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肚子漲怎麼辦,小狗狗肚子脹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13:06:42

1樓:在秋浦河擊沙袋的龍柏

小狗狗肚子脹可能是得“胃擴張”

**:1、可能是吃了過量的或乾燥的食物,或者是吃了難以消化和發酵的飼料,並且吃完以後就劇烈運動或者引用大量冷水引起;2、繼發胃扭轉、腸便祕等病。

**方法: 診斷要點】

病犬有明顯腹痛表現,嚎叫不安,迅速發生腹部膨大,噯氣、流涎和嘔吐,呼吸淺表,脈搏增數,結膜潮紅或發紺。後期多因脫水、自體中素養而導致心力衰竭,使病情惡化。

根據病史和突然發生腹痛等上述症狀,容易確診。為與胃抿轉相鑑別,可用插入胃管的辦法區別之。如果插入困難,多為胃扭轉;如插入容易,且排出大量氣體,則為急性胃擴張。

防治措施: 應根據病情給以適當**。對繼發性胃擴張應著重**原發病。

對急性胃擴張病犬,首先應設法排除胃內氣體,可用插入胃管的方法排氣,或用粗針頭經腹壁刺入胃內進行放氣。 對過食的犬,可皮下注射阿樸嗎啡,促其嘔吐。 腹痛嚴重的狗狗,可皮下或肌內注射度冷丁,用量為2.

5~6.5毫克/千克體重·次。 因胃扭轉或**狹窄引起的胃擴張,則在放氣後症狀不能立即獲得顯著改善,應剖腹探查,並做整腹或做腸吻合術。

有脫水症狀的狗狗,應及時補充液鹽,可在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時,加入氫化可的鬆,劑量為5~10毫克/千克體重。急性期應禁食24小時,3天內給予流質食物。

2樓:諫笑勇良驥

2個月大的狗狗不適宜喂得太飽,少食多餐就可以了,要是太飽的話容易引起嘔吐拉稀。要記得狗狗耐餓不禁飽的啦。平時還可以喂點酵母片來幫助消化。還能開胃喔

小狗狗肚子脹怎麼辦

3樓:依亮曾釵

暈、它叫不一定就是餓了呀!也許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小狗吃東西都沒有節制,也不版知道飽。

你要合理安權

排它飲食,少吃多餐。

狗狗不怕餓,可是吃撐了會生病的。

所以,一味的溺愛會害了它的。

豆奶一般不建議喂,怕消化不了。

雞蛋的話,只吃蛋黃。蛋白也消化不好的。

狗狗肚子很脹很硬怎麼辦?

4樓:陽和春寵物營養

泰迪狗狗肚子又漲又硬,可能就是消化不良。但是有必要對狗狗胃不舒服原回因及**方法**答一下:

1、腹部受涼,胃痙攣。需要溫胃健脾,解除胃部痙攣處理。

2、胃腸道輕度卡他性淺表性炎症,或者吞噬骨頭劃傷消化道。需要抗生素藥物以做抗菌消炎**;

3、誤食異物,如塑料袋、繩子、毛巾等等,需要到寵物醫院做投影**以確診後,再做相應**。

4、最常見的是,餵食不規律,或者突然餵食量過大,胃腸道因為負擔過大被撐壞。若是這樣,就餓1-2天不給食物,但是不要斷水,再給媽咪愛、蒙脫石散、大山楂丸、保和丸、健胃消食片、健脾丸等等。

建議去寵物醫院就醫,給出客觀的診斷和處理意見。

5樓:20一生有你

這種情抄

況,有三種可能,第一,吃的太多bai,因為狗狗不知道飢飽,所以吃飽du了還吃就會造成這

zhi種情況的dao發生, 第二,脹氣,當腸道發生扭轉,梗阻或吃了容易產氣的食物(如黃豆)的時候腸道及胃內的食物會產生大量的氣體,造成脹氣,你可以敲一下狗狗的肚子,聽聽有沒有鼓音,如果是鼓音,可能就是脹氣, 第三,腹水,或腫瘤,但腹水腫瘤不是突然變大的,是逐漸變大的! 建議你及早帶到寵物醫院,但要找正規的寵物醫院,避免他們騙你! 祝你家狗狗早日**!

謝謝 希望採納!

6樓:快樂搞笑咖

狗肚子脹很大是什麼病:小狗狗的肚子總是脹脹的,是吃多了嗎

小狗漲肚怎麼辦,小狗狗肚子脹怎麼辦

free思戀不是病 可能是吃的太雜。在必要時給狗狗喂溼糧或肉末粥即可。其他小狗沒問題,可能是您的小狗的胃消化功能不是很好。儘量少給狗狗吃太雜或不易消化的東西,如 骨頭,大量的蛋黃等,這些東西在狗狗腸胃裡得不到消化就很容易讓狗狗脹氣。 小狗狗肚子脹可能是得 胃擴張 1 可能是吃了過量的或乾燥的食物,或...

狗狗胃脹氣怎麼辦,小狗狗肚子脹氣怎麼辦

1 不要一天只給狗狗餵食一次,一天至少要餵食兩次,因為少量的食物利於食物在胃部進行消化。2 不要給狗狗餵食乾的粗糧,每次都要把這些幹粗糧放在溫水裡浸泡,直到食物完全浸泡透,並且讓糧食裡的氣體散盡 你可以拿一小塊粗糧,把它放在水裡,看著氣泡冒出來,看看這些氣泡有多大,試想一下,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在狗狗...

小狗總是肚子脹這怎麼回事兒,小狗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狗狗肚子脹得大大的,摸摸像個水球一樣具有波動感,但真正的 往往並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確診,所以,當你發現了狗狗有腹水的症狀應該首先進行對症 並採取邊查邊找原因,邊 的處理方案。腹膜炎引起的腹水 全身症狀明顯,並且整個腹壁觸診敏感,腹壁緊張,這是疼痛的表現,因為有感染體溫可在短時間內升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