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便 秘怎麼辦?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3-05-11 20: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便秘情況解決比較困難,因為老年人便秘原因很複雜。很多老年人都有其他身體虛弱的方面,另外可能合併有其他疾病,還可能便秘是其他用藥產生反應。

老年人常牙齒不好,牙齒不好吃東西就不願意吃菜,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因為咬起來比較困難,可能就會吃的少,吃細糧就會多,所以要改善飲食的結構。吃粗糧實在不行,可以打碎吃。

老年人還有活動量少、運動量少也是造成便秘的因素。老年人有其他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要降低血壓,服用降壓藥比如鈣通道阻滯劑,但是鈣通道阻滯劑***可造成便秘,降壓藥又不能不服用,可以更換其他型別降壓藥或者其他方法控制血糖。尤其是老年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時間長後造成糖尿病腸病,便秘會非常頑固,**也很困難。

2樓:宇宙中的夜來香

一、飲食習慣的調整。老年人腸道蠕動會減慢,大便在腸道儲存的時間偏長,故飲食上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或者水果,預防大便乾燥。同時,還要適當地多飲水,增加體內的水分。

二、藥物的**。有些患者食物調整效果比較慢,可以給予潤腸通便的藥物口服,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減輕便秘的症狀。藥物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而定,避免過量服藥導致腹瀉。

三、有些患者可能伴有器質性的腸道疾病,也會導致患者發生便秘,要積極地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患者可以多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豆類、全麥和全穀類、鮮水果、蔬菜(胡蘿蔔、捲心菜、蘆筍、芽甘藍等)。同時減少低纖維素食物和高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每天喝足夠的水或果汁或清湯,但是,含有咖啡因如咖啡和可樂飲料或酒精的飲料會使機體失水從而加重便秘的症狀。

所以,應避免攝入該類飲料。每天中等強度的運動半小時左右。每天最好規律排便,不要憋大便、用力排大便。

4樓:身釋康也小

中老年人由於身體機能退化等原因,很容易造成便秘,要注重日常飲食與生活的預防,多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可以吃些麥片等,平常要多喝水,多走動,特別是飯後散散步,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如果便秘還是沒能緩解的話,也可以服用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調節胃腸功能。

5樓:丸灬號

病情分析:中老年人便秘,大多數都是習慣性便秘,平時需要多做運動,飲食宜清淡,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例如燕麥、芹菜、香蕉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的現象,也可以服用麻仁丸調理。

6樓:網友

你好 中老年人便秘是肺經不通引起的便秘 要麼喝中藥調理治便秘。

要麼找個中醫理療推拿的通經絡也是治便秘的 祝你早日**!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7樓:健康養生小顧問

5老年人體質較差,往往很難通過自我的調節改善機體不適。如果經常發生便秘,則需要及時就醫,因病施治。在醫生指導下,中氣不足引起的便秘則可補中益氣**便秘;老年腸燥津虧引起的便秘則可以通過潤腸通便來改善便秘;若有器質性改變的的應當**原發症狀,切不可自己胡亂用藥,以免帶來不適。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8樓:網友

老年人便秘多了一般都是習慣性或者是頑固性的便秘年頭一般都是比較長這跟幾個方面有關係,首先從生理上講,老年人的腸蠕動肯定要放慢他的活動量也逐漸減少,這都可以理解。

另外乙個老年人還有很多,併發症好比糖尿病本身她就會引起便秘。還有一些如果吃一些精神類藥物也會引起便秘,老年人一旦形成便秘,首先我們要要求他服活動促進腸蠕動,另外從飲食上一定要調整好多吃一些粗纖維的東西,多吃水果,香蕉火龍果等等火一些蜂蜜晨起的時候喝一杯涼白開,這些。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9樓:星斯雲

1、既簡單又方便的黃芪粥,黃芪用到50-60g都沒問題,然後先把黃芪放水裡去煮,煮半個多小時,起碼要半個多小時然後把藥渣去掉,再根據自己想吃多少粥放點大公尺,把它熬成粥,早晚吃都可以,做早餐都行,對氣虛型便秘還是很有幫助的;

2、紅薯粥,紅薯150g-200g左右,準備一些大公尺,紅薯洗乾淨,把皮削掉然後切成小塊,把大公尺放在一起放水裡去煮熬成粥,有一定的潤燥、滑腸、通便的作用,紅薯粥民間很多人都會做,既簡單又經濟;

3、紅薯蜜糖飲,150-200g的紅薯,多一點少點都問題不大,洗乾淨削掉皮,切成小塊,然後放點大棗一起去熬,熬成糊狀以後稍微放點蜂蜜,又美味、又可以潤腸通便,可以做早餐;

4、百合根,百合根的做法也很簡單,用大概半斤百合放水把它煮成糊狀,適當放一點蜂蜜調味,又美味又可以潤腸通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便秘的情況,首先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多吃一些水果和粗纖維的蔬菜,有助於通便,平時可以在肚臍周圍呈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促進通便。

11樓:澳怡康是我

老年人出現便秘,很有可能是運動量減少,或者是和飲食不當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老年人出現了便秘的情況,建議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調整,比如要讓老年人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同時也可以選擇粗纖維豐富的食物,如可以多吃蔬菜、香蕉、玉公尺、火龍果、紫薯、木耳等等,平時也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可以在飯後適當的散步,這些方法都能夠緩解便秘的情況,也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作為日常的調理。

12樓:鈔濡

老年人便秘 應該多吃蔬菜 水果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 適量運動。

13樓:南宮寒卿

多喝水,多吃潤腸的果蔬,嚴重者用開塞露或用點藥物。

14樓:商舟科技

飲食改善 改善前用開塞露輔助。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15樓:紫晴聊養生

家裡老人便秘,煮1道「通便茶」,潤腸道,排宿便,腸道健康。

16樓:羊和宜岳星

老年人牙齒不好,可以給他們做餃子丸子之類的,裡面多加點蔬菜,再加點香油,可以吃些香蕉,然後就是要多做些不劇烈的活動,有時可以揉揉肚子。

17樓:中停鄭畫

緩解便秘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物酵素的暢拉酵素一天兩次,能幫助腸蠕動,瓦解頑固宿便,對排宿便特別好。還可以多按摩小腹,艾灸等這些都能有效緩解便秘症狀。

老年人便祕喝什麼蜂蜜最好,中老年人便祕吃哪種蜂蜜效果比較好啊?蜂蜜有許多不同種類,像槐花蜂蜜 棗花蜂蜜之類的,那種對便祕效果

便祕的原因有三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三是身體缺水,多喝水.多吃瓜果菜蔬.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便祕怎麼辦,老年人便祕怎麼辦?

薄荷健康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便祕怎麼辦? 薄荷健康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風采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遇好慕賓閎 便祕最好用食療 可以試試...

老年人脾胃不和怎麼調理,中老年人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脾胃氣虛是氣虛中最普遍的一種,因為脾是氣血生化之源,後天之本。因此脾胃氣虛常常會使脾胃功能失常,影響人體消化與吸收的能力,導致 氣血兩虛證 脾胃氣虛 的症狀表現為 面色萎黃 精神疲憊 四肢倦怠,食慾減退等症突出,並多伴有脘腹脹悶 消化不良 大便溏薄及中氣下陷脫肛 尿意頻頻等症。從症狀可以看出,它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