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輕度腦萎縮怎麼辦,怎麼才能治療老年人輕度腦萎縮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嶧麆

腦萎縮屬中醫「痴呆」、「健忘」、「眩暈」、「痿證」、「震顫」等範疇。中醫認為本病雖病位在腦,但與各臟腑功能密切相關,病理機制屬本虛標實。臨床上可將腦萎縮分為五型辨治。

腦萎縮的預防:很多人認為,腦萎縮是衰老的必然趨勢,無法預防、無法**,其實不然,杜主任說,早發現、早**,積極地採取正確的措施,把一些危險因素控制在萌芽狀態,預防還是有一定效果的,最起碼可以延緩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積極防治血管性疾病:

預防腦萎縮,應該積極防治某些全身性疾病,尤其是影響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這樣才能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輕則調整生活方式,改善營養結構,糾正不良生活習慣;重則藥物加以控制,當然用藥應當循序漸進、持之以恆。 增加社會活動:

用進廢退,經常讀書看報、寫寫算算,有規律地運轉大腦,不斷促進大腦神經及感官資訊運動的活躍,有利於改善腦部的血液迴圈,推遲腦細胞的老化,延緩腦萎縮的程序。積極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多一分社會交往就多一分身心健康",杜主任建議中老年人應該走向社會,多增加外出活動機會、刺激大腦皮層不斷有新的興奮點產生,從而可以延緩衰老,減慢腦功能衰退。 清淡飲食,大便通暢:

便秘是心腦血管危險事件突發的最常見誘因之一,而腦血管意外對腦組織的損傷最為直接和嚴重,因此,杜主任認為,中老年人保持大便通暢非常重要。平時可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飲食,便秘重者可配合飲用一些腸清茶、番瀉葉等。此外,銀杏、丹參等活血、健腦的中草藥對預防腦萎縮也有一定的效果。

最後,提醒正在或已經步入中老年行列的人群,平時應該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有無腦萎縮的危險因素,早期干預,早期預防,盡量延緩疾病的發生和發展。祝你健康!

2樓:星星star丶丶

emmm.....**疼砍**

3樓:

**呀 可以採用中藥**

怎麼才能**老年人輕度腦萎縮

4樓:健康就幸福

腦萎縮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類神經精神性疾病。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進行**。可以常食核桃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輕度腦萎縮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齡的女性:

朋友們,腦萎縮多發病於70歲以上的高齡群體,而在這些人中,男女比例為7:26,這可能與女性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或與女性壽命比男性長有關。但總之,女性尤其是高齡女性更應該注意預防腦萎縮。

二、日常生活壓力大的人群。

三、高血壓患者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

四、中老年人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

五、生活單一,缺乏樂趣的人。人類的左腦負責處理工作、讀書資訊,右腦則負責處理嗜好、藝術、運動等資訊,若在中年時忽略右腦的鍛鍊,退休後若無法在短時間調整生活形態,左、右腦運動不足,大腦得不到應有的鍛鍊,即容易產生腦萎縮。因此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是退休前後,應當注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廣泛的開發左右腦,減少發生腦萎縮的可能性。

六、飲食不科學者。腦萎縮的高發人群在中老年,這部分人的身體狀況已經在不斷下降,因此飲食是急需要重視的一點。應該保持健康的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腦萎縮有著誘發的作用。

不少人認為歲數大了,就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而在飲食中多吃油膩、魚肉,這都是不可取的,飲食應當以清淡為主,適量多使用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和卵磷脂,而減少脂肪的攝入。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過分的依賴蔬菜,這樣有可能導致身體缺乏維生素b12,反而增加了患腦萎縮的可能性。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看出。大腦缺乏營養的人和用腦不夠的人都很有可能在步入老年之後受到腦萎縮的困擾。

因此,適當食用一些補充大腦營養的食物,比如核桃的同時,也應當多多用腦,如多讀書看報、廣泛參加社交活動等,都能有效的鍛鍊大腦,防止腦萎縮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壓力大的人群;高血壓患者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中老年人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

輕度腦萎縮,像五十歲的老人該怎麼預防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屬中醫「痴呆」、「健忘」、「眩暈」、「痿證」、「震顫」等範疇。中醫認為本病雖病位在腦,但與各臟腑功能密切相關,病理機制屬本虛標實。臨床上可將腦萎縮分為五型辨治。

腦萎縮的預防:很多人認為,腦萎縮是衰老的必然趨勢,無法預防、無法**,其實不然,杜主任說,早發現、早**,積極地採取正確的措施,把一些危險因素控制在萌芽狀態,預防還是有一定效果的,最起碼可以延緩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積極防治血管性疾病:預防腦萎縮,應該積極防治某些全身性疾病,尤其是影響血管健康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這樣才能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腦萎縮最根本的原因是大腦內β-澱粉樣蛋白斑(簡稱腦蛋白斑)的形成,β-澱粉樣蛋白在形成斑塊前就開始破壞突觸,突觸的「虧損」使神經細胞死亡,神經細胞更無法通過「虧損」的突觸將訊號傳遞到另乙個神經細胞,也就是神經遞質的缺失,從而造成記憶障礙、行為障礙等腦萎縮症狀。

ps納豆,是專門用來補充大腦神經元缺失營養素ps(磷脂醯絲氨酸),啟用受損神經元、復原腦痴呆的生物復合製劑。ps(磷脂醯絲氨酸)是大腦神經細胞內專門用來維持蛋白功能正常的營養素,所以要解決腦萎縮就得補充ps。這是國際醫學界在腦萎縮方面的乙個最新突破性成果。

老年人腦萎縮該怎麼辦,老年人的腦萎縮怎麼辦

腦萎縮症狀 1 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本病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 慾望 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 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 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所有的患者的高階情感活動 羞恥感 責任感 光...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預防?老年人如何預防小腦萎縮?

預防。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糖尿病 高血脂症等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 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 勞逸結合,適度鍛鍊。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

60歲老人輕度腦萎縮怎麼辦

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 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離 運動的速度及運動所需的力量估計不足,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 並提出有效的 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 積極尋找 方法。我國中醫理論認為 此病病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