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科學公開課教案乙份!

時間 2023-04-29 23:24:05

1樓:網友

幼兒園中班科學教案:蔬菜聯歡會。

精品源自化學科。

活動目標:1、認識幾中常見蔬菜,知道名稱。

2、觀察各種蔬菜,了解其外形特徵,知道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

3、樂意將自己帶來的蔬菜向同伴介紹,體驗與同伴交流分享的快樂。

活動準備:1.幼兒用書人手一冊。

2、幼兒每人從家裡帶一棵菜,教師也準備一些蔬菜。

3、照相機一部。

活動過程:1、交流自己帶來的蔬菜。

教師:今天,我們班上將舉行乙個蔬菜聯歡會,有哪些蔬菜來參加聯歡會了?

教師將幼兒帶來的蔬菜放在所在小組的桌子上,請幼兒觀察自己帶來的蔬菜,並向同伴介紹自己帶來的蔬菜的名稱以及外形特徵。請個別幼兒在集體面前交流,豐富幼兒的蔬菜經驗,培養幼兒大膽地在集體面前表達的能力。

2、教師引導幼兒開啟幼兒用書,了解蔬菜的主要特徵。

1)看圖說說:圖中有哪些蔬菜?這些蔬菜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鼓勵幼兒讀一讀旁邊的漢字。

2)啟發幼兒想一想,你還吃過哪些蔬菜?你還知道哪些蔬菜?這些菜是什麼樣子的?

活動中第二個環節讓幼兒看**我換為看電腦上的蔬菜**。最後乙個環節在電腦上展示蔬菜沙拉**。

活動反思:這一課主要引導學生觀察認識蔬菜的形狀和顏色,並利用其特點加以自由聯想,拼拼湊湊,創造出奇妙的新形象。這個內容題材新穎,形式活潑,既訓練孩子的視覺能力,又鍛鍊其表現能力和創作能力,激發其創作慾望,多種方法容為一體,綜合運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上幼兒公開課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電筒亮了》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鳥類朋友》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有用的豆豆》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各種各樣的汽車》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風》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有趣的蝌蚪》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不同的節奏》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認識5以內的序數》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紙彈簧》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躲在**》

中班科學公開課教案《風車轉得快》

下學期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參考

öð°à¿æñ§»î¶¯½ì°¸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設計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急求!中班下學期公開課教案,急求!幼兒園中班公開課教案

嚴睿娜媽媽 幼兒園公開課教案 送餡餅 說課內容 送餡餅 一 說教材 昆蟲世界充滿了生機,充滿了趣味,無論是絢麗多彩的春天,還是驕陽似火的夏天,大自然中隨處可見昆蟲忙碌的身影,美麗的花叢中,蝴蝶翩翩起舞 清澈的河面上,蜻蜓在自由翱翔,茂密的樹林裡,蟬兒在放聲歌唱 蔥綠的草叢中,蟈蟈在歡快地跳躍 面對這...

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幼兒園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

中班公開課的內容可以選取與兒童日常生活相關的,同時又能對其起到提高和幫助作用的內容,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活動目標 1 鞏固幼兒已有的一日生活常規和各種生活習慣。2 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將安全教育滲透到各個活動中。3 學會關心和幫助小班的...

幼兒園小班公開課結束語,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開不開心?我們下次再 好不好?和 說再見 我們到 再去 好不好?這個不好說啊,具體什麼內容都不知道,根據具體內容來的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最後,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理解 支援與參與!本次公開課活動家長參與率達到了95 以上。我們相信,在今後的教育 教學工作中,我們會秉承新雅幼教 種下優雅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