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課在家裡我會做的事教案,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時間 2021-10-14 22:22:33

1樓:阿迪小胖胖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徹夜聽雨冬

1、學習圍繞“我會做的事情”。 2、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

活動目標1、培養幼兒的勇敢精神,激發其自信心。2、提高幼兒在危機時刻的自我保護能力。3、引導幼兒瞭解獨自在家時的自我保護方法,能運用較完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

活動準備情景表演所用的道具,排練情景表演。活動過程

一、匯入以請幼兒**表演的口吻,引起幼兒的興趣。小朋友,爸爸媽媽不在家,你自己在家時,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今天劉請小朋友**小節目,看過後,你就會找到答案。

1.幼兒**情景表演《獨自在家》,老師進行旁白。提問:

剛才,你看到了什麼事情?""亮亮是不是勇敢的孩子?為什麼?

"教師:亮亮到底是不是勇敢的孩子,他的勇敢表現在什麼地方?請小朋友再**一遍表演。

2.請幼兒再觀表演老師重點講述能表現亮亮勇敢的地方

教師與幼兒一起討論"和亮亮比一比,你有沒有獨自在家呆過?獨自在家時感受如何?你認為自己勇敢嗎?

"4.請幼兒自由結伴互相討論:獨自在家時可以幹什麼?

如果陌生人敲門、有**找爸爸媽媽、突然停電等情況發生,該怎麼辦?

請幼兒共同為獨自在家時出點子,想辦法。老師設計幾種情景,請幼兒來表演。如:

陌生人敲門、來**了、下雨了等,讓幼兒充分體驗生活是錯綜複雜的,要學會自我保護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做一個真正勇敢的孩子。

自己在家時,要特別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險的動作,如翻跟頭,不要玩弄電器插頭、插座以及煤氣開關,不要到陽臺上去。一個人在家時可以安靜的看書、畫畫、玩玩具、看電視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日常活動中提高幼兒生活自立理能力,幫助幼兒提升已有做事經驗,萌發幼兒喜歡做事的情感。

活動目標

1、學習圍繞“我會做的事情”。

2、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

3、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

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或**。

活動過程

一、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

1、 師: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

(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小熊介紹自己會做的事情。(自己吃飯、自己穿衣等)二、幼兒簡單介紹自己會做哪些事情。

1、 過渡:小熊長大了,會做這麼多的事情。我們也長大了,我們會做些什麼事情呢?讓我們說給小熊聽聽吧。

2、 幼兒介紹自己會做些什麼事情。

三、師和幼兒共同欣賞日常生活中的**或**。

1、師:我們會做的事情真不少,一起來說說會做些什麼事情吧。

2.師和幼兒共同邊看邊說。

3.討論:怎麼做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呢?

(結合幼兒身邊的事情,如怎樣才能把字寫得更好呢?……)四、師幼兒進一步討論:自己會做事情後的感受。

師:我們學會了做這麼多的事情,你覺得自己和小時候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會做這些事情後你開心嗎?為什麼?

幼兒活動設計方案2:主題是我愛我家。內容是我要做什麼。

學習目標:瞭解家,熱愛家,培養對家的責任感。

我要做什麼:媽媽做飯,爸爸洗碗,我把桌子擦一擦;媽媽洗衣,爸爸拖地,我把凳子搬一搬;媽媽備課,爸爸看書,我畫一架大飛機。

活動延伸

請小朋友說說看,你還會為愛你的其他人做些什麼呢。

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會做好那些事呢中班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寫教學目標,現在是課改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知識、能力、情感態度價值觀。 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完整,也能及時地總結問題。 我認為寫教案最重要的是先確立教學理念,也就是第一部分,千萬不能小看了這部分,否則上課就會漫無目的,效果比較差。

中班科學小猴買餅乾教案,中班科學教案《麵包店》

1 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 亮點 2 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盡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

怎麼讓學生愛上科學課,小學增加了科學課,怎麼才能讓孩子愛上科學

我覺得,首先,老師要靠自己人格魅力吸引學生。教師對學生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育者本身就是一本非常珍貴的教科書,大到世界觀 人生觀,小到一舉手一投足,都滲透在整個教育過程中,如果我們用自己的人格品質吸引學生,令學生欽佩,那麼,我們的教育就已經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平時,遇到有的同學肚子不舒服,我會把他叫到...

中班科學有益的七星瓢蟲教案

啥名字好呢呢呢 知識引入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殼蟲 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 活農藥 在我國各地廣泛分佈。教學目的 1.在認識瓢蟲以後學會兒歌,鞏固所學知識。2.進一步知道瓢蟲的特徵,知道七星瓢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