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一直發脹是怎麼回事,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10:29

1樓:83071b3影子

腸炎,吃點腸胃舒,如果一直不好,見意做個腸鏡檢查一下,以免耽誤了病情。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腹脹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由於腸炎導致腸蠕動減慢,動力比較差,因此食物在腸道內蓄積,會產生氣體,導致腹脹,還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無論是炎症還是消化不良,都可以口服益生菌,如美常安、培菲康,效果好而且沒有任何***,孕婦、嬰兒、老人都比較適合,也沒有時間限制,長時間服用也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如果服用益生菌沒有任何效果,應該去醫院檢查,必要時應該做腸鏡,看是慢性結腸炎還是結腸息肉。

3樓:生活達人小李

總是出現肚子脹一般考慮消化不良或者胃腸功能紊亂導致的,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進行**,醫生指導下適當增加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改善消化,平時要注意保暖,絕對不能著涼避免辛辣油膩,寒冷燒烤類食物,可以配合中醫針灸來**效果是非常好的,中醫可以針灸,上脘穴,中脘穴,下脘穴,足三里等穴位,平時生活和飲食的改善是**的關鍵

4樓:catlovett榮

參考一下

肚子發脹,有可能是由於腸道的平滑肌收縮無力、腸蠕動的減慢,導致腸內的氣體滯留,可以通過以下的幾個方法緩解:1、增加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內氣體的排空。2、一定要注意腹部的按摩,可以按壓天樞穴、氣海穴、關元穴,可以自己用雙手進行腹部的按摩,或者尋求別人的幫助。

按摩腹部可以採用順時針的方式。3、考慮中藥,比如柴胡疏肝散,可以有效的舒暢氣機、減輕腹脹的情況。同時,推薦大黃、枳實、厚朴,可以促進腸道內氣體的排空。

5樓:0_仰望未來

病情分析:

腹部脹氣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失調的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同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6樓:恭青雪洋君

腹脹一定是消化系統的問題,譬如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情緒不佳、胃腸受涼、多食、便秘等等原因都可以引起,要查明原因對症**。其次,也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幫助胃腸排空,減少腹脹情況。

7樓:歧儉悟詩

消化不良,有胃脹腸脹,脾胃虛寒易脹氣,先吃些保和丸,不脹了之後再養胃.飲食清淡,多流質,七分飽,小公尺,姜棗茶,公尺湯等等

8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肚子脹簡稱腹脹,有的患者說醫生我吃了飯以後就會覺得食物總是在淤積在我的胃裡面,讓我很不舒服。肚子脹原因,首先要排除和明確消化器官的問題,需要完善超聲、ct;其次給患者完善胃鏡,甚至結腸鏡檢查。

肚子易發脹怎麼回事,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如果你是女孩,那就是寒氣,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最好晚上喝!如果你是男孩,那就是腸胃不好,建議你吃消脹丸,中成藥 小! 腸胃不好,肚子就會感覺易脹氣,儘量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做腹部按摩.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 體重管理 李楠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

早晨吃包子喝豆漿後肚子發脹是怎麼回事

那是很正常的,腸胃不好的時候,別說喝豆漿,就是喝水吃包子,也會脹氣的。 曹躍鋒 有可能是學校的包子不好了,昨天沒賣完的剩在那今天又拿出來賣,學校的也叫豆漿,不過我相信就是為了多贏利,參的水可能太多,你如果沒有腸胃病,偶爾是正常的,連續幾天就不是你的事了,應該是食堂得事。一般不要吃肉餡的包子。在飲食健...

肚子里老是咕嚕咕嚕響是怎麼回事,肚子里老是咕嚕咕嚕響怎麼回事

實賢皇秋 肚子餓了會咕咕叫,這是人們常有的切身體會。為什麼會肚子餓呢?這是神經中樞的感覺。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吃進的飯菜,一般大約經4 5小時,就從胃中排空。這時候,胃就會開始劇烈收縮。胃排空的時間與食物的成分有密切關係。如果純粹是糖類食物,一般2小時左右排空,蛋白質類食物,大約需3 4小時,而純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