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常出現腿抽筋是什麼原因,中老年人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48:41

1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樓:侃侃養生

腿抽筋 缺鈣 血管 腿麻 健康

中老年人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3樓:健康新經

中老年人總愛腿抽筋?不妨堅持做好2件事,讓你腿腳輕鬆,人長壽

4樓:務青芬御羅

嚴重缺鈣。就像懷孕時腿抽筋一樣。但現在這個年齡通過食補或口服藥劑見效較慢,所以建議點滴再加肌注d3,多晒太陽。

5樓:方子興醫生

腿抽筋,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制性收縮。腿抽筋主要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長時間難以止痛,影響睡眠。

6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考慮缺鈣造成的,因為這個年齡由於本身雌激素分泌的比較少,很容易引起鈣的流失,所以說經常晒太陽,多吃鈣片兒。

7樓:以義尉媚

到底是為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反正多喝點開水,少吃點高熱量和油膩的食物肯定能明顯減緩這種狀況。你可以試試,祝你健康,呵呵。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9樓:成都川蜀血管疾病醫院

1.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腿經常抽筋,尤其是夜間加重的中老年患者,有的誤以為是缺鈣,長時間大量補充鈣劑,而延誤了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診治,造成截肢。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家族史者,當出現下肢痠痛、腿抽筋、行走不便等症狀時,應該想到是否有動脈粥樣硬化,如下肢動脈閉塞症。

2.腰椎間盤突出症

在確認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中,腿抽筋的發生率可高達70%。

3.脊柱退行性病變

隨著年齡的增長,中老年人的脊柱會發生退行性改變,如骨質增生等,因脊神經根受壓和脊神經根內血流量下降,發生腿抽筋。

4.藥物性腿抽筋

服用抗生素如阿奇黴素可發生腿抽筋。因此經常服用多種藥物的中老年人,要注意藥物的注意事項和不良反應。

5.營養性腿抽筋

營養不良可引起肌肉痙攣,尤其是維生素b1缺乏時更容易發生腓腸肌痙攣。

6.衰老性腿抽筋

腿抽筋是老年人衰老的常見表現。

7.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等也可引起小腿抽筋。

腿抽筋的原因,什麼原因會導致腿抽筋?

您好 腿抽筋的原因很多,如下肢受涼 運動量過多或過少 靜脈曲張 下肢血迴圈不良以及體內鈣的缺失等。建議合理的飲食,足量的飲水,注意下肢保暖,適量的運動。主要是肝血虛,疲勞,肝主筋,肝腎陰虧,多喝點牛奶,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多吃水果 缺鈣了。預防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驅寒保暖。注意睡眠姿勢。走路或運...

老人晚上睡覺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納雍恬 老年人腿抽筋並非都是缺鈣引起,有相當一部分老年人發生腿抽筋是與腿部血液迴圈不良有關。除了補鈣外,還要注意改善血液迴圈。 手機使用者 出了抽筋還有其他症狀嗎,比如腿麻,腿氧的感覺,白天腿部有沒有什麼不適症狀,老年人首先對鈣質吸收不好,出現缺鈣抽筋們也有可能是血脈不通引起的不寧腿症候群,建議最好...

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孕婦小腿抽筋的原因是什麼?

懷孕期間,有些孕媽媽會很容易就出現腿抽筋的現象。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現象呢?出現抽筋證明孕媽媽需要改善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孕婦腿抽筋的原因吧!1 營養過剩。過度的飲食引起富含蛋白質攝入過多,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導致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引起電解質紊亂。電解質紊亂的表現之一就是抽筋。2 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