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小猴買餅乾教案,中班科學教案《麵包店》

時間 2022-12-14 04: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盡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乙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中班科學教案《麵包店》

2樓:雷天羽

活動目標 1、了解製作麵包的主要原料和製作過程。

2、通過模仿表演製作麵包、念兒歌,知道麵包來之不易。 3、對麵包師傅的勞動產生感激的情感。

活動準備 1.動畫片:製作比薩麵包。

2.**:麵包店,麵包師。

活動過程 一、出示麵包。

1、教師:小朋友你們看這是什麼?

你喜歡吃麵包嗎?

2、你知道麵包是從**來的?麵包師怎麼做出來的嗎?

二、通過**,觀察了解麵包的製作過程。

1、觀察麵包房裡的環境布置。

麵包房裡各種各樣的麵包怎樣擺放的呢?

(整整齊齊、分類擺放)

2、麵包房裡這麼多麵包是用什麼做出來的?

製作麵包需要哪些工具和材料?

誰做出了這麼好吃又美觀的麵包呢?

3、教師當麵包師傅介紹製作麵包的原料。

小班生活活動小猴子分餅乾教案反思

中班語言《小猴和小狗》備課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寫教學目標,現在是課改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知識、能力、情感態度價值觀。 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完整,也能及時地總結問題。 我認為寫教案最重要的是先確立教學理念,也就是第一部分,千萬不能小看了這部分,否則上課就會漫無目的,效果比較差。

中班科學有益的七星瓢蟲教案

啥名字好呢呢呢 知識引入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殼蟲 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 活農藥 在我國各地廣泛分佈。教學目的 1.在認識瓢蟲以後學會兒歌,鞏固所學知識。2.進一步知道瓢蟲的特徵,知道七星瓢蟲是...

中班科學課在家裡我會做的事教案,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阿迪小胖胖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徹夜聽雨冬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目標1 培養幼兒的勇敢精神,激發其自信心。2 提高幼兒在危機時刻的自我保護能力。3 引導幼兒瞭解獨自在家時的自我保護方法,能運用較完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情...

中班科學活動有用的的管子教學反思

有用的的管子教學反思 1 活動內容源於生活。綱要 中指出 科學教育應密切聯絡幼兒的實際生活進行,利用身邊的事物與現象作為科學探索的物件。管子 這種生活中常見的物品,我在課前請幼兒進行收集就已經引起了幼兒的興趣,活動中更是把吸管 水管 筆管 輸液管 這麼多的管子都集中起來並呈現給幼兒,讓他們盡情地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