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體育活動的教案,怎樣寫

時間 2022-02-03 18: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內容:第二次龜兔賽跑活動目標:1.知道從不同的角度想象,會創編出不同的故事情節和結果。

2.樂意大膽的講述自己和爸爸媽媽創遍的故事。活動準備:烏龜勝利、兔子勝利、一起到達終點三幅**。

活動過程:一、回憶故事《龜兔賽跑》。1.上次謝老師給你們講過乙個《龜兔賽跑》的故事對不對?

誰贏了呀?(烏龜贏了)2.烏龜爬的這麼慢,它怎麼會贏了呢?(交流)烏龜這麼爬的這麼慢怎麼會贏呢?

(它做是有毅力,堅持到底所以贏了。那兔子為什麼輸了呢?(因為它驕傲了)3.兔子見烏龜贏了心裡可不服氣了,它們約定再來一次比賽。

  二、討論龜兔第二次賽跑的結果。1.兔子和烏龜第二次賽跑,誰會贏?(幼兒講述)教師根據幼兒的講述出示相應的**。

2.啟發幼兒選擇不同的比賽結果,創編出不同的故事情節。3.根據幼兒的選擇分三組進行創編。老師巡迴傾聽幼兒創編的故事。

幼兒園中班體育遊戲教案 15

2樓:絕戀星移

體育活動:

障礙接力

活動目標:1.培養幼兒的反應力和團結力;

2.讓幼兒養成樂於助人的好習慣。

活動準備:呼啦圈,小籃子,椅子,帽子

活動規則:1.遊戲時一定要有秩序,並且不能一次性把帽子都戴好,每次只能戴一頂。

2.在接力賽時,前面的隊員給後面的隊員背後貼乙個星星後,才可繼續。

活動過程:1.組織好幼兒,站好隊形。

2.教師講解遊戲規則

3.遊戲安排:將幼兒分成四組進行遊戲,每組幼兒在終點手背貼星星等待訊號,幼兒穿過椅子,穿過呼啦圈,從籃子裡拿出帽子戴在自己的頭上,原路返回,下乙個幼兒繼續。

體育活動:

背夾球一、活動目標

1、 增強幼兒的團結合作水平。

2、 培養幼兒的身體協調能力和靈活性

二、活動準備

皮球2個 螃蟹頭飾

三、活動過程

1、 今天老師和小朋友們做乙個關於小動物走路的遊戲,請一位小朋友和老師一起做。

—師:看一看,我們是怎樣走路的?(橫著走)

那麼哪一種小動物是橫著走路呢?(螃蟹)

2、 與球寶寶共同做遊戲活動

—師:今天老師請來了一位小客人和我們一起做遊戲,出示皮球。讓我們和球寶寶共同做這個遊戲好嗎?

師:在遊戲之前,請兩個小朋友用背夾上球學一學螃蟹走路,試一試怎樣做球既不掉下又走得快(手拉手,同時用力夾著球,同時邁步,兩個夾球的小朋友不能乙個高乙個矮。)

3、 老師介紹遊戲的玩法

—將幼兒分成兩隊,每兩人乙個小組,站在同一條起點線上,以哨聲為準,到達終點後原路返回,交給下一組小朋友,依次進行,最先完成一輪的一隊獲勝,途中皮球掉下來,應放回身體原位繼續前進。遊戲過程中,教師要隨時指導幼兒注意活動安全,保證遊戲的順利進行。

4、遊戲結束後,對配合默契的幼兒進行表揚、鼓勵,遊戲應反覆進行。在幼兒熟練遊戲後,增加難度,放上障礙物蛇行穿過障礙物。

幼兒園怎樣落實 快樂體育活動的 的反思

想你時時刻刻丨 戶外體育活動,是幼兒園孩子最喜愛的乙個領域。雖然冬天已經到來,但每次一提到要進行體育教學,孩子的興趣特別的濃厚,在這個時候孩子們都不會覺得冷。今天我給班級幼兒上了一節體育活動 單腳跳。在學習此本領前我先創設了乙個情境,讓幼兒當小特警,先練習本領,並學會新的本領 單腳跳。讓孩子自由探索...

幼兒園中班認寫數字18教案,幼兒園中班下認識數字十教案怎麼寫

夏天白雪紛飛 設計意圖 幼兒一日生活中的各個環節都滲透著數字,如 早晨入園時與幼兒交談 今天幾點起床的?幾點上幼兒園的?讓幼兒對數字有了感性認識 又如 在幼兒做操排隊時,問問幼兒 誰排第一個 第二個 第三個.讓幼兒形成了序數概念 再如 教室門口的門牌 杯子上的號碼 上的位數字鍵等等,讓幼兒對數字有了...

幼兒園中班快樂的森林的美術教案,幼兒園中班森林防火教案

一 活動目標 1 嘗試運用多種材料進行繪畫,表現不同時段的樹林景色。2 大膽嘗試,大膽表現,體驗交流 合作的快樂。二 活動準備 1 在活動室鋪上長卷大圖畫紙 分為三個小組 2 水粉 油畫棒 畫筆 鮮樹葉和枯樹葉。三 活動過程 一 引導幼兒觀察比較三個時間段 白天 傍晚 夜晚 樹林景色的變化。二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