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幼兒園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

時間 2021-07-25 03:0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班公開課的內容可以選取與兒童日常生活相關的,同時又能對其起到提高和幫助作用的內容,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

活動目標:

1、鞏固幼兒已有的一日生活常規和各種生活習慣。

2、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將安全教育滲透到各個活動中。

3、學會關心和幫助小班的弟弟妹妹,學會和同伴團結友愛,學習用關心愛護的語言和小朋友交往。

活動準備:

1、保教人員檢查活動室內外的安全

2、課前帶幼兒參觀幼兒園,進一步瞭解幼兒園

活動過程:

一、入園活動

1、熱情接待入園幼兒,相互問好

2、通過“問、看、查、摸”對幼兒進行晨檢

二、入廁

在分組上廁所的過程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三、室內活動

說說自己的新發現。如:教室有哪些安全隱患?室外有哪些安全隱患?廁所有哪些安全隱患?做好哥哥,好姐姐,知道做好表率,不欺負小,尊敬長輩,講安全

四、離園活動

1、不跟陌生人走,緊牽父母的手,以防走失

2、知道靠右行,不搶行

3、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入園

五、延伸活動

家長給孩子講訴生活中的安全知識,增強幼兒安全意識

擴充套件資料

一節好課,常常依賴於課堂活動設計。活動設計得新穎、獨特、有趣,符合幼兒年齡特徵,是上好課的前提。因此,幼師們在設計活動課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活動課的主次要分明,一般分為開始部分、基本部分和結束部分三大部分,併合理分配各部分時間,把握重點,注意目標達成度。

2、匯入新穎,能夠吸引幼兒的目光,抓住孩子的心理特點及年齡特點。可採用直接、間接、情景表演、**匯入、實物或謎語等等與課程有關的匯入方式進行匯入。但時間要把握在2分鐘以內,因為我們的主要目的為接下來的課程做準備。

3、目標明確,符合幼兒的年齡特徵,及接受能力。

2樓:地表最帥

順其自然

首先是在大綱裡選一課,符合現在孩子們的進度和認知水平。另外內容在可選的範圍之內,可以挑一節能展現你專業水平,又能體現孩子課堂上的發展的內容。你是個新老師,不建議選讓孩子活動的太活潑的內容,那樣萬一控制不住場面,孩子鬧護矗篙匪蕻睹戈色恭姬哄哄的,會給院長留下你不能很好組織教學的印象。

你說呢?

讓每一個孩子都參加進來,做些小頭飾,把單詞都寫在上面,讓孩子能一目瞭然,再相互轉換角色,時間不要太長,小班的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時間只有十分鐘左右,所以要在有限的時間裡讓每一個孩子和他們的家長都能感受到你對這些孩子的重視!

3樓:

小學中班還是什麼中班

幼兒園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

4樓:遇花季

幼兒園中班公開課可以選擇坐“坐火車”。

1、 小朋友,都坐過火車嗎?

2、數字寶寶藏在了火車的車廂裡,請小朋友找出並說出是數字幾?

3、想坐這列火車嗎?坐火車要車票噢,現在我送給你們每人一張車票。

4、每一張車票上都有數字,請你們看看說說自己拿到的票上是數字幾,票上是數字幾就代表你坐在幾號座位。請幼兒說說自己坐在幾號座位。

5、動物朋友們也要乘坐這列小火車,有些誰呢?它們手裡也拿著車票呢,但是他們的車票上都是小圓點,幾個小圓點就代表它乘坐幾號座位,我們來幫它們看看應該怎麼坐吧!

擴充套件資料

上好公開課要做足準備

1、注重內容的操作性——幼兒園公開課內容選得好,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一般來說,操作性強的活動內容是首選,不僅符合幼兒好動好玩的年齡特點,還符合聽眾心目中的優質課標準。因為,每位聽眾看到幼兒在操作中探索、在操作中學習,都會由衷地為幼兒驕傲,為幼師讚歎!

2、符合自己的教學風格——教師要儘量選擇自己熟悉的、符合自己教學風格的內容,這樣備課及上起課來都得心應手,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聽眾。如果不符合自己的教學風格,比方說情感不是很豐富的教師,偏選了偏重於情感體驗類的教學內容,這樣的課上起來教師會感到不能揮灑自如。

3、考慮氣候、環境等因素——選公開課內容時,幼兒教師要綜合考慮氣候、環境等因素,不要存在僥倖心理,選擇風險較大的公開課,如《我和太陽做遊戲》,若遇到陰天或下雨,教學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中班公開課可以考慮上體育課,培養小朋友的平衡感。教案可以從課程目標、課程匯入及具體的活動來。

正文

目標:1、能在各種材料建構成的障礙物上行走,練習手眼協調和平衡潛力。

2、努力嘗試多種練習平衡的方法,培養創新意識。

材料:變形平衡木、大塊積木、弧形塑膠板、沙包、硬紙板、雪花片

過程:一、匯入:

1、以遊戲《風和小樹》做為活動腰部、頸部及手部肌肉的準備動作,同時激發幼兒的活動興趣。

2、教師:“昨日晚上的一場大雨把小河上的橋沖走了,小動物們不能到河對面去找食物了,請你們幫它們想個辦法,能夠順利到達河的對面。”

二、基本部分:

1、讓幼兒利用已有的材料(平衡木、積木、塑膠板)建構不同的橋,並分別上去走一走,提醒幼兒留意。

2、集中:講講每座橋的不同之處,請幾名幼兒示範,說說自己是怎樣又快又穩地過橋的。

3、幼兒自由練習,體驗在不同障礙物上行走的難易度,手眼協調。

4、集中:教師:“小動物們得到你們的幫忙,又能吃到食物了,為了表示感謝,送來了好多吃的,咱們一齊去運回來,好嗎?”

5、引導幼兒用各種方法把食物(沙包、硬紙板、雪花片)運回來,鼓勵幼兒嘗試用身體的各個部位運食物。提醒幼兒注意安全。

三、放鬆:

1、總結性評價,對幼兒願意幫忙別人、動腦筋想出的各種辦法給予表揚和肯定。

2、一齊做放鬆運動:甩手、扭腰、晃頭、捶腿等。

3、鼓勵幼兒和老師一齊收拾材料後回班。

6樓:小張你好

該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順其自然,不要緊張。就當聽課的都是孩子們。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給個採納鼓勵我!不滿意可以繼續追問。

中班幼兒公開課講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班幼兒公開課可以講安全教育問題,圍繞兒童相關的安全問題,培養和提高兒童的安全意識,增強兒童的生存力。

安全教育內容緊扣學生實際,主要從以下三方面教育:

一是教育學生時刻注意交通安全,平時外出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乘坐無安全保障的黑車、病車等。

二是教育學生謹防發生在身邊的傷害事故,用血淋淋的事例教育學生平時嚴格遵守《守則》《規範》,遠離學生傷害事故。

三是教育學生做好個人衛生,嚴防水痘、腮腺炎等春季傳染病的發生,若有發燒症狀的及時自覺就醫等。

同時,給學生上的安全課,堅持安全,落實安全措施的原則,著重進行防水、防電、防火、防毒、防騙、防病等知識的宣傳及交通法規、衛生知識、安全常規等知識教育,切實提高了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和安全防範的能力,為全學期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園公開課內容選得好,就等於勝利了一半。一般來說,操作性強的活動內容是首選,不僅契合幼兒好動好玩的年齡特性,還契合聽眾心目中的優質課法式。因為,每位聽眾看到幼兒在操作中探索、在操作中進修,都會由衷地為幼兒驕傲,為幼師讚歎!

急求!中班下學期公開課教案,急求!幼兒園中班公開課教案

嚴睿娜媽媽 幼兒園公開課教案 送餡餅 說課內容 送餡餅 一 說教材 昆蟲世界充滿了生機,充滿了趣味,無論是絢麗多彩的春天,還是驕陽似火的夏天,大自然中隨處可見昆蟲忙碌的身影,美麗的花叢中,蝴蝶翩翩起舞 清澈的河面上,蜻蜓在自由翱翔,茂密的樹林裡,蟬兒在放聲歌唱 蔥綠的草叢中,蟈蟈在歡快地跳躍 面對這...

急需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科學公開課教案乙份!

幼兒園中班科學教案 蔬菜聯歡會。精品源自化學科。活動目標 1 認識幾中常見蔬菜,知道名稱。2 觀察各種蔬菜,了解其外形特徵,知道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3 樂意將自己帶來的蔬菜向同伴介紹,體驗與同伴交流分享的快樂。活動準備 1.幼兒用書人手一冊。2 幼兒每人從家裡帶一棵菜,教師也準備一些蔬菜。3 照相機...

求幼兒園優質美術教案公開課上講急急急

中公教育 幼兒園美術公開課教案一 小人國 手指點畫 活動目標 1 愛聽幻想故事 感受誇張的故事情境。2 運用手指點畫的方式創造各種人物形象,表現各種人物細節,表達自己的想象。3 體驗運用新的繪畫方式進行美工活動的樂趣。活動準備 1 小人國分段長卷畫。2 紅 藍顏料每組一份,水筆人手一支,抹布若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