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老漲怎麼回事,我的小肚子老脹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1-01 07:28:40

1樓:

除了涼氣的原因。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你是不是經常生誰的氣了,才會脹肚?如果是生別人的氣才這樣的,建議出去走走,想開些,多深呼吸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好,去醫院看下,別依賴什麼健胃消食片這類的東西

為什麼肚子經常脹氣?

3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等高蛋白質食物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比如蔬菜裡的豆角,吃多了就會產生脹肚屁多的,現象的。

5樓:最愛新科胃腸科

腹脹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引起腹脹的原因主要見於胃腸道脹氣、各種原因所致的腹水、腹腔腫瘤等。也可能是消化不好的情況了,要注意少吃油膩,生冷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日常適量的運動。

情況嚴重時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祝你早日**!

6樓:天晟緱溫茂

胃脹氣1、發病機理與**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甚至可以發展為胃癌。

3、常用藥的危害

醫藥**主要加強胃動力,但是長期服用會造**體的依賴性;

由於藥物是化學合成,對人體存在著***。

4、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飲食規律,細嚼慢嚥,戒菸少酒;情緒穩定,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勞逸結合。

5、營養產品調理建議

■維生素

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維生素

b族: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穩定情緒,減輕精神壓力,改善睡眠。

■復合維生素片: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促進消化,減輕精神壓力。

6、建議服用方法

■急需營養重點補充,按標籤注量的

3倍服用,直到有關症狀緩解為止:維生素c,維生素b族

■正常需要基本營養補充,按標籤注量服用:復合維生素片

7樓:都市肛腸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8樓:甫布從向真

肚子老脹氣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醫學專家提醒,像此種情況應該先從調理腸胃內的菌群開始,逐步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環境,做到從根本上**這些疾病。九株濃縮液益生菌對腸胃內的菌群的調整有很好的作用,它可以通過口服迅速直達腸道為腸道內有益菌提供營養,抑制有害菌的產生,幫助恢復腸道內菌群平衡,對腸胃脹氣有很好的效果。

9樓:誅心花雨

你的症狀要考慮為消化不良,有可能是胃腸蠕動過慢引起的,會引起腹脹的,需要服用助消化藥物的。

你飲食上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和豆製品,飯前口服枸櫞酸莫沙必利或嗎丁啉,飯後口服健胃消食片,必要時到消化科就診檢查

如果時間長不好轉,考慮腸道疾病,可以做腸鏡進一步看是什麼問題。

10樓:湯圓戰神

當胃腸道存在過量的氣體時,即稱為腹脹。腹脹常為多種疾病的首發症狀,了解引起腹脹的**,對於指導**就診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的,特點,多與自己的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可以考慮,可以麼沙比利膠囊,氣滯胃痛顆粒,雙歧桿菌酪酸活菌膠囊對症...

12樓:九景己宵晨

人體在飢餓的時候通常會有一些不同的反應,比如最簡單的是「感覺」到了飢餓,或者是「肚子餓得咕咕叫」了,甚至於到「餓得頭昏眼花」了。

來自波茨坦營養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約爾格·哈斯勒認為,這其中的「咕咕叫」無疑是最明確的訊號,表明你需要進食了。

據德通社報道說,哈斯勒研究發現,其實當人們說自己的肚子空了感到飢餓的時候,在胃部也並非是空無一物,而是存有空氣與水。在這種情況下,胃部肌肉的相互「拉扯」運動,會使得胃部形成諸如一根「軟管」一般的狀態。「而空氣和水就在這根軟管裡受到擠壓,自然就會咕咕作響」,哈斯勒解釋說。

科學家認為,整個過程其實只是人體內乙個很自然的反應。此外,這種反應還會在某些條件下受到人體其它反應的刺激而得到激發或者加強,比如當某些美味食品落入你的視線,導致嘴裡開始分泌唾液、胃部開始分泌胃酸等幫助消化的物質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產生了飢餓的感覺,而往往肚子也會適時地開始了「咕咕叫」。

解決辦法

1、調整你的食慾。有的人天生食慾特別好,即便已經吃飽了,看見好吃的仍然能享受,這樣的人在節食過程中就需要調整食慾。吃飯的時候降低速度,當快吃飽但又還想吃的時候,先停下來,去做點其他的事情,這樣,吃東西的注意力就會被分散,慢慢地食慾就能被控制住了。

2、增加進餐次數。如果你習慣每天吃3餐,不妨試試每天吃4頓或者5頓。我們在一天當中需要不時地補充能量,來保證精力充沛,如果隨時吃點東西,你既不會覺得飢餓,避免暴飲暴食,還能使你保持不錯的工作狀態。

3、多吃高纖維食物。高纖維的食物不僅能幫你緩解飢餓感,而且熱量低、有利於腸胃健康。

我的小肚子老脹是怎麼回事

13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您好!胃腸道不適、**炎症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多喝水,進食溫熱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暫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注意休息,注意**部的衛生。

如果症狀沒緩解,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情況後給與適當的**。

14樓:go只因有你

你好,看你說的這個症狀,那這時要考慮是否患了尿路感染或是膀胱炎方面的病情引起的

意見建議:那建議你這時應該要去醫院泌尿科看看醫生的好,通過醫生的檢查後知道是哪方面的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進行對症**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肚子脹是怎麼回事1、子宮內的細胞逐漸長到子宮外那些不屬於它們的地方,比如輸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經期的尾聲,這些細胞也會少量出血,同時導致它們延展到的區域發炎和遭受損害。我們的肌體會自動產生瘢痕組織來包圍這些細胞,並阻斷這一破壞作用。

而瘢痕組織的產生會導致小腹疼痛,並降低我們的生育能力。 主要症狀:一開始,患者感到經前常有的那種腹部飽脹感,接下來是類似經前那種小肚子脹疼的感覺,但時間卻不是在經前。

小肚子脹是怎麼回事2、間質性膀胱炎,恥骨附近疼痛,想排尿時疼痛加劇;尿頻(白天每小時至少1次,晚上起夜多次),**時有尖銳的痛感。

小肚子脹是怎麼回事3、卵巢囊腫,卵巢囊腫會隨著時間逐漸發展,以致於當你運動或者靜坐後站起,也會感到疼痛。這個時候,病情已經比較嚴重。因為囊腫內的積液因為重力作用使卵巢下垂,當你運動時就有一種墜痛因此女性往往感覺小肚子脹疼。

16樓:捷增嶽蕢媼

消化不好

腸胃有毛病是肯定的了

加強鍛鍊

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好了

17樓:強豔邢夢

這應該是胃腸道的問題,造成肚子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用藥**外還可針灸**,在這期間禁忌生冷及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多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肚子脹的時間過長,而且疼痛的厲害,你就應該到醫院就診了.

18樓:練寧稅鵑

應該是消化不良,食管不能正常工作。建議飯前飯後多運動、多喝菜湯和醋(醋飯後喝兩口

最近老是肚子脹該怎麼辦

19樓:體重管理-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

20樓:廣妊匙

肚子脹是常見的消化不良症狀,平時要注意少熬夜,清淡飲食,吃完飯可以嚼幾粒江中的健胃消食片,然後散散步,可以促進消化,解決肚子脹的問題

21樓:泗洪教師

你好,經常肚子脹氣,考慮是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婦女小肚子發涼咋回事,小肚子老發涼怎麼回事

如果長期小肚子發涼,並伴有其他症狀有可能是 疾病引起的。跟月經有關,可能你還嚴重腎虛 小肚子發涼是宮寒,因寒邪侵襲,不只血寒,且在子宮輸卵管及腹腔內都結聚大量寒性液體,正是俗話所說的寒氣塊。宮寒如何調理 1 拔罐 對於持續性的宮寒,可以用拔罐進行調理。拔罐可以把體內毒氣逼出來,既能解除宮寒之痛又沒有...

坐火車肚子脹,怎麼回事,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肚子脹?不消化?請用斯達舒 寒花葬 這跟火車沒關係,是你吃多了 便祕小肚子脹怎麼回事 西安廣豐商貿集團 便祕代表 每天都在不斷的進食,並沒有正常排便 換個角度講就是 就是一個通氣口 便祕就是相當於爸腸道堵塞了 氣體拍不出,就會腹脹 脹氣滿了就會放屁 所以屁就會很臭 卓坤米寄風 正常現象。...

肚子老覺得脹怎麼回事,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上海嘉華 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脹 食慾不振等症狀,首先要查詢原因,如果病程時間較長,需要做胃鏡檢查及幽門螺桿菌的檢測實驗,根據結果再給予 避免吃生冷食物和油膩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可口服健胃消食片和嗎丁啉緩解。 可能是胃腸蠕動緩慢的緣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耽誤病情 祝你早日 王仕節 提供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