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禮儀教案《如何咳嗽打哈欠打噴嚏》

時間 2021-07-25 06:48:41

1樓:幕暮

幼兒園禮儀教案:如何咳嗽、打哈欠、打噴嚏

教學形式:團體或小組教學。教學方式:情景表演法 遊戲童謠法。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學會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的正確方法。

2.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核心要素:咳嗽時 病菌多 多紙巾 把口遮 打哈欠 扭轉身 打噴嚏 避開人

活動準備:**。

基本過程:

匯入活動: 請幼兒說一說自己在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時都是這樣做的。 關鍵步驟: 教師示範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的正確方法。

1. 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時應該把臉轉向一邊,同時用手絹、紙巾捂住嘴、鼻,避 免吐沫飛濺

2. 重點強調:在咳嗽時,頭要側轉,並用手擋著;打哈欠時,手要遮住嘴;打噴嚏 時,頭要側轉。

結束部分: 引歌套詞: 可參考《小松樹》的曲調,填詞也可自選歌曲。

活動延伸: 1. 抓住幼兒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的時機及時進行個別示範與提示。

2. 每週評選一名“文明小天使”,正面強化幼兒的禮儀行為。 家園互動:

1. 家長應糾正孩子在咳嗽、打哈欠和打噴嚏時不正確的方法。 2.

家長對幼兒應該進行隱性教育,注意自己的行為。 注意事項: 1.

如果旁邊有人,咳嗽或打噴嚏之後應與人說:“對不起。” 2.

如果咳嗽、打哈欠、打噴嚏時沒有帶手帕或紙巾,應先用手捂住嘴,再及時洗手,打哈欠時避免衝著別人張大嘴。

教育隨筆集(用微笑面對每個孩子)

郭紹紅教育隨筆集 1、用微笑面對每個孩子 每天早上孩子們就像是剛飛出籠子的“小鳥”一樣,快快樂樂的來到幼兒園,每天為了迎接這群“小鳥”的到來,我每天都會送給每個孩子一個甜甜微笑,慢慢的我和孩子的關係越來越近了,常常地走到我身邊和我說一些悄悄話,和他們身邊發生的新鮮事,能和孩子們友好的交往我感覺非常開心。 但是還是有幾個寶寶依賴著自己的爸爸媽媽,每天都含著眼淚走進幼兒園,我想:不管用什麼辦法我都要讓每個孩子每天開開心心的來,開開心心的走,我就是用我的

2樓:後英耀

賣了一半如何開啟都開啟那邊這邊賬號還費那不能告訴他一些領域的東西所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一定要捂住,口鼻打噴嚏,打哈欠,等等都要捂住口鼻。

4樓:天天潛水

中班禮儀都按如何咳嗽,打哈欠,本地這些都是不同的一些教案的方法,我們可以通過其他的表達能力來檢視出來。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

5樓:都都

1、不能喝已反覆煮沸的水嗎

可以喝。有人認為:反覆開水,亞硝酸鹽超標,就會引發癌症。

實際上,雖然經過幾次加熱後水確實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但實驗室的資料表明,經過幾次煮沸後,自來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仍遠低於不錯飲用水標準。無需擔心“氮中毒”和“致癌性”。

2、過多的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嗎

相反,只要腎功能和心臟功能正常,就鼓勵多喝水。飲用水是補充水分。每個人的身體需要和運動量都不一樣。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每天飲用1.5至2升水,尿液顏色為亮黃色。多喝水,可以改善便祕,減少尿酸,冬天乾燥氣候,喝水也可以滋潤口腔和喉嚨。

3、剩下的食物要冷卻放冰箱嗎

與“將熱菜直接放入冰箱”相比,當溫度降低到相同溫度時,細菌會在食物中產生更多的細菌。如果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長,那麼增加的細菌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建議將食物直接用保鮮膜包裹在冰箱中,不要等待它冷卻。

這樣做會增加細菌數量,但只會增加一點電量。

4、塑料包裝可以加熱嗎

有一些型別的保鮮膜,有些只能用於包裝低溫或常溫食品,有些具有更好的效能,可以承受微波加熱的高溫。請檢視包裝上的“公差溫度”和“適用範圍”。只要塑料包裝上標有“微波加熱”,請隨意使用。

5、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嗎

可以吃。有傳言說雞蛋蛋白質含量高,吃飯時發燒,會增加體內熱量,這不利於疾病的恢復。目前沒有研究證明這一說法。

吃完東西后,不同的食物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的熱量。但是吃一兩個雞蛋的額外熱量對體溫幾乎沒有影響。

6、紅葡萄酒可以軟化心血管嗎

不可以。許多人認為它可以軟化血管,因為紅葡萄酒含有白藜蘆醇等成分。事實上,紅葡萄酒中白藜蘆醇的含量不高,每天喝一點對氧化和動脈硬化都沒有效果。

紅葡萄酒中12%至15%的酒精不容忽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許多當局明確反對使用酒精來保護血管或心臟。

6樓:我去月球遼

1. 如果我們每人都成天呆在家裡,流行感冒是否就會在人群中消失了?

答:是的。這樣就在理論上形成了全球性的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一個人走了出來,病菌就會馬上散播開來。

2 . 如果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中 是否真的無法消化而殘留數年?

答:不會。口香糖的確很難被消化,但它仍然沒能力逃過正常人類的消化系統,最多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被消化。

3. 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

答: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4. 能讓魚離開水生活嗎?

答:可以。世界上有很多種雙棲魚。同樣,也有大約50種可以飛行的魚。

5. 一些植物會老死嗎?

答:如果一直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與條件,某些植物能夠永生。但外界環境一旦有變,它們的壽命就會結束。

6. 海洋性氣候對人體有益嗎?

答:並不完全如此。海風的氣味讓人振奮是緣於一種沿海細菌的化學產物,儘管它在空氣中比例甚微。

但近來的研究表現,海中的鹽分會與這些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釋放出有害氣體,對於海港的空氣造成汙染。

7. 自言自語是否是瘋癲的一種表現?

答:不是。無論人們在充滿壓力時還是一個人獨處時,自言自語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8. 男性也會有“橘皮”組織嗎?

答:是的。並不只有女人才擔心這些討厭的橘皮脂肪,男人們也有,並分佈在身體不同的地方,像脖子或是腹部。

怎麼區分各種原因引起的咳嗽

7樓:宦底鼓抖

咳嗽分為熱咳和寒咳,所謂的熱咳嗽和寒咳嗽一般是從中醫的角度,將感冒分為熱**冒和寒**冒。由於熱**冒而導致的咳嗽叫熱咳,寒**冒後引起的咳嗽叫寒咳。出現咳嗽中醫一般用徳甫沁炎青茶幫助改善,清肺鎮咳。

在臨床上寒咳和熱咳之分,主要是由症狀以及發作的時間上來進行區分。熱**冒咳嗽患者一般是夏季發生比較多,患者往往會出現有發熱比較重,並且有頭痛,咽喉疼痛,還有口乾,舌苔薄白髮黃。對於寒**冒患者引起的咳嗽,一般症狀是以冬天發作比較多,並且也怕冷,發熱症狀比較輕,患者往往會有頭痛,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同時患者會有喉嚨癢等症狀,舌苔一半是薄白。

8樓:瘋狂糖果屋

1. 風寒咳

風寒咳嗽的特點是咳嗽,痰色白,咽癢,常伴有鼻塞,流清涕。多見於冬春兩季。

2. 風熱咳

風熱咳的症狀為痰黃質黏稠、咽喉腫痛,口乾、鼻塞流黃涕。一年之中陽氣旺盛之時,人體容易感受風熱邪氣,更易引起風熱咳嗽。

3. 燥熱咳

燥熱咳表現的症狀是脣鼻乾燥、咽癢、咽乾、咳嗽痰少而黏。秋季最為常見,秋季的燥熱之邪易通過口鼻呼吸道或**毛孔而侵犯入肺,引起燥熱咳嗽。

4. 痰溼咳

痰溼咳的症狀特點是痰多,且為白痰,咳嗽聲比較重。痰溼咳多與體質有關,多為痰溼體質,這一體質的人平時喜歡吃甜食或寒涼的食物,體內溼氣較重,大便黏易粘馬桶,頭髮和**較油。

5. 痰熱咳

症狀特點是痰黃、痰黏稠、或有咽痛胸痛、或伴有發熱。痰熱咳多見於熱性體質的人,其他體質的人感受了熱邪或吃了太多煎炸食物也可能出現痰熱咳。

6. 肝火咳

肝火咳是由於情志不隨,肝氣侵犯肺所致。咳嗽常隨情緒變化而增減,伴有胸脅不適、口苦、痰少。

7. 陰虛咳

陰虛咳多見於久咳後、或熱病後的咳嗽。陰虛咳嗽因肺陰虧虛,表現有“燥”的特點,多見的症狀是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咳出,聲音嘶啞、咽癢咽乾等。

8. 肺氣虛咳

久咳傷肺,肺氣虛咳多見於久咳後。肺氣虛的症狀特點是痰少、易出汗、咳無力、想咳卻咳不出,稍微活動後就易氣短、易疲倦。多見於久病、體弱者。

參考資料:人民網-咳嗽竟然分八種 辨證準確再調理才能事半功倍

9樓:等**餓了

有過咳嗽的朋友都知道,咳嗽是非常難**好的,想要使咳嗽痊癒,必須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每天喝德甫欽炎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緩解改善咳嗽症狀。為什麼咳嗽會這麼難治呢?

首先,因為咳嗽的**是多種多樣的,而不同的**引發的咳嗽**的方法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所以如果患者沒有正確地弄明白自身咳嗽的原因就盲目地使用**咳嗽的藥,非但不能使咳嗽好轉,還會使咳嗽越來越嚴重。

咳嗽分為冷咳嗽,熱咳嗽,季節性咳嗽,乾性咳嗽,刺激性咳嗽,虛咳嗽,陰咳嗽等。其中冷咳嗽和熱咳嗽是最常見的。冷咳嗽是由於身體著涼,呼吸道由於受到了寒氣的襲擊而引起的咳嗽,而熱咳嗽則是由於身體火氣旺盛,飲食不當而導致呼吸道感染而造成的。

**冷咳嗽的方法主要是祛寒,比如用生薑煮紅糖水,熱敷等,而相反**熱咳嗽的方法就不能用生薑煮紅糖水,這樣會使人的肝火更加旺盛,咳嗽越來越嚴重,時間也來越長。**熱咳嗽就要清熱解毒,可以用川貝燉雪梨,枇杷煮魚腥草冰糖煮水等。

另外,如果要選擇止咳糖漿,也要選擇適合的糖漿,一般情況下如果濃痰或者是由於飲食不當而引起的熱咳嗽建議不要服用止咳糖漿,因為止咳糖漿大部分的含糖量都比較高,喝下去更容易滋生痰液。

除此之外,虛咳和陰咳本身就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調理的。虛咳和陰咳大部分是由於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身體陰陽失調造成,因此要堅持吃滋補的食物一段時間後,才能緩解。

10樓:感性的呆呆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呼吸道內的病理性分泌物和從外界進入呼吸道內的異物,可借咳嗽反射的動作而排出體外。可是如為頻繁的刺激性咳嗽而致影響工作與休息,則失去其保護性意義。

[家庭應急處理]

1.休息、保暖、多飲水。

2.急性期抗生素,咳嗽不見好用得甫唚琰清茶。

3.時症處理

[發病原因]

1.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各部位,如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的刺激性氣體吸入,異物、炎症、腫瘤、出血等刺激均可引起咳嗽。

2.胸膜疾病 胸膜炎或胸膜受刺激(如自發性氣胸)時,均可引起咳嗽。

3.心臟病 如二尖瓣狹窄或其他原因所致左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肺瘀血與肺水腫,可引起咳嗽。以在右心或體迴圈靜脈栓子脫落引起肺栓塞時,也可出現咳嗽與咯血。

4.中樞性因素 咳嗽也可起源於大腦皮質(隨意性咳嗽),這時衝動從大腦皮質發出傳至延髓咳嗽中樞,引起咳嗽動作。

[臨床表現]

1.咳嗽的性質 咳嗽而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常見於急性咽喉炎與急性支氣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輕症肺結核等。咳嗽伴有痰液時稱為溼性咳嗽,常見於肺炎、慢性咽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膿腫與空洞型肺結核等。

2.咳嗽出現的時間與節律 驟然發生的咳嗽,多由於急性上呼吸道炎症(特別是刺激性氣體吸入所致者)及氣管或支氣管異物引起。長期的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慢性肺膿腫、空洞型肺結核等。

發作性咳嗽可見於百日咳、支氣管淋巴結結核或癌瘤壓迫氣管分叉處等到情況。慢性支氣管擴張與肺膿腫,患者往往於清晨起床或夜間臥下時(即改變體位時)咳嗽加劇,並繼而咯痰。

3.咳嗽的音色 咳嗽聲音嘶啞是聲帶發炎或腫瘤所致,可見於喉炎、喉結核、喉癌等。犬吠樣咳嗽多見於會厭、喉頭疾患或氣管受壓。

咳嗽聲音低微,可見於極度衰弱或聲帶麻痺的患者。金屬音調咳嗽可由於縱隔腫瘤、主動脈瘤或支氣管癌等到直接壓迫所致。

咳嗽伴隨下列症狀,有提示診斷的意義:

1.伴發熱者常由於呼吸道感染、支氣管擴張併發感染、胸膜炎症等。

2.伴胸痛者可見於肺炎、胸膜炎、支氣管癌、自發性氣胸等。

3.伴體重減輕者須注意肺結核、支氣管癌(原發性肺癌)等。

4.伴呼吸困難者常見於重症心、肺疾病,大量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等。

5.伴哮鳴音者可見於支氣管哮喘、痙攣性支氣管炎、心原性哮喘、氣管內異物等。

6. 伴杵狀指者可見於支氣管擴張、慢性肺膿腫等。

禮儀與安全《喝水》教案,幼兒園中班禮儀教育喝水入廁教案

啥名字好呢呢呢 託班禮儀教案 喝水設計意圖 在小朋友已經基本上適應了幼兒園的一日生活後,有很多的行為習慣都是有禮儀講究的。喝水是一項最常見的活動,在孩子們喝水的過程中,有很多隱性的安全方面的知識需要我們大家去注意,比如說水的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讓水燙到孩子,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幼兒園中班摺紙《松樹》的教案,中班摺紙教案

幼兒園教案一般書寫分為四個步驟 第一部分 開始部分,也就是匯入 第二部分基本部分 也就是授課的過程 第三部分結束部分 教師小結活動 第四部分延伸部分。別忘了最後還有課程評析。中班摺紙教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小小的孟想 幼兒園中班班摺紙活動教案 衣褲 目標 1 引導幼兒學習用四角向中心摺紙的技...

安全如何防雷電教案,中班幼兒安全教育教案《如何防雷電》

阡陌上花開 一 雷雨天氣時應該這樣做 1 雷雨天氣時應注意關閉門窗,切斷室內電器電源,拔出來裝避雷器的室外天線 不要接觸煤氣管道 自來水管道以及各種帶電裝置。2 雷雨時在戶外最好穿塑料製品的雨衣,如果有條件可進入有寬大金屬構架或防雷措施的建築物中 如果在建築物或高大樹木遮蔽的街道躲雨,要注意離開牆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