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肚子老是發脹,老是放屁,幾天都不大便。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14: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跟吃的食物有一定關係,還有可能是熬夜導致胃腸的吸收功能紊亂,吃點潤腸的藥會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長久之計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時定量就餐。

2樓:看一看行嗎行

簡答如下:

1、去2甲以上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最好做個大便常規、潛血、腸鏡等專案2、如果檢查排除器質性病變,可以去正規中醫院找一位有經驗的中醫師辨證施治

3、腹部按摩\熱敷,還可以自己做縮肛運動

4、多運動鍛鍊,多吃些促進腸蠕動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些粗糧的,飲食要清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進食不足,也有可能是消化吸收的功能強,也有可能是因為腸蠕動緩慢,但無論是哪種情況,如果原來每天都解大便,現在突然兩天都不解大便了,那肯定是不正常的,已經屬於便祕.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是人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人在吃食物時,由於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產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蠕動向下執行,由**排出。

排出時,由於**括約肌的作用,有時還產生響聲。所以,放屁是腸道正常執行的一種表現。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解決的辦法是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含蛋白質類食物的量。

幾天不拉大便,但是老放屁

5樓:肛腸專家陽主任

你好,你父親的症狀就是便祕。要**便祕,首先要注意生活中的調理:1、早上空腹飲水,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祕情況。

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2、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3、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4、平時工作或生活每隔1~2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

5、除了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更建議吃一些潤滑腸道的食物,幫助排便,如香蕉。但香蕉雖然能潤滑腸道,卻不能進食過量,一日1~3根即可,否則反而引起或加重便祕。6、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6樓:肛腸類疾病專家

可能是慢性腸炎發作,本病在發作期、緩解期不能進食豆類及豆製品,麥類及面製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捲心菜、花生、瓜子等易產氣食物。因為一旦進食,胃腸道內氣體增多,胃腸動力受到影響,即可誘發本病,甚至加劇症狀。

建議你爸爸不要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平常應加強鍛鍊,如打太極拳,以強腰壯腎,增強體質。還要注意腹部保暖。

7樓:黑龍江現代肛腸

不知道你父親多大年紀,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有各種機能減退的症狀,如果沒肛腸本身的疾病,可以調理下:多喝水(蜂蜜水或是紅棗水)多吃果蔬,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按時排便,在wc的時候不要讀書看報,儘量控制在5分鐘內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多飲水,尤其是香蕉、蜂蜜類潤腸通便食物。

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杯溫鹽水或涼白開水,以促進腸蠕動。

如果大便乾燥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如:非比麩,不可自己隨便亂用瀉藥,排毒藥、蘆薈膠囊等,長期服用不僅會加重便祕而且會形成藥物依賴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便祕了?你在醫院買一罐兩罐開塞露,給老父親灌一下,如果還不能正常排便的話,建議您帶父親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腸胃出現問題了。

這幾天老是拉肚子和放屁是什麼回事

10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1、可能是腸胃比較敏感吧,多吃點保養腸胃的東西吧。

2、不要吃油炸和辛辣的東西。也不要喝太冷的冷飲。最好多吃水果。

老是放屁不拉屎要怎麼辦啊?

11樓:蒙柏

放屁是人或動物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人在吃食物時,由於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產生了較多的氣體。這些氣體,隨同腸蠕動向下執行,由**排出。

排出時,由於**括約肌的作用,有時還產生響聲。所以,放屁是腸道正常執行的一種表現。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

屁的主要氣體**有二:

1、咀嚼時吞入消化道的空氣;

2、大腸和直腸內的細菌,特別是大腸桿菌,發酵食物殘渣而產生的氣體。

12樓:秋梵雍恬

調整一下飲食,吃中藥也行的。

肚子疼還老是放屁怎麼回事,肚子疼,還老是放屁怎麼辦

檸檬愛美 1 飲食習慣。在 期間不少的 人士都會刻意的減少進食,這回導致身體出現排便減少的問題,而這個時候身體還是會存在氣體的,所以肥胖人士在 的時候就會頻繁的放屁。2 運動量增加。在 的時候放屁增加和運動量的增加也是有可以的關係的,主要的原因是在運動的影響下腸道中滯留的氣體就會加速排出身體,這個時...

為什麼我最近老是放屁啊,為什麼我老是放屁啊,這是怎麼回事啊?

焦巴兒 你好,放屁是腸胃受寒脹氣引起的,應避免少吃過涼或容易發酵的食物,就可以避免此問題。放屁多與消化不良有關,腸內儲存的食物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氣體,經 排出。消化不良有功能性和器質性之分,功能性消化不良與腸蠕動功能障礙有關 器質性消化不良與腸道炎症 癌症等疾病有關。另外,胃病 胰腺疾病所引起的消化...

肚子一直發脹是怎麼回事,肚子老是感覺脹脹的,是怎麼回事?

83071b3影子 腸炎,吃點腸胃舒,如果一直不好,見意做個腸鏡檢查一下,以免耽誤了病情。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腹脹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由於腸炎導致腸蠕動減慢,動力比較差,因此食物在腸道內蓄積,會產生氣體,導致腹脹,還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無論是炎症還是消化不良,都可以口服益生菌,如美常安 培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