦。當腦部中樞感覺到緊張或恐懼的壓力時,胃腸系統的反應是痙攣和腹瀉。慢性胃病的 和發病機理相當複雜,其中心理因素的作用不可忽視。也就是說,性格 長期反覆的消極情緒與胃病的發生有重要關係。人在...

空腹喝酸奶為什麼有時候胃痛

空腹或過量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灼傷胃部,影響人的食慾和消化功能,有可能引起胃痛。內科包括什麼? 喵喵喵啊 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其中呼吸內科 包括的疾病有感冒 肺炎 肺氣腫 肺結核 支氣管擴張 哮喘 肺癌 肺心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