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活動有用的的管子教學反思

時間 2022-09-02 06:10:06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有用的的管子教學反思

1、活動內容源於生活。《綱要》中指出:科學教育應密切聯絡幼兒的實際生活進行,利用身邊的事物與現象作為科學探索的物件。

管子——這種生活中常見的物品,我在課前請幼兒進行收集就已經引起了幼兒的興趣,活動中更是把吸管、水管、筆管、輸液管……這麼多的管子都集中起來並呈現給幼兒,讓他們盡情地嘗試、探索,這對幼兒來說是非常開心、有趣的過程。

2、教學設計自然流暢。教師能夠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及發展水平,靈活地運用教材、確定教學目標、設計教學活動。同時老師也分尊重幼兒、相信幼兒,讓幼兒大膽想、大膽說、大膽嘗試、大膽操作,以激發他們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

中班體育教案《玩軟管》的活動反思

2樓:

活動內容:小狗寄信(看圖講述)

活動目標:

1、 較清楚的連貫的講述小狗寄信的過程。

2、 學習用「先┉後┉」的句式表達。

3、 了解寄信的常識。

活動準備:

教育掛圖《小狗寄信》

活動過程:

1、 觀察**①②,講一講:小狗做什麼事?(先做什麼,後做什麼)2、 讓幼兒猜想小兔叫住小狗的原因,學習小兔的動作和喊聲。

3、 引導幼兒觀察**③④講一講小兔對小狗說了什麼?小狗怎麼想、怎麼說的?

4、 請幼兒議一議,如果沒有小兔的糾正,小狗信能寄出去嗎?

5、 請幼兒與夥伴相互將**完整的講述一遍。

中班科學活動《身體怎麼動》教學反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活動的目標有兩個:1、能積極探索自己身體的運動機能。2、感知自己身體的很多地方都能動。

主要是想讓幼兒能夠積極的去探索自己的身體很多的地方都會運動,感知自己身體裡很多的地方都在動。但在活動結束後,我自己也發現對於機能兩個字的具體含義我自己也說不明白何況是小朋友。過於空泛了,可以改的小一點。

比如,能積極的探索發現自己身體可以動的地方。整個活動實施下來幼兒對於探索自己身體外部能動的地方目標已達到,但在感知身體裡能動的部位方面有很大的欠缺,一說身體內部會動的地方,幼兒知道心臟會跳動,但由於冬天幼兒衣服穿得厚,用手摸心臟的位置,很多幼兒感受不到跳動,摸手腕處和頸部也有好多幼兒也找不到準確切的位置,只有我在講身體內部有哪些可以動的地方,引不起幼兒的共鳴。所以在用記錄表記錄時,讓小朋友把會動的地方畫下來時,記錄的都是身體外部可以動的地方,內部可以動的地方少數幼兒畫了一顆心。

可利用飯前、飯後的時間豐富一下幼兒有關這方面的知識。

中班科學有趣的彈簧玩具教學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反思

來:1、通過《自

指南》科學領域的bai學習,我在活動中利du用ppt凸顯彈zhi簧的伸縮及恢復到原來的樣dao子的展示,重難點突破直觀形象,易於幼兒理解;

2、認知上:讓幼兒在操作探索活動中,主動探索感知物體的彈性;能力上:在探索操作過程中,讓幼兒根據各自感興趣的物體去發現彈性的用途,並注重幼兒在操作中學習的特點,特意提供了幼兒自由操作機會,使幼兒敢於、善於、願意表述自己發現的過程。

情感上:激發了幼兒對科學探索活動的極大興趣。

4、情境教學法: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設定乙個ppt,引入幼兒在平時活動中的情景去設疑,發現玩具中秘密,為幼兒主動**提供了條件。

5、動手操作法:它是幼兒科學活動的最基本的方法,《綱要》中指出:提出豐富的,可操作的材料,為幼兒多種方式探索提供條件。

本次活動我安排了兩次操作活動,第一次是引起興趣後的讓幼兒主動探索,感知彈性的特點,第二次通過再次操作來記錄,培養幼兒運用已有經驗來辨別物體是否具有彈性。

中班科學活動《動物是怎麼睡覺的》教學反思

5樓:沙墨小草

幼兒對小動物的感興趣程度是非常明顯的而小動物是中班小朋友在科學學習領域的重要物件,幼兒對大自然中的各種小動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引導幼兒探索和發現小動物的不同睡覺方法和姿勢,可以有效的激發幼兒對動物生活習性的探索慾望。我進行過這樣一節科學活動,首先第一環節以帶領小朋友到森林公園做客的形式匯入活動,請小朋友說出森林中小動物的名字,出示**。提問:

森林公園的小動物們有的在睡覺,你們把它們找出來嗎?進入第二環節:出示大**說說哪個動物在睡覺為什麼?

(幼兒自由發言)老師總結:馬——站著、蝙蝠——倒掛、丹頂鶴——單腳站立、魚——睜著眼睛睡覺、貓頭鷹——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等等。最後做遊戲鞏固學習成果。

老師說動物名稱小朋友做這個小動物睡覺的動作。活動延伸:小朋友睡覺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教育幼兒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和正確的睡覺姿勢。整個活動幼兒始終跟隨教師思路進行,由於活動中幼兒參與環節很多,所以幼兒的積極性一直保持很好,而且不同的睡姿不同的造型小朋友們學起來也特別興奮,在快樂的氛圍中理解了學習的內容,最後由小動物的睡姿延伸到小朋友的睡姿,使小朋友主動了解自己應該掌握正確的睡覺姿勢達到了上公升後的教學目標。

中班科學它能吹出泡泡嗎教學反思

6樓:圖門東夏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吹出泡泡來

必須泡吧吹肥皂泡,肥皂溶解在水中,然後蘸肥皂水用吸管輕輕地吹著,這將打擊多彩的肥皂泡可以很有趣。為什麼吹肥皂泡用肥皂水呢?這是因為該膜能夠形成皂的皂層中,肥皂膜不易破裂。

當你吹的時候皂膜會稍微膨脹起來一點,變成了泡沫,像吹氣球。

如果你想吹大泡沫,你可以把肥皂水少許澱粉或蛋白質,它們可以使皂膜不易破裂。

如果你仔細觀察,太陽將是豐富多彩的肥皂泡。這是因為:從太陽看似無色光線實際上是紅,橙,黃,綠,青,藍,紫等七種單色光組成乙個複雜的,如果只是為了讓皂膜介於兩股被反射回紅相位偏移,在這個地方沒有看到紅色光和可見光藍綠色,由於同樣的原因,另一部分,得到了加強在一些色光,顯示出另一種顏色。

象肥皂泡是由一層透明的玻璃紙薄肥皂膜的,而當太陽照射肥皂膜,這將具有反射內外。

中班科學教案《形色自由組合》教學反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背景

設計本節活動不是為了讓幼兒認識幾種顏色,而是為了激發幼兒對周圍生活中色彩的關注,所以為幼兒提供觀察、探索的機會,讓幼兒在主動活動中認識顏色,使用顏色,同時充分感受顏色的豐富性。

活動目標

1.能說出常見物體的顏色。

2.對顏色的變化感興趣,喜歡實驗活動。

3.培養和發展表現美的能力。

重點難點

1.重點是:激發幼兒對周圍生活中色彩的關注。

2.難點是:引發幼兒對科學現象的興趣。

活動準備

1.顏料和調色用具。

2.活動室的布置要色彩豐富、協調。

3.各種需要塗色的畫若干。

活動過程

一、通過認識顏色的活動,激發幼兒對周圍生活中色彩的關注。

(1).結合日常生活引導幼兒觀察周圍物品中豐富多彩的顏色,並初步了解一些顏色的名稱。

(2).教師讓幼兒回憶觀察的顏色,並出示相應的色塊,讓幼兒對顏色進行指認。然後談談最喜歡的顏色,說說什麼東西和自己喜歡的顏色是相同的?

二、通過使用顏色的活動,讓幼兒進一步熟悉顏色,體驗色彩的美,引發幼兒對顏色的興趣。

(1).塗色活動。為幼兒提供各種需要塗色的畫,如樹、水果、花……,然後讓幼兒塗上相應的顏色,要求與實物本來的顏色相似。

(2).配色活動。鼓勵幼兒在空白的樹、花等圖畫上塗色,鼓勵幼兒自己配色。活動後組織幼兒欣賞同伴的作品,談談最喜歡哪幅畫的顏色。

三、通過實驗活動激發幼兒對科學現象的興趣。

(1).調色活動。讓幼兒自由探索,用顏料進行調色實驗,體驗發現的樂趣,然後讓幼兒討論、交流調色的經驗,談談顏色的變化。

教師可示範操作實驗,讓幼兒發現調色的結果是豐富多彩的,激發幼兒進一步探索的興趣。

(2).製作活動。讓幼兒通過製作和玩七彩風輪,讓幼兒產生求知的慾望。

教學反思

本節活動讓幼兒深刻地感受到了色彩的美。讓幼兒在觀察、實驗中認識了幾種顏色,使用顏色,並在調色活動中充分地感受到顏色的豐富多變。

色彩是直觀地,如果幼兒不能有意去感受,就會視而不見,因此本人讓幼兒在實驗活動中去體驗發現的樂趣,在調色活動中感受顏色的多變,大大地激發了幼兒對色彩的關注,同時讓幼兒觀察周圍的東西,讓幼兒對周圍的色彩產生了興趣,就能主動去認識各種顏色,在配色活動中,也讓幼兒對科學的現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通過自己動手操作調色、配色,幼兒興趣濃,而且大大激發了他們探索的慾望。但是在給幼兒操作調色的活動時,我沒能充分地引導和組織幼兒**活動中遇到的各種現象,使得幼兒的興趣停留在操作上,沒能達到進一步探索的願望。

中班科學探索會跳舞的爆公尺花活動反思,

爆公尺花是幼兒特別喜歡吃的食品,而且對爆公尺花的製作過程也非常感興趣,幼兒園教育指導剛要 中明確指出 要根據幼兒特點以幼兒感興趣的方式,組織生動有趣,形式多樣的體育遊戲活動,增強幼兒體質使幼兒感受到集體活動的快樂 所以我們設計了本次活動。活動中通過孩子們自己觀察爆公尺花逐漸加熱膨脹的過程,大膽的想象...

中班科學有益的七星瓢蟲教案

啥名字好呢呢呢 知識引入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殼蟲 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 活農藥 在我國各地廣泛分佈。教學目的 1.在認識瓢蟲以後學會兒歌,鞏固所學知識。2.進一步知道瓢蟲的特徵,知道七星瓢蟲是...

中班科學課在家裡我會做的事教案,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阿迪小胖胖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徹夜聽雨冬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目標1 培養幼兒的勇敢精神,激發其自信心。2 提高幼兒在危機時刻的自我保護能力。3 引導幼兒瞭解獨自在家時的自我保護方法,能運用較完整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