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摺紙《松樹》的教案,中班摺紙教案

時間 2021-12-20 14:0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教案一般書寫分為四個步驟:第一部分;開始部分,也就是匯入;第二部分基本部分(也就是授課的過程);第三部分結束部分(教師小結活動);第四部分延伸部分。別忘了最後還有課程評析。

中班摺紙教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小的孟想

幼兒園中班班摺紙活動教案:《衣褲》目標:

1、引導幼兒學習用四角向中心摺紙的技能。2、引導幼兒繼續學習按圖示摺紙的方法。3、培養幼兒仔細、耐心的習慣。

準備:正方形彩紙、圖示過程:1、入活動,引起興趣「小朋友,在八月二十的集場上,你看到哪些東西呢?

今天我們就來折許多新衣服,這好後擺乙個衣服攤好嗎?」

2、引導幼兒學習按圖示摺紙「今天我們要來學習一種新的***娃官網摺紙本領,就是從四角向中心折,請小朋友看圖示」

將正方形紙兩次對邊折然後開啟找到中心媽媽(中心點)

四個角是四個孩子,他們都要找到中心媽媽和她親一下。這就是四角向折,在這個基礎上再按圖4"圖7折3、請幼兒操作,教師指導「要看著圖示一步一步地摺,一步也不能丟掉」

翻過來在折一次四角向中心折再翻過來在折一次四角向中心折翻過來將四個正方形開啟成長方形最後對折成衣服。在折衣服的基礎上學折褲子:「衣服有了,沒有褲子怎麼辦呢?」

「看,衣服還會變魔術呢!一變變成了一條褲子。」請幼兒說說是怎樣變褲子的。

4、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提醒幼兒注意對齊抹平,四角向中心折共折三次。5、展評幼兒的作品,把衣褲穿在繩上,可以做集場的角色遊戲。摺紙:

會變的風琴(中班美術)  最後在小豬2  活動過程觀察及調整:

五、幼兒作業。3活動過程:

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摺紙變變變的活動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教學設計 中班美術活動:摺紙「漂亮的小魚」

北關中心幼兒園 曾金花

活動目標:

1.導幼兒學習看摺紙步驟圖,用中心對折的方法折出小魚。

2.在教師的引導下,能用簡單的語言表述步驟圖中摺紙的方法,感受輕鬆的學習摺紙的樂趣。

3.加強對幼兒同情心教育,使幼兒學會主動的幫助別人。

活動準備:

準備輕**的磁帶、背景圖、**、幼兒用的彩紙若干、範例。

活動過程:

一、出示範例,創設情景,引出課題。

1. 「小朋友,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一位小客人,小朋友想不想知道它是誰?」(教師出示範例小魚)

2. 「小朋友,看她是誰?」「對!小魚。這條小魚它叫小魚貝貝,生活在無邊的大海浬。(教師將範例貼到背景圖上)

3.她獨自一人生活在這麼大的海洋裡,會有怎樣的感受?(引導幼兒說出小於生活孤單、寂寞等)

4.是呀,小魚生活在海洋沒有朋友陪它玩,很孤單,他想叫小朋友來幫助它。小朋友願意幫助它嗎?」那你想怎樣來幫助它?」(提問幼兒匯入活動)

二、出示步驟圖,引導幼兒探索摺紙的方法。

提問:1. 「小朋友剛才想的辦法太好了,小魚聽了非常高興,那誰能告訴老師折小魚一共需要幾步?」(教師出示**)

2.誰來告訴大家著小魚用的是什麼形狀的紙?第一步應該怎樣折?

誰想來試一試教教小朋友?」(教師提問幼兒,引導幼兒說出「沿中心線對折」,並提醒試折的幼兒沿摺痕用力壓平)依次探索嘗試其餘三步的摺法。(教師重點引導幼兒看第三步用相同的方法向後反折的方法)

3.小魚摺好後還需要做什麼?(引導幼兒說出怎樣裝飾小魚)

三、幼兒摺紙,教師巡視指導。

1.以小魚的口吻提出摺紙的要求

「在折之前小魚貝貝還要給小朋友提三點要求:(1)要沿摺痕將紙壓平,折得平整漂亮。(2)小魚很需要朋友,他希望我們能快點折。

(3)小朋友在折小魚的時候,想一句要跟小魚說的悄悄話。小魚貝貝提向小朋友一定要記得這三點要求,好下面我們一起來幫小魚貝貝找朋友吧!」

3.教師放輕**組織幼兒進行摺紙(對活動**現困難的幼兒教師重點要指導幼兒看**完成作品)。

四、展示作品,組織評價。

1.幫助幼兒將折好的小魚粘在背景圖上。

2.引導幼兒進行評價

小朋友,你們折了這麼多的小魚,老師看了非常的喜歡,小朋友,你們也喜歡嗎?那誰來告訴老師你喜歡哪一條小魚?為什麼?

」(引導幼兒從摺的平整、添畫眼睛的位置,魚鱗規則程度等等方面進行評價)「這是誰折的小魚,你說說剛才跟小魚說的什麼悄悄話?(教師提問個別的幼兒)

3. 教師評價

從作品的平整程度、添畫魚的眼睛、魚鰭、魚鱗等方面進行評價。

五、以參加舞會的形式結束活動

「剛才小朋友幫小魚找了那麼多得好朋友又說了那麼多安慰小魚的話,小魚現在可開心了,有了這麼需朋友它再也不孤單寂寞了。他還說要謝謝小朋友,還誇我們小朋友是有愛心、愛幫助別人的好孩子。為了要謝謝小朋友,它還邀請小朋友去參加他們的節日舞會呢,現在我們一起學小魚遊的動作去參加小魚的節日舞會吧!

」(教師組織幼兒一起模仿小魚遊的動作離開活動室)

幼兒園大班手工摺紙教案 10

4樓:4號亡魂

活動名稱:藝術摺紙《鴨子潛艇》

活動目標:1、培養幼兒學會看圖示摺紙的能力,引導幼兒學會對角折,向外反折的方法。

2、培養幼兒的動手動腦能力和耐心認真工作的態度3、鼓勵幼兒大膽想象,給作品塗上顏色。

活動準備:1、正方形的紙每人一張。

2、已做好的 「鴨子潛艇」乙個。

3、幼兒用書圖畫「鴨子潛艇」。

活動過程:

1、匯入活動,引起幼兒的興趣

師:小朋友們,你們都見過鴨子吧,潛艇誰見過? 昨天我這了乙隻「鴨子潛艇」,你們想知道他是什麼樣子的嗎?

2、引導觀察「鴨子潛艇」的製作方法

出示已折好的「鴨子潛艇」,將它拆開給幼兒看,知道他只是一張紙摺起來(引導幼兒看圖示畫面)

教師將拆開的「鴨子潛艇」一步一步的折好,邊摺邊講解摺法,要求幼兒仔細觀察。

3、交代要求,幼兒看圖操作,教師指導

(1)、要求認真看圖,按圖示摺紙,不會的可以問老師,重點在於向外反折。

(2)、要求摺紙時,每乙個角都要對齊了,每一條轍都要抹平。

4、根據自己的想法,請幼兒給「鴨子潛艇」圖上顏色。

5、評價作品,結束活動

將作品全部展示,請幼兒評選出這的平整,色彩鮮亮的作品,同時表揚認真作業努力克服困難的幼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中班教案《不怕冷的樹》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莊永龍老師

中班教學計畫《不怕冷的樹》適用於中班科學主題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學習與同齡人交流,感受到相互交流的樂趣,了解一些常見的植物越冬方法,了解常綠喬木和落葉喬木的區別,並培養和探索樹的趣味性,看看幼兒園中班《不怕冷的樹》的教學計畫。

[活動]

1.了解一些常見的植物越冬方法,並了解常綠和落葉喬木之間的區別。

2.學會與同齡人交流,感受相互交流的樂趣。

3.培養對探索樹木的興趣。

4.在活動中,讓孩子們體驗成功的喜悅。

[活動準備]

長風公園,觀察秋天事物的出現。

【活動步驟】

首先,觀察公園裡的植物。

問題:請讓孩子們找出答案。公園裡的樹木和我們最初看到的樹木之間有什麼區別?有何不同?

其次,談談自己的發現。

1.您剛剛看過哪些植物?他們做了什麼改變?

2.是否有沒有變化的植物?這些是什麼?

3,那麼你知道為什麼許多植物變得光禿禿的,而不是長葉嗎?

摘要:公園中的竹子和松樹不怕寒冷。在冬天,它們仍然被綠色和綠色外套覆蓋。

其他植物已經裸露,這將使它們有足夠的營養來度過冬天。我們稱常綠喬木為常綠喬木,現在掉下來的光禿禿的樹稱為落葉喬木。

三,總結

1.公園裡的松樹不怕冷。在冬天,它們仍然被綠色和綠色外套覆蓋。

其他植物已經裸露,這將使它們有足夠的營養來度過冬天。我們稱常綠喬木為常綠喬木,現在掉下來的光禿禿的樹稱為落葉喬木。

幼兒園小班摺紙教案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lsh0908

活動目標:學習用正折.反折的方法摺扇子;培養幼兒對摺紙的興趣。

活動準備:長方形每人一張,木偶小豬乙個。活動過程:

1.引起興趣。嚕嚕嚕,嚕嚕嚕,熱死我了!

(教師):我們該用什麼方法去幫助它呢?(幼兒回答)2.

觀察講解並示範。(1)觀察(出示紙扇)瞧,老師用什麼辦法?(紙摺的扇子)(2)教師示範:

先用長方形的紙摺出一條窄窄的長紙條,再把它翻麵折,摺得與第一次折得差不多寬,然後再翻麵折。這樣折次翻個面,把長方形紙摺完為止。最後把它對折。

看!給小豬扇扇,它多開心啊!3.

幼兒摺紙。小豬:要是小朋友給我折一把,那我更舒服了!

要求幼兒折一次翻個面,注意每次應折得差不多寬。4.「幫幫小豬」的遊戲。

小豬:「真熱,又冒汗了,哪個小朋友幫幫我?這個小朋友折得特別整齊,扇起來一定很涼快,你能幫幫我嗎?

」請幼兒給小豬扇扇。最後在小豬「嚕嚕嚕,我不怕」中結束。

教材分析:

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手是思想的鏡子,是智力才能發展的刺激物,是意識的偉大培養者,是指揮的創造者。"這說明了手和大腦的密切關係,"心靈手巧"、"十指連心"也都體現了這一點。

所以在午飯之後我經常讓他們摺紙,我也常常有意無意在觀察孩子的活動情況,每次孩子們在活動開展之初興趣都很高,擺弄幾下之後就沒有興趣了,因為他們會折的東西有限,如何教小班幼兒學摺紙,讓他們樂於動手,主動參加活動呢

幼兒園語言課(摺紙歌)教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bai標:

1、知道du老師的手很能幹,會zhi做很多事情,dao願意跟內老師學習各種本領。容

2、理解折、捏、畫、做等動詞的含義。

3、培養熱愛、尊敬老師的情感。

活動準備:

1、事先做好摺紙——鴨、泥塑——狗、繪畫——羊、自製玩具——飛船各乙個,其他製作的作品若干。

2、摺紙、油泥、筆等物品。

活動過程:

1、展示教師製作的各種手工作品。

讓幼兒說出它們的名稱以及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是誰做的呢?

2、學習詩歌《老師的手》,並理解詩歌內容。

理解詩歌內容,提問:老師的手會做什麼?

理解折、捏、畫、做等動詞。

可個別或小組表演並朗誦。

3、教師展示

老師還有好多本領,你們知道嗎?

幼兒說想要老師做什麼,老師隨即製作。

4、鼓勵幼兒認真和老師一起學本領,讓自己變得更能幹。

附兒歌:老師的手

老師的手,真巧!折只小鴨「嘎嘎嘎」——身子直搖。

老師的手,真巧!捏只小狗「汪汪汪」——衝我直叫。

老師的手,真巧!畫只小羊「咩咩咩」——要吃青草。

老師的手,真巧!做架飛船「嗖嗖嗖」——飛得高高。

幼兒園中班快樂的森林的美術教案,幼兒園中班森林防火教案

一 活動目標 1 嘗試運用多種材料進行繪畫,表現不同時段的樹林景色。2 大膽嘗試,大膽表現,體驗交流 合作的快樂。二 活動準備 1 在活動室鋪上長卷大圖畫紙 分為三個小組 2 水粉 油畫棒 畫筆 鮮樹葉和枯樹葉。三 活動過程 一 引導幼兒觀察比較三個時間段 白天 傍晚 夜晚 樹林景色的變化。二 討論...

幼兒園中班優秀教案,幼兒園中班語言《我長大了》優秀公開課教案怎麼寫

1.嘗試採用多種方式收集身邊的資訊,瞭解自己的家。2 尊敬父母和長輩,感受家的溫暖。集體教學活動 造房子 幼兒年齡 達達班4 5歲 執教者 南西幼兒園 鄭弘 活動目標 在玩造房子的遊戲中,體驗數序,嘗試將房子從高到矮依次排列。願意和同伴愉快交流,體驗活動的快樂。活動準備 幼兒收集各種造房子的材料 1...

幼兒園去秋遊教案,幼兒園中班《秋遊》教案

幼兒園中班 秋遊 教案 目標 1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引發幼兒對大自然的興趣及熱愛大自然的美好情感。2 讓幼兒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識。對中國地形圖有乙個初步的了解。3 通過出遊鍛鍊幼兒的意志力。4 訓練幼兒的繪畫能力。5 掌握秋天的季節特徵。分題活動建議 此活動更適合由家長的配合參與。寫給家長的通知 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