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能練瑜伽嗎,懷孕的時候可以做瑜伽嗎

時間 2021-07-24 22:33:33

1樓:睿爸育兒記

懷孕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星知計畫#

2樓:擺渡人灬度人

一 發現懷孕

女性發現懷孕大多因下一次月經未到而進行檢測,當檢測結果確定已孕時大約至少已懷孕乙個月以上。在未發現懷孕前夕好像什麼運動都可以進行,但確定懷孕的時刻起好像什麼運動都不可以進行了。大家都緊張並擔心孕早期運動有流產風險?

真的有風險嗎?孕婦的身體沒有那麼脆弱,懷孕後身體會自動開啟智慧型來支援孕期旅程順利的前行,女性激素水平都會提高,目的是來保護胎兒在母體內健康生長,孕期身體在女性激素增加的狀態下無論是從身體學說還是能量學說,都是女性生命能量最強大的階段,來完成為期近十個月的與胎兒連體時光,順利完成女性轉變為母親的第乙個使命。

二 來自醫學機構的建議

越來越多國內外婦產科權威機構及婦產科專家鼓勵無妊娠合併症等危險因素的孕婦,在孕前,孕中及產後都可進行適量的有氧運動和體能訓練。美國婦產科醫生協會(acog)指出,經由醫生評估的低危孕婦可以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運動,如果是高危孕婦請聽從醫生的建議。2023年美國衛生人類服務組織也對孕婦體育活動作出指導,建議針對健康的孕婦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其中瑜伽被列為中等強度體能運動。

很多研究表明了循證醫學建議闡述了瑜伽練習的益處遠遠超過了鍛鍊的風險。

三 生命的力量

中國一些地方有孕早期不能對外講的習俗,認為孕早期胚胎不穩定易發流產,手臂高舉頭都不可以也會引發流產,運動更不可以了,這些民間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回顧人類的發展史,我們的祖先女性大多在懷孕時依舊在山林間,田地中勞作,她們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每日體能的消耗量應比一節孕期瑜伽練習課消耗大的多,但她們孕期的身體更強壯分娩更順利。現代人生活方式太過度的舒適化,而身體的本能卻在逐步的弱化,以至於懷孕分娩本是女性生理及身體自然該發生的積極過程而被孕早期易流產的傳說而製造出很多負面的壓力。

懷孕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孕早期適宜的瑜伽練習會導致流產。但不否定也許有及少數女性在孕早期做了如「手臂上舉」等某些動作後出現流產表現,但要知道這只是誘因而並非主因,也許是當下巧合的發生,所以在中國很多地方流傳出來孕早期要保胎的說法。

四 導致流產因素

健康的孕婦和胎兒沒有那麼脆弱,流產與適宜的運動沒有任何關係。絕大部分情況下,流產是一種優勝劣汰的過程,70%以上流產是因為染色體異常,胚胎發育到一定程度以後無法再發育而表現胚胎死亡被排出。其他導致流產的因素還包括基因層面的缺陷,子宮畸形,感染,在有毒有害物質暴露,放射線暴露的環境中生活或工作,高齡,黃體功能不全,情緒焦慮,壓力,潛意識中不希望當下懷孕······這些因素才是導致流產的主要因素而非孕早期瑜伽練習易導致流產

3樓:

懷孕初期可以適當的添點瑜伽,但不要太用力嘍,練練也可以進去了。aqui te amo。

懷孕的時候可以做瑜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當然可以做瑜伽,但所做的是更具舒緩性的孕婦瑜伽。在孕期本來就提倡孕婦進行適量的運動,而做孕婦瑜伽不僅有利用孕婦保持良好的心態,對孕婦身體上的益處也不少。

1.適當的做孕婦瑜伽能有效緩解緊張感,使孕婦的心態趨於平和,保持乙個良好的孕期心理狀態。

2.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肢體水腫症狀;增進心肌收縮力和體力,使孕婦分娩時更為適應。

3. 促使消化分泌液增多,使腸胃蠕動加快,幫助孕婦改善胃口不佳、便秘等消化問題,還能改善孕婦孕晚期孕期睡眠質量差的現狀。

4.增加氧氣的攝入量,有效減少懷孕期間因供養不足引起的疲倦感和胸悶等現象,還能保障胎兒健康發育。

5.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防止孕婦體重過重,誘發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等妊娠併發症等不良症狀。

6.能使孕婦腰部及骨盆的關節更柔軟,肌肉更有彈性,有助於分娩前開啟骨盆,減輕臨床陣痛縮短產程,對產後恢復也有一定幫助。

建議孕婦從懷孕第四個月開始練習孕婦瑜伽,因為這時胎兒成長發育都已經趨於穩定,可以做一些輕柔的瑜伽鍛鍊。另外,應選擇空腹或者在飯後兩小時練習,選擇在溫度適宜的房間,穿著寬鬆吸汗的衣衫為宜。在練習瑜伽途中,如發現身體不適感,應加以休息,改用適合自己的瑜伽姿勢練習。

5樓:睿爸育兒記

懷孕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星知計畫#

6樓:仲職君

懷孕是可以做瑜伽的,我們館就專門為孕媽媽開設了孕產瑜伽,要知道孕婦適當的運動是有助於分娩的。

不過最好是在著床期也就是3個月後再開始,前三個月還不是很穩定,不適合做運動。我們館給孕媽媽們準備的iku專業瑜伽墊,這個墊子沒有氣味、用起來也很舒服。可以保證孕媽媽們在練習過程中不受影響。

7樓:羽怡乜曼文

懷孕讓有些媽咪手腫腳腫,遠遠看上去簡直就像乙個大氣球。外觀的變形,往往讓愛美的媽咪們難以接受,這都是因為女性在懷孕後,體內的孕酮開始增加,以幫助胚胎著床穩固。但孕酮也會增加尿液中鈉的濃度,所以造成浮腫現象。

孕婦瑜伽能增進體內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減輕孕期水腫的現象,還媽咪們乙個好模樣。

對於孕媽咪來說,體重的增加是孕期中最大的夢魘,不能不吃,也不能**,但沒吃多少,體重卻直往上公升,年紀輕輕看起來卻像個中年發胖的歐巴桑,怎麼看怎麼叫人傷心,瑜伽真的可以控制體重嗎?

沒錯,體重真的是女人的大殺手,尤其對懷孕的女人來說,最怕的就是胖到難以收拾的局面。孕期若不好好控制體重,產後的**將是更慘烈的戰役。很多媽咪在懷孕前三個月,因為孕吐食慾降低,體重上尚能維持不錯的局面,但孕吐期一過,卻胃口大開地大吃大喝,以至於嚴重超過預期體重,導致生產困難及產後「瘦」不下來。

雖然懷孕期間顧及寶寶及媽咪的營養不適合**,但適當的飲食及運動還是必要的。孕婦瑜伽能燃燒多餘的體內脂肪,避免體重如乘電梯般地快速公升高,而通過瑜伽增加肌肉的強度,還能預防妊娠紋的產生。

在懷孕期間,如果你不是那種本來對運動流汗有特別偏好的陽光媽咪,孕婦瑜伽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孕婦瑜伽的6大類別

1、暖身及瑜伽呼吸法。主要功能為防止運動傷害及穩定情緒。

2、下背及脊椎活動。主要功能在於舒緩腰背痠痛

3、孕婦活力操。通過簡易的重複運動,提公升孕媽咪心肺功能。

4、下盤活動。幫助孕媽咪們找到下腹及大腿力量,還可以消除水腫、幫助生產。

5、伸展運動。延展肌肉線條,除了消除肌肉痠痛外,也可美化身材。

6、休息式。主要功能為放鬆、穩定情緒,以正面想法與寶寶對話。

懷孕了,還能練瑜伽嗎

8樓:河南八支健身服務****

可以的,孕來期練習瑜伽,可自以幫助緩解孕媽媽bai在懷孕期間的不du適(腰背

zhi疼痛、恥骨聯合疼dao痛、呼吸不暢等等);

其次可以幫助寶寶建立更多空間,有助於寶寶身體的健康,還可以幫助矯正胎位不正和胎兒臍繞頸;

再者,對孕媽媽產後恢復有很好的效果。建議找專業的瑜伽老師練習,不要自己在家練哦,不安全

9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從來沒有說過練瑜伽可以幫助受孕的說法,懷孕後應避免再做瑜伽,以免使子宮受到外力的拉伸而破裂。但是產後恢復時可以適當練。

我們家鄰居懷孕時做運動,流產了,小心為好。

10樓:今夜只為你寂寞

可以練,但要注意尺度,不要做什麼太大的動作。

11樓:嚴瑾勞書文

如果覺得擔心受影響的,做一些簡單的放鬆動作,也是一種活動,平時緩慢的散步也是的。

12樓:睿爸育兒記

懷孕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星知計畫#

懷孕了,還能練瑜伽嗎

13樓:河南八支健身服務****

可以的,孕期練習瑜伽,可以幫助緩解孕媽媽在懷孕期間的不適,其次可以幫助寶寶建立更多空間,有助於寶寶身體的健康,再者,對孕媽媽產後恢復有很好的效果。建議找專業的瑜伽老師練習,不要自己在家練哦,不安全。

14樓:睿爸育兒記

懷孕期間可以做瑜伽嗎?#星知計畫#

孕婦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孕早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懷孕初期的媽媽,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活動,最好能待在家裡好好安胎,也要注意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葉酸也是一定要補充的。一定要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生活方面照顧好自己,特別注意不要著涼感冒。孕婦在懷孕初期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還要注意休息,並且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這樣...

剛懷孕的時候能吃火龍果嗎,剛剛懷孕的可以吃火龍果嗎

龍果中含有維生素c及花青素,具有防衰老 美容養顏的功效。火龍果營養豐富 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多吃火龍果有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 口角炎 降低膽固醇 美白防黑斑的功效,所以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可以吃太多,尤其是保...

姨媽來的時候親親會懷孕嗎

姨媽不來時親親也不會懷孕的 如果你說的親親指的是接吻,那就不會懷孕的。不會別擔心。現在科學怎麼發達難道怕懷孕 任何時候親親都不會懷孕 會的,主要是看親 月經來的時候是不排卵的,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懷孕的,但是也有某種可能會懷孕,在國際醫學上是有案例存在的。但是這種微乎其微的情況正常情況之下是不會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