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辣椒炒乾豆腐怎麼做

時間 2021-11-01 07:27:40

1樓:夏格格麻麻

首先把尖椒切成段,再把豆腐煎成兩面煎黃,再兩樣一起大火翻炒。

2樓:枚樂悅

用料:青椒1個、豆腐乾1張、大蒜1粒、小蔥1棵、蠔油1勺、生抽1勺、鹽1克、白糖5克、水澱粉適量。

1、選厚皮辣椒,尖椒洗淨去蒂、筋和辣椒籽,切成小塊,小蔥切碎,蒜切末,豆腐皮切小塊。

2、湯鍋加水,燒開後下入豆腐皮焯水撈出瀝乾。

3、炒鍋燒熱,放入調和油,燒熱放入蔥末炒香,再下入辣椒翻炒。

4、炒軟後放入豆腐皮,再次翻炒均勻。

5、加蠔油、生抽和白糖調味,倒入水澱粉勾芡。

6、翻炒至入味均勻,加入蒜末和香菜,炒勻即可出鍋。

3樓:宮谷

飯店做家教跟的我是非常簡單的,必須用老湯燉一會兒才好吃。

辣椒炒乾豆腐怎麼做

4樓:

原料:幹豆腐(豆腐皮)兩張、尖椒兩根、豬里脊肉200克、花椒兩三粒、蒜兩瓣、鹽少許、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1、豬里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澱粉、色拉油醃醃製一會兒;

2、尖椒切滾刀塊;

3、幹豆腐切菱形塊、蒜切片;

4、鍋中油熱後,放入花椒、蒜片炒香,放入豬里脊肉炒至變色;

5、放入幹豆腐翻炒均勻,加兩勺水燉煮兩三分鐘至湯汁收乾;

6、放入尖椒大火快速翻炒兩分鐘,加鹽、雞精調味,加水澱料勾芡即可。

5樓:

是個地道東北菜,尖椒乾豆付.

尖椒,豆付皮都切絲,炒到一起就是了,注意按東北菜的特點做,油大鹽大,不要醬油等其他調料.加點高湯.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幹豆腐、青尖椒 [佐料] 蔥花、花椒麵、醬油、精鹽、骨湯(肉湯)、水澱粉 [做法] ①幹豆腐切成兩寸長細絲,青尖椒切末,備用。 ②起油鍋,加入蔥花、花椒麵、醬油爆鍋,將幹豆腐絲、青尖椒末放入,翻炒兩分鐘。 ③鍋中加入適量骨湯或者肉湯,加精鹽,改中火,加蓋燉五分鐘。

在鍋中仍有少量湯汁時,用水澱粉勾薄芡,出勺即成。 [特點] 出於庶民,享譽南北;名雖素菜,厚重口味。 [附記] 不知是何原因,飯店無論大小,必有一道名菜:

尖椒幹豆腐。做法口味大同小異,而各色人等無不喜食。居家做法以簡便為好,故可用市售之骨湯調料代替特別熬製的骨湯,如有熬好的肉湯當然更好。

摘自動感居百科

7樓:全村的希望

【所需食材】

幹豆腐300克、尖椒2個、紅椒半個、大蒜幾粒、鹽適量、食用鹼少量、食用油適量、生薑一小塊、醬油8克、胡椒粉少許、白糖少許、老抽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幹豆腐300克,從中間切開,對折,切成2厘公尺寬的條,再對折,切成菱形片,切好後放入碗中。

2、下面我們來準備輔料,尖椒2個,用刀拍破,從中間片開,去籽,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從中間片開,切成菱形片,增加菜品的顏色。

3、下面我們來準備料頭,蒜子幾個切成粒,再拍點蒜末,我們起鍋的時候放。

4、鍋洗淨,加入適量清水,加入一勺鹽調底味,加入少量食用鹼,能使幹豆腐軟化,從而去除豆腥味。水開後下入幹豆腐,焯水5秒後瀝出。

5、下面開始炒製,鍋洗淨燒乾,加入少許油,下入蒜粒和薑片,小火炒香。下入尖椒,小火炒製5秒,讓尖椒充分發揮味道。烹入醬油8克,增加醬香味。

加入少許鹽、胡椒粉、一點點白糖增鮮,下入幹豆腐,翻炒幾下,讓味道融合。

6、加入少量清水,讓幹豆腐、尖椒和調味品,充分發揮味道,小火燒製30秒,讓幹豆腐充分入味。加入少許老抽上色,調下顏色,最後下入蒜末,增加鮮蒜的味道。勾入少量的薄芡,讓味道更融合,也能使味道更濃厚。

淋入少量的油,明油亮芡,使菜品更漂亮,2秒後即可出鍋。

辣椒炒幹豆腐怎麼做,辣椒炒幹豆腐的正宗做法,辣椒炒幹豆腐怎樣做才好吃的

原料 幹豆腐 豆腐皮 兩張 尖椒兩根 豬裡脊肉200克 花椒兩三粒 蒜兩瓣 鹽少許 雞精少許 水澱粉適量。做法 1 豬裡脊肉切薄片,加生抽 料酒 水澱粉 色拉油醃醃製一會兒 2 尖椒切滾刀塊 3 幹豆腐切菱形塊 蒜切片 4 鍋中油熱後,放入花椒 蒜片炒香,放入豬裡脊肉炒至變色 5 放入幹豆腐翻炒均勻...

尖椒幹豆腐的熱量是多少,尖椒炒乾豆腐的熱量是多少?

薄荷 專家 尖椒幹豆腐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271大卡 1133千焦 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尖椒幹豆腐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12 尖椒炒乾豆腐的熱量是多少? 薄荷 專家 尖椒炒乾豆腐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269大卡 1125千焦 單位...

的做法,尖椒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尖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

尉綺豔黃通 食材用料 幹豆腐200克 尖椒1個 豬肉 圖 豬肉50克相剋食物 蔥 圖 蔥1根相剋食物 花椒粉 圖 花椒粉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澱粉 圖 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11.幹豆腐切寬條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22.尖椒切絲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33.肉切片,蔥切碎粒尖椒幹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