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幹豆腐怎麼做,辣椒炒幹豆腐的正宗做法,辣椒炒幹豆腐怎樣做才好吃的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

原料:幹豆腐(豆腐皮)兩張、尖椒兩根、豬裡脊肉200克、花椒兩三粒、蒜兩瓣、鹽少許、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1、豬裡脊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澱粉、色拉油醃醃製一會兒;

2、尖椒切滾刀塊;

3、幹豆腐切菱形塊、蒜切片;

4、鍋中油熱後,放入花椒、蒜片炒香,放入豬裡脊肉炒至變色;

5、放入幹豆腐翻炒均勻,加兩勺水燉煮兩三分鐘至湯汁收幹;

6、放入尖椒大火快速翻炒兩分鐘,加鹽、雞精調味,加水澱料勾芡即可。

2樓:

是個地道東北菜,尖椒幹豆付.

尖椒,豆付皮都切絲,炒到一起就是了,注意按東北菜的特點做,油大鹽大,不要醬油等其他調料.加點高湯.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幹豆腐、青尖椒 [佐料] 蔥花、花椒麵、醬油、精鹽、骨湯(肉湯)、水澱粉 [做法] ①幹豆腐切成兩寸長細絲,青尖椒切末,備用。 ②起油鍋,加入蔥花、花椒麵、醬油爆鍋,將幹豆腐絲、青尖椒末放入,翻炒兩分鐘。 ③鍋中加入適量骨湯或者肉湯,加精鹽,改中火,加蓋燉五分鐘。

在鍋中仍有少量湯汁時,用水澱粉勾薄芡,出勺即成。 [特點] 出於庶民,享譽南北;名雖素菜,厚重口味。 [附記] 不知是何原因,飯店無論大小,必有一道名菜:

尖椒幹豆腐。做法口味大同小異,而各色人等無不喜食。居家做法以簡便為好,故可用市售之骨湯調料代替特別熬製的骨湯,如有熬好的肉湯當然更好。

摘自動感居百科

4樓:全村的希望

【所需食材】

幹豆腐300克、尖椒2個、紅椒半個、大蒜幾粒、鹽適量、食用鹼少量、食用油適量、生薑一小塊、醬油8克、胡椒粉少許、白糖少許、老抽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幹豆腐300克,從中間切開,對摺,切成2釐米寬的條,再對摺,切成菱形片,切好後放入碗中。

2、下面我們來準備輔料,尖椒2個,用刀拍破,從中間片開,去籽,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從中間片開,切成菱形片,增加菜品的顏色。

3、下面我們來準備料頭,蒜子幾個切成粒,再拍點蒜末,我們起鍋的時候放。

4、鍋洗淨,加入適量清水,加入一勺鹽調底味,加入少量食用鹼,能使幹豆腐軟化,從而去除豆腥味。水開後下入幹豆腐,焯水5秒後瀝出。

5、下面開始炒制,鍋洗淨燒乾,加入少許油,下入蒜粒和薑片,小火炒香。下入尖椒,小火炒制5秒,讓尖椒充分發揮味道。烹入醬油8克,增加醬香味。

加入少許鹽、胡椒粉、一點點白糖增鮮,下入幹豆腐,翻炒幾下,讓味道融合。

6、加入少量清水,讓幹豆腐、尖椒和調味品,充分發揮味道,小火燒製30秒,讓幹豆腐充分入味。加入少許老抽上色,調下顏色,最後下入蒜末,增加鮮蒜的味道。勾入少量的薄芡,讓味道更融合,也能使味道更濃厚。

淋入少量的油,明油亮芡,使菜品更漂亮,2秒後即可出鍋。

辣椒炒幹豆腐的正宗做法,辣椒炒幹豆腐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bai幹豆腐適量

、青椒du適量、瘦肉適zhi量、蔥適量dao、乾紅辣椒適量、蒜適量、生抽適內量、蠔油適量、鹽容適量、水澱粉適量、雞精適量

尖椒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

1幹豆腐切成條。

2青椒切成小塊。

3豬瘦肉切成細絲,用生抽醃製。

4蔥,乾紅辣椒切絲,蒜切片。

5油鍋燒熱,入蒜片,蔥絲,乾紅辣椒爆香。

6下肉絲炒至變色熟透。

7下入幹豆腐翻炒。

8下入青椒炒斷生,調入適量生抽,蠔油,撒入適量鹽,雞精,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

6樓:幸運的楓陽

辣椒炒幹豆腐的copy正宗做法

主料幹豆腐

5張小辣椒

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香油2毫升

胡椒粉2克

十三香2克

雞精3克

生抽5毫升

鮑魚汁5毫升蔥5克

蒜5克水澱粉適量

步驟1.幹豆腐五張,小辣椒洗淨切段

2.把幹豆腐切條放水裡焯一下去掉豆腥味

3.撈出控水

4.鍋燒熱放油.蔥花薑末炒香,放點十三香

5.放入焯好的幹豆腐

6.加適量水.生抽

7.再加點鮑魚汁,鹽小火燉約2分鐘

8.放入切好的小辣椒段

9.加點胡椒粉去腥增香

10.淋入水澱粉勾芡

11.放點蒜末

12.滴入幾滴香油

13.加點雞精炒勻即可

小貼士1.幹豆腐用水焯一下去豆腥味,炒出來的幹豆腐嫩滑;2.放點胡椒粉去腥增香另有風味;3.勾芡時要掌握好不要太濃

辣椒炒幹豆腐肉怎麼做

7樓:獨手f天下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有食材。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22.把幹豆腐切絲,辣椒和肉切片。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33.放入肉煸炒至變色。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44.放入幹豆腐。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水。燉5分鐘。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的鹽。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77.適量的雞精。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88.少量的醬油。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99.放入切好的辣椒。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1010.最後放入適量的水澱粉。即可。

肉炒幹豆腐辣椒的做法步驟1111.裝盤。

青椒炒幹豆腐皮的做法,青椒炒幹豆腐皮怎麼做

8樓:買孝枚棋

用料主料

柿子椒2個

豆腐皮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蔥

1段姜適量蒜

4瓣生抽

適量蠔油

少許水澱粉

少許花椒粉

適量青椒炒幹豆腐的做法

1.準備材料:幹豆皮、青椒、蔥薑蒜

2.生抽、蠔油、花椒粉、水澱粉

3.幹豆腐切成菱形塊,青椒去蒂去籽滾刀塊。取適量蔥薑蒜切末4.

水澱粉、蠔油、生抽和花椒粉調成碗汁。鍋內入油,放入蔥薑蒜末5.將蔥薑蒜末炒香。

放入幹豆腐,翻炒均勻。淋入調好的碗汁,再放入小半碗清水

6.轉中火燉至湯汁收濃。放入青椒塊。翻炒2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飯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辣椒炒乾豆腐怎麼做

夏格格麻麻 首先把尖椒切成段,再把豆腐煎成兩面煎黃,再兩樣一起大火翻炒。 枚樂悅 用料 青椒1個 豆腐乾1張 大蒜1粒 小蔥1棵 蠔油1勺 生抽1勺 鹽1克 白糖5克 水澱粉適量。1 選厚皮辣椒,尖椒洗淨去蒂 筋和辣椒籽,切成小塊,小蔥切碎,蒜切末,豆腐皮切小塊。2 湯鍋加水,燒開後下入豆腐皮焯水撈...

炒豆腐乾怎麼做,炒豆腐乾的做法,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炒豆腐乾

1.準備好食材 2.將豆腐乾切好備用 3.青椒切成絲,蒜切碎 4.熱鍋燒油,爆香蒜 5.將香乾倒入鍋內炒 6.炒均香乾 7.加入青椒一起炒 8.放入調料,炒均香乾與辣椒即可 小貼士青椒儘量切的與香乾一樣大小 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魯姐美食 辣炒豆腐乾怎麼做?把豆腐乾切塊,倒入鍋中翻...

幹豆腐炒肉怎樣炒好吃,青椒幹豆腐炒肉怎麼做

year幸運寵兒 主料五花肉50g 調料調和油適量 食鹽適量 醋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幹豆腐炒肉步驟1 幹豆腐炒肉的做法大全 鍋燒熱放入適量植物油 步驟2幹豆腐炒肉的做法 加入蔥花爆出香味 步驟3幹豆腐炒肉的家常做法 加入五花肉翻炒 步驟4幹豆腐炒肉的簡單做法 加入適量食醋 步驟5幹豆腐炒肉怎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