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應急車道來雙閃停一分鐘換司機,會罰嗎

時間 2021-07-25 04:57:53

1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被拍到是會罰款和扣分的。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的,記6分,罰款20元—200元(營運客車在高速路上停車的,記12分)。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第二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七)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八十二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二)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三)騎、軋車行道分界線或者在路肩上行駛;

(四)非緊急情況時在應急車道行駛或者停車;

(五)試車或者學習駕駛機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嚴禁違法停車,一分鐘,一秒鐘也不行。需要換司機,可以去服務區。你的行為已經構成違章,只要被拍下來,肯定是要處罰的。祈禱攝像頭壞了吧!

3樓:快遞先生

不行。高速應急車道是生命線,只有車輛出現了事故才可以用。

換司機可以去服務區,千萬別在高速路上隨便停車,這樣非常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公路上司機犯困不允許在應急車道上換人,這樣繼續開車不是非常危險嗎?司機犯困換人也是應急呀!

高速路走應急車道扣幾分?高速應急車道行駛扣幾分

高速公路違法占用應急車道扣六分。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 以上的 在高速公路行車道上停車的 機檢視。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在高速公路違法占用應急車道的處200元罰款,並記6分。1 ...

高速上那一條是應急車道,在高速公路上應 急車道應算是一條道嗎同方向有兩條車道,還有應急車道,那這條同方向有幾條道理

點點在心 高速公路的應急車道,是指與右側行車道相臨,包括硬路肩在內的寬度3米以上,有效長度大於或者等於30米,可以滿足機動車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行車道路,而是留給緊急狀態的一條道路。根據世界諸多國家的規定,在普通條件下,正常的社會車輛禁止在這條通道行駛。但是,出現故障的車輛,可以停在...

車壞了可以停在應急車道嗎,在高速上?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確需在應急車道內臨時停車時,應當按照規定使用燈光 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是可以停靠。可以停在高速,應急車道上,但是一定要在50公尺的位置上擺上安全指示三角架,人要遠離車輛。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我幾分鐘正在為您解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我幾分鐘正在為您解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