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怎樣培養中班幼兒的注意力

時間 2021-07-02 03:3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記憶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們可以通過練習舒爾特表、焦點移動以及靜坐凝視物體等方法來提公升注意力。

1、注意力、記憶力是識記、保持、再認識和重現客觀事物所反映的內容和經驗的能力。在我們漫長的社會生活與學習中需要注意力、記憶力來學習和工作,但是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注意力、記憶力能力。

2、好的注意力、記憶力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我在2023年學習了速讀記憶方法,學會快速記憶的方法,別人要複習好幾遍才能記住的,我只要複習一遍就能記住了,無形之中我就比別人節省了不少時間,當然,學習效率自然大幅提公升。在相同的時間裡我能比別人學習更多的知識。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公升注意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女兒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孩子,我在課間運用一些小遊戲鍛鍊孩子的注意力。實踐證明,孩子們覺得挺好玩。

1.倒說數字。讀乙個數字,讀完後讓孩子快速倒序複述。如:32543,讓孩子倒序說出34523.

2.倒說成語,或者倒說唐詩。如同上面的方法。

3.拍手數數。3、4個人圍坐一圈,輪流從1數到100,凡是數到個位上有3或7的數字時,不說話,拍手代替,下乙個人接著數下去。

如果只有兩個人,可以這樣:一位數時3或7不說話;兩位數時,個位數比十位數大一或小一的數不說話。

玩以上遊戲的時候,如果誰說錯了,就被其他人刮一下鼻子。玩的時候速度快一點,會挺好玩的。我和學生玩,經常笑得前仰後合。

4.給孩子讀一篇文章,讀完後問孩子共聽到文章中有多少個「的」字。

5.分別給孩子讀兩段文字,讀完後問孩子兩段短文中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以上的遊戲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變動,相信對提高注意力有幫助。

幼兒園中班寄語,幼兒園教師寄語中班

幼兒園中班教師寄語如下 你是乙個文靜 乖巧的小女孩,你很講衛生,對老師有禮貌,你有許多好朋友,大家相處得很好,你做事情特別細心,上課時能專心聽講,有時也能舉手發言。孩子的心靈是無暇的稚嫩的,讓咱們做乙個有心人,善於發現他們的所思所想,順暢步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與孩子為伴,引領他們實現乙個又乙個夢想。即...

幼兒園中班優秀說課稿 ,幼兒園中班優秀說課稿 共7篇

煙花de日常 這裡有上千部幼兒園課程教案,希望能幫助到你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爛嫌掣請客 篇一 幼兒園優秀說課稿 幼兒園優秀說課稿 大雨小雨 幼兒園優秀說課稿 大雨小雨 各位領導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小班的 活動 大雨小 一 說活動背景 春天不知不覺已來臨,大自然到處洋溢著一片春的氣息,我班也...

教師如何培養幼兒的注意力,老師如何培養幼兒的注意力

一 明確目標,有指向的培養幼兒的注意力 明確的活動目標,能促進幼兒的注意力的培養。發展幼兒注意,是發展幼兒注意能力的中心問題,就是把幼兒的注意逐漸地由無意注意轉為有意注意。幼兒在注意什麼時,就會去觀察什麼,思考什麼。所以,注意要有明確的目標,有了明確目標,幼兒便能集中注意力。在進行活動時,向他們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