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怎樣落實 快樂體育活動的 的反思

時間 2021-10-14 21:25:55

1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戶外體育活動,是幼兒園孩子最喜愛的乙個領域。

雖然冬天已經到來,但每次一提到要進行體育教學,孩子的興趣特別的濃厚,在這個時候孩子們都不會覺得冷。

今天我給班級幼兒上了一節體育活動—單腳跳。在學習此本領前我先創設了乙個情境,讓幼兒當小特警,先練習本領,並學會新的本領 ——單腳跳。讓孩子自由探索單腳連續跳的方式。

在此過程中,我在語言的引導方面不夠嚴謹,首先在自己這一塊思路有些亂,在本次的活動中的探索部分,我忽視了乙個最不應犯的錯誤,——孩子的安全,首先孩子拿到器械時的一些安全隱患沒有提示孩子。通過讓小特警分成兩隊去執行任務競賽時,幼兒的興趣特別濃厚,但班級幼兒在進行體育活動的常規不太好,這是我在以後的教學中應重點培養孩子的。在設計教學時尤其體育應有一種挑戰性的狀態在裡面,讓孩子由易到難,不斷的進行挑戰,激發大班幼兒的挑戰慾望。

通過本次教學,也發現了自己在本領域中還是比較欠缺經驗的,這也要求我每次在此領域一定要多用心去研究,怎樣能夠更好的完成體育活動。怎樣能讓自己在此領域更得更心應手一些。

**在快樂體育活動中如何培養小班幼兒的積極情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營造氛圍,喚起創新意識,讓幼兒想創造   創新意識是一種發現問題,積極探求的心理取向。幼兒體育活動中首先應喚起幼兒的創新意識,使他們想創造。創新**於好奇,**於對問題探索和解決的慾望。

因此,在體育活動中,我們可以通過環境的營造來激發幼兒的創新意識。   一是創設器材環境:就是從場地和器材的設定上激發幼兒的新鮮感和好奇心,如擺放一些新鮮的玩具,對同一種器材設計不同的陳列模式,進行不同的組合,讓幼兒產生好奇心,從而激發**問題的願望等等。

同時,我們還會在活動場地留一些空白,讓幼兒自己去發揮,這樣既激發他們自覺創造的積極性,又豐富了活動的內容。   二是創設情景環境:在體育活動中先設計一定的情景,激發幼兒創新的意識。

如在幼兒的平衡訓練中,我們在平衡木兩旁分別設計了水流和火焰的模型,讓幼兒在訓練的過程中思考怎樣不踩濕鞋,怎樣不被火燙等問題,既實現了訓練目標,又激發了幼兒的創新意識。   三是創設心理環境:即創設一種輕鬆、民主的心理環境和活動氛圍,使幼兒沒有思想顧慮,可以自由地發表見解,表達思想。

在體育活動中我們經常會用「老師相信你一定能」「小朋友,他能完成這件事嗎」等語言表現出我們對他們的期望,使他們受到鼓舞,躍躍欲試地想進行創造活動。

二、鼓勵選擇,培養創新精神,讓幼兒敢創造   創新精神是指敏銳地把握機會,敢於付諸探索行為的精神狀態。創新過程並不僅僅是純粹的智力活動過程,它還需要以創新情感為動力,要有敢於創新,不怕挫折的恆心和毅力,還要有對真理執著追求的勇氣。幼兒體育活動中應努力培養幼兒的創新精神,使他們敢創造。

三、加強引導,提高創新能力,讓幼兒會創造   創新能力是一種能積極改變自己、改變環境的應變能力和創造能力。要提高創新能力,首先要使幼兒會創新。在體育活動中培養幼兒的創新能力,教師加以適當的引導十分重要,體育活動中我們既鼓勵幼兒大膽地發揮想象,同時也引導幼兒的創新思維向著正確的、科學的方向發展。

四、創設條件,體驗創新快樂,讓幼兒愛創造   體育活動中,努力創造機會,讓幼兒享受成功,可以大大地激發幼兒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從而提高體育活動的效果,培養幼兒良好的個性、品質。通常,我們在體育活動中會努力創造一些機會,豐富活動的實踐性,從而讓每個孩子都獲得成功的體驗,養成熱愛創造的習慣。 西周幼兒園現正火熱招生中,歡迎上我們的官網了解看看

如何搞好體育活動 幼兒園教研方案

3樓:珊瑚海

站在bai家長的角度去想呢:讓我du們的孩子能娛樂教學的zhi去上dao幼兒園。1.

讓小朋友回建立很好的運動樂趣2.安全答的體育活動放在首位3.有賽制有規則的去安排,讓小孩從小就有規則,有原則的去玩,去學習。

3.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孩子能很開心的融入進去,不去攀比名次,有乙個團結互助的集體隊伍裡。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如何開展幼兒園區域性體育活動

幼兒園中班體育活動的教案,怎樣寫

活動內容 第二次龜兔賽跑活動目標 1 知道從不同的角度想象,會創編出不同的故事情節和結果。2 樂意大膽的講述自己和爸爸媽媽創遍的故事。活動準備 烏龜勝利 兔子勝利 一起到達終點三幅 活動過程 一 回憶故事 龜兔賽跑 1 上次謝老師給你們講過乙個 龜兔賽跑 的故事對不對?誰贏了呀?烏龜贏了 2 烏龜爬...

彎腰低頭正面鑽的小班幼兒園體育活動有哪些遊戲

其實幼兒體育課可以玩的遊戲有很多,而且可以配合器材道具,比如長繩 呼啦圈 毽子或者是利用世紀萬成體育包器材,比較常見的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玩過的東西,但是同樣是乙個器材,老師也要想出不同玩法。只用一根繩子玩遊戲,舉例 1.過獨木橋 可以把繩子平放在地面,隨意擺放成線,讓孩子在上面走。2.跳房子 也是將...

游泳體育活動的規劃是怎樣的,在體育活動中,你最喜歡的一項運動專案是什麼 請說出你是怎樣訓練的

規劃?能在描述清楚些嗎?健身怎麼安排時間,把游泳怎麼加入鍛鍊的計畫中呢?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在下午進行鍛鍊,在其他專案練完以後再進行游泳。因為去健身房通常就是增肌和減脂,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脂,游泳 有氧運動 都應該放在肌肉訓練後面鍛鍊。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