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 肚子很脹很大,怎麼回事啊,狗狗的肚子突然變的很大是什麼原因啊?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1-07-25 04:59:54

1樓:曉曉休閒

狗狗肚子脹很大有很多原因。比如肥胖型肚子變大,京巴犬,鬥牛犬等都很容易因為肥胖使肚子變大;有的可能是做完絕育後肚子會有短時間內的變大現象;可能是內臟器官功能障礙,如肝腎;又或者是飲食消化不良引起的;小狗肚子很脹很大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1、狗狗的肚子脹得很大,可能是吃多了容易膨脹的食物,這時可以給它喂一些益生菌來促消化。腹水等疾病也可能是狗狗肚子脹大的原因,注意觀察它是否還有其它反常症狀。

2、當狗狗吃了很多容易膨脹的食物,比如豆子,它的肚子會突然脹大,這時注意調整飲食,再喂一些促消化的益生菌,慢慢地狗狗肚子就能恢復正常。

3、寄生蟲也會導致狗狗的肚子脹大,所以發現狗狗肚子很大,需要考慮它感染了寄生蟲,這時需要根據狗狗體重,給它餵食一些驅蟲藥物。當狗狗感染寄生蟲,它也會出現肚子脹大的情況,這時就需要給它進行驅蟲。

4、狗狗肚子脹很大也可能與一些疾病有關,比如腹水、腎病等,如果狗狗同時有吃喝不好、精神不行的情況,最好帶它就醫檢查一番。

5、有時候是因為宿便滯留在狗狗腸道內,狗狗肚子就會硬並且鼓鼓的了,所以主人要想辦法幫助狗狗排出宿便,不然宿便滯留在狗狗腸道內危害是很大的,不妨試試採取應措施。

2樓:快樂搞笑咖

狗肚子脹很大是什麼病:小狗狗的肚子總是脹脹的,是吃多了嗎

3樓:人沒走茶已涼

我家串串女十歲.飲食正常.精神也好.

也是肚子超大.看上去象臨產的孕婦.剛養它時不懂.

沒給它絕育.也沒配過種(它從來不和狗玩.)現在**也有點腫.愁人

4樓:鹹鹹妍

你要輕輕地摸摸它的肚皮,如果感覺軟軟的話,可能是脹氣,如果有點硬的話就得去醫院看看了,畢竟咱也不是專業的

5樓:姬冰

有木有可能會是脹氣?

建議樓主帶狗狗去寵物醫院

也有可能小狗本來就是這樣子的

6樓:

需要去檢查是不是腹水

7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有問題,可能是便秘

狗狗的肚子突然變的很大是什麼原因啊?求高人指點!

8樓:逗一會兒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狗狗的肚子突然變大,可能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發的。

第一:吃多了

狗狗是很貪吃的動物,有的時候因為吃到了特別愛吃的食物,就會不知飢飽的過度進食,從而引發肚子突然就漲起來了。如果你家狗狗剛好是因為吃了很多食物,才導致了突入肚子變大,就不需要過度擔心,只要狗狗沒有異常就可以了。如果狗狗因為吃多了積食,有腸胃不舒服的表現,可以給它喂一些益生菌或者酸奶,促進它酸奶。

第二:生病了

狗狗突然肚子大了起來有可能是因為腹水導致的。可以用手摸一摸狗狗的肚子,看看是否有水狀感。如果是吃多了,狗狗只有胃腸的部位有硬實的觸感,而如果是腹水,那摸起來就是水的觸感。

狗狗如果肚子突然大了起來,並且出現一些諸如精神不濟,或者食慾不佳的情況,就趕快帶狗狗去醫院查一下,看看是否是因為腹水導致的。

狗狗突然肚子變大,懷孕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雖然狗狗的懷孕週期很短,但是也不是說一下子肚子就大起來的。一般來說,狗狗因為懷孕而導致肚子變大,並不是突然的。

而且,如果狗狗明顯顯懷了,那麼用手摸狗狗的子宮,是可以摸到小狗狗的形狀的哦。而且,狗狗懷孕到肚子變大,之間會有很多和沒懷孕之前不一樣的地方,就算再怎麼粗心的鏟屎官,也不會發現不了的。

所以據您描述,狗狗的肚子是突然變大的,那麼懷孕的可能性並不是很大,很可能是由於吃多了或者生病腹水導致的。具體的原因還是要具體看,如果自己觀察不出來,可以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拍乙個b超就什麼都清楚啦。

9樓:溫馨棧貓貓教授

很大是多大呢?

10歲的狗狗已經年齡很大了哦,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如果是很軟的,你讓它站起來,看下是不是肚子是往下的。

也就是整個身體呈梨型的。

還有,平時吃的是些什麼(長期)這個告訴我下,方便判斷。

感覺有點像是腹水,如果是脂肪的話,問題就不大,如果是腹水,那就比較危險了。

平時驅蟲嗎?

10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如果你的狗狗肚子突然變大,那麼除了懷孕和肥胖之外,就要考慮狗狗是否生病了。突發性的肚子變大一定要及時就醫,切忌在家給狗狗亂用藥。

狗狗肚子變大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當然有的狗狗是因為肥胖導致的脂肪堆積。肥胖的狗狗也是不健康的,所以如果你的狗狗正處於肥胖的狀態,建議你還是盡早幫助狗狗**,因為狗狗長時間肥胖對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而且還可能誘發出其它疾病。

除了肥胖導致狗狗肚子變大,疾病也會導致狗狗變大。比如腹水、肝病等疾病都會造成狗狗的肚子慢慢變大。如果是因為疾病原因導致的,還有伴隨其它病症的發生,所以主人一般是比較容易察覺的。

因此發現狗狗有異常情況,大家要盡早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

11樓:

導致狗狗

肚子大的原因有幾點。首先,肥胖就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大原因之一。其實不僅是狗狗,貓咪、人在肥胖的時候肚子都會變大。

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無法正常的消耗掉,就導致囤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肥胖的狗狗除了肚子會變大之外,身軀其它部位也會變得臃腫一些。

其次,疾病也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化的原因之一。臨床研究發現,比如說腹水、腹部脹氣等情況,也會使得狗狗肚子不同程度的變大。此外,較為嚴重的腎病、肝病,也會導致狗狗肚子變大。

當然,在狗狗患病的同時,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發燒、嘔吐腹瀉等等。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的病症,那麼應該及時送醫院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導致狗狗肚子大的原因有幾點。首先,肥胖就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大原因之一。其實不僅是狗狗,貓咪、人在肥胖的時候肚子都會變大。

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無法正常的消耗掉,就導致囤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肥胖的狗狗除了肚子會變大之外,身軀其它部位也會變得臃腫一些。

其次,疾病也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化的原因之一。臨床研究發現,比如說腹水、腹部脹氣等情況,也會使得狗狗肚子不同程度的變大。此外,較為嚴重的腎病、肝病,也會導致狗狗肚子變大。

當然,在狗狗患病的同時,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發燒、嘔吐腹瀉等等。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的病症,那麼應該及時送醫院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稍微用力點揉他的肚子 看看有沒有水或者氣在裡面的感覺 如果有 可以給他吃點四消丸試試 讓他通一下氣 如果有水的感覺 可以用黃芩顆粒 都是中藥 狗狗吃不會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母狗吧 沒做絕育的母狗老了後就會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小半片整腸生試試(寵物醫生說的) 一天拉四次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15樓:公主雪馨沁夢

腸脹氣,可能吃了變質飼料,建議用消炎、導瀉、活血的方案**!

16樓:觸碰吥菿啲噯

是不是消化不好啊,所以堆積在肚子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肥了(*^__^*) 嘻嘻……

1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肚子變大可能是懷孕也有可能是生病,具體看狗狗的精神狀態呵身體狀況,如果自己無法確定你可以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19樓:吃翔也可愛

狗狗肚子突然變大,有可能是懷孕了,還有可能是生病了。如果突然變得很大,那麼一定是生病了,建議到當地的寵物醫院就診。

20樓:白羊顧幸

這種情況一定要帶到醫院去檢視,如果是生病了的,要立即服用藥物**,懷孕了的話,更要細心呵護。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吃點**雞肝,最多吃的爐果,有時不愛吃飯老狗了快14年了

狗狗肚子脹的很大怎麼辦?狗狗肚子脹很大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狗肚子脹很大有很多原因。比如肥胖型肚子變大,京巴犬,鬥牛犬等都很容易因為肥胖使肚子變大 有的可能是做完絕育後肚子會有短時間內的變大現象 可能是內臟器官功能障礙,如...

小狗總是肚子脹這怎麼回事兒,小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狗狗肚子脹得大大的,摸摸像個水球一樣具有波動感,但真正的 往往並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確診,所以,當你發現了狗狗有腹水的症狀應該首先進行對症 並採取邊查邊找原因,邊 的處理方案。腹膜炎引起的腹水 全身症狀明顯,並且整個腹壁觸診敏感,腹壁緊張,這是疼痛的表現,因為有感染體溫可在短時間內升高,血...

坐火車肚子脹,怎麼回事,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肚子脹?不消化?請用斯達舒 寒花葬 這跟火車沒關係,是你吃多了 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西安廣豐商貿集團 便祕代表 每天都在不斷的進食,並沒有正常排便 換個角度講就是 就是一個通氣口 便祕就是相當於爸腸道堵塞了 氣體拍不出,就會腹脹 脹氣滿了就會放屁 所以屁就會很臭 卓坤米寄風 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