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有哪些公開課主題比較好,幼兒園大班上公開課選擇什麼題材好

時間 2022-07-19 03:40:05

1樓:朝花西射

主題名稱:數字在身邊

活動名稱:中班數學《生活中的數字》

活動目標:

1、發現生活中處處有數字,體驗發現的樂趣。(情感)2、了解急救**及其在生活中的作用,知道數字在不同的地方表示不同的作用。(認知)

3、感知數字與人們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認知)重點難點:

重點:知道數字在不同的地方表示不同的作用。

難點:感知數字與人們日常生活的密切關係。

活動準備:

1、實物:鐘錶、溫度計、圖書、尺子、**、日曆、水彩筆、藥盒、食品盒等。

2、ppt:警車、消防車、救護車。

3、數卡:1—10。

2樓:回合稻揪

? 其他重要人物w? 作品主題

幼兒園大班上公開課選擇什麼題材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我能不能先發表一下我的想法,我本身是編制內的幼師工作者,我的經驗告訴我,大班的課不能上的太死板,不能覺得說大班快要上小學了。就強硬的加入一些應該是幼兒接受的東西,再者,幼兒教程中的數學,識字它不是獨立出來的,它們都會和其他的領域在一起,就像是識字吧,它往往都是和語言領域一起的,又是和社會(社會中也包含著較小數字的學習),健康一起的。所以,其實大班的開課材料是很容易選的。

大班的孩子年齡較小中班孩子大,還上課常規也較好,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教案來上,只要你把握好我幾下幾點就可以了:1、在開課之前,你要把本班孩子的常規帶好。

4樓:情感**廳

你擅長的,比較吸引小朋友的

家長要給幼兒園小班上課,選擇哪些主題比較適合?

5樓:7721滅韓賬婦

要關注一下幼兒園的伙食。孩子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一日三餐尤為重要,幼兒園的小朋友早中餐都是在幼兒園吃,所以這塊也是重點考慮的乙個因素。

6樓:辰星

重中之重應該是幼兒園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特色。很多家長認為孩子讀幼兒園其實就是找個看孩子的地方,這個觀點大錯特錯。老人言: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孩子在3-6歲幼兒園時期的教育和發展至關重要,這個時期是孩子能力發展、性格塑造等基礎能力發育的**時期,一旦錯過將不再有。所以,一家有教育理念和特色教育的幼兒園對孩子很重要。

7樓:影子

幼兒園的硬體設施:教學樓的設計是否寬敞、格局是否適合孩子玩耍,教室布置是否充滿人情味和文化味。幼兒園的生活材料,被子、餐具、毛巾等是否舒適,整潔。

幼兒園的安保工作是不是很嚴格。確保孩子在幼兒園是安全的。

8樓:抽轉組

首先課程,目前聽過的幼兒園,有給孩子各種興趣小班分類,比如唱歌朗誦這都是很基礎的了,還有游泳班或者輪滑班,這樣的運動類課程增加會讓家長多乙個選擇。其次餐飲,這個現在都是幼兒園比較注重的乙個方面了。

9樓:小美

教師的整體教育素質是選擇幼兒園的重要因素,幼兒園的孩子能夠非常放鬆,和老師處於平等互愛的狀態,那麼這所幼兒園是可以信賴的,孩子能在遊戲中學習,快樂的成長。老師能夠合理地利用環境對孩子進行智性的、心理的、文化品位以及人格審美的建構。

10樓:於廷豹

我孩子在選擇幼兒園時,當時考慮得比較多的,就是一定要離家近。為何呢,因為離家近,有啥事可以第一時間立即處理。我家小區南門旁邊就是一所幼兒園,規模還算不錯。

與小區只有一牆之隔,從小區這邊可以到到幼兒園的整個戶外活動的場景。每次接送孩子都很方便,不送搶時間,忘記帶啥東西了,或參加什麼家長會,基本上都可以快速做到,不用開車,不用擠公交。

11樓:猴24843盜燦

辦園者的背景以及個人的口碑和幼兒園的口碑也是需要側面了解的。當然在了解的時候不能聽個別人的片面之詞,需要多維度的了解會更加有助於你的判斷。

12樓:戰歌

硬體裝置不能太差,有的幼兒園還在用老式的電視機,輻射強不說,解析度不好,不利於寶寶的視力發育,而且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視,電視機質量不好,最容易損壞他們的眼睛。新裝修或是新開的幼兒園堅決不去,雖然很多建材和塗料都說是淨味環保的,但是多少還是存留一些不利於寶寶身體發育的化學品在裡邊,幼兒園大部分時間都是封閉的,危害就更加大了。

13樓:尹朶月

可以多諮詢小區或者附近的孩子所在幼兒園的情況,再做比對。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選乙個有實時監控的幼兒園。家長可隨時在手機端看到孩子的一舉一動。

在虐童事件常發的今天,家長可能會多一點放心吧。

14樓:

考慮一下幼兒園離居住地的距離。每天都需要接送孩子,幼兒園往返家裡的路程也是需要重點考慮的,慎重選擇,否則你後面的接送會遇到很大的麻煩。

15樓:名

幼兒園的管理人員以及阿姨的水平。首先是專業技能,現在幼兒園需求量激增,但是從事專業幼教工作的人趕不上幼兒園的增長速度,最好的當然是都具有幼教技能,再往後一步就是有過幼教經驗,再往下就是管理者是長期從事幼教工作的專業人員。其次是幼兒園老師的年齡或者換句話說,是否有孩子,年輕的小姑娘並不是不信任,而是,這個年齡段天天和嗷嗷叫的孩子在一起,真的耐心要受到極大地考驗,而年齡大或者有孩子的老師會比較容易理解孩子的一些表現,在耐心上可能會好一些。

16樓:以心

關鍵是如下幾點,乙個是否離家近,環境是否適合孩子們學習與娛樂,公立還是私立,交通是否方便,外面是否安全等等。這幾個因素可以綜合起來一起看,當然 也存在一定的運氣問題。要結合你們當地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

當然你可以讓孩子選擇區私立的什麼雙語幼兒園啥的,裡面學習的內容就比較多,同時環境更加好,當然學費比較貴。不過幼兒園嘛,我個人覺得在這個階段,學的知識不一定要很多,像語文,英文這些在小學可以學習。現階段孩子需要的是培養好的習慣與習性,玩是他們最重要的事情。

幼兒園大班公開課上什麼比較好

17樓:一葉知秋

公開課分兩大塊兒,一是展示教學,二是和家長溝通。

展示就是找最近學過的一節孩子們較積極的課在這天重上一次。

和家長的溝通,就是先自我介紹一下,再說明一下近期的學習內容,多誇獎幾位課堂表現好的孩子,對有進步的孩子也要說到,最後請一兩位家長上前說兩句對班裡老師的建議或者分享一下教育的心得體會。

如有幫助,請及時採納或好評。謝謝!

幼兒園小班上什麼公開課好

18樓:曉曉休閒

小班的公開課應當以遊戲為主,當中穿插教學,老師要設定好適合小班的幼兒玩的遊戲,盡量簡單,不要太難,在玩的時候最好讓全班的小朋友都能玩一遍。

1、提前熟悉教案

提前寫好公開課的教案,並仔細閱讀,熟悉上課的過程。這點很重要哦,乙個對教案都不熟悉的老師怎麼能上好一節課呢,臨時抱佛腳是絕對不行的,這樣會讓課上得磕磕碰碰,自信心降低。

2、教具準備要充分

公開課開始之前,要把上課要用到的教具備齊,並放在班上自己比較熟悉的位置,以便於在上課的過程中隨時取用。切忌把教具全堆在乙個盒子裡,不然到時候一亂就有得找了。你在上課找東西,下面的小朋友就不會好好呆著了,讓家長們等也不好。

3、克服緊張心理

4、上課可不拘於形式

給小朋友上課不一定要非常規矩的坐成一排排,可以寶寶坐成乙個圓圈,或者撤掉凳子直接坐地上,亦可以將課堂設在戶外,這樣更加吸引孩子,讓孩子更有參與的慾望。

5、上課時隨時鼓勵孩子

小班孩子自製能力弱,安靜下來也堅持不了多久,老師可以在上課過程中隨時鼓勵和表揚一些表現好的小朋友,可以準備一些有特色的小貼畫發給孩子,激勵孩子看到,為了得到小貼畫也會願意表現的更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結合常識、語言、**、遊戲等多個領域,因為小班幼兒注意力持續時間短,只有讓整節課都豐富、生動、有趣起來才能吸引幼兒注意力,達到理想的教育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操作課 比如:捏橡皮泥 簡單的廚藝 等等 既能表現學生的可愛 你有好講 其他老師 還沒辦法評

2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上畫圖課吧。你畫人頭出來…把眼,耳,口,鼻都剪紙…讓他們自己上去貼…對了就獎勵…也可以換是動物的也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圖畫課和動手操作都不錯

急求幼兒園大班或中班公開課主題內容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公開課上體育活動效果不錯!

幼兒園體育教案:快樂圈圈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答案很不錯的~~~~~~~~~~~~~~~

給幼兒園小班上什麼內容的公開課好

25樓:gemma寶貝

科學課比較能吸引幼兒的興趣

下面是我上學期的公開課,效果不錯

《磁鐵找朋友》

活動目標:

1、初步感知磁鐵可吸鐵的特性。

2、能在操作中同步記錄實驗結果。

3、願意進行**活動,初步感受**的樂趣。

活動準備:

ppt課件、摺紙蓮花、回形針、小積木、硬幣、布頭、鈕扣等小玩意每組一籃,人手一塊磁鐵,人手乙份記錄表和蘋果貼紙。

活動過程:

一、魔術匯入,引出課題。

老師:小朋友們好,這節課請小朋友們和老師一起進入神秘的科學世界吧!老師這裡有一朵花,我想請小朋友讓花兒動了(幼兒用手移動花朵)。

老師:現在要加一點難度,你們可以不用手就讓它動呢?(幼兒回答) 老師:猜猜我是用什麼方法讓它移動的呢?鼓勵幼兒大膽猜想。

二、認識磁鐵

1、請幼兒看ppt,各種磁鐵**,讓幼兒知道它們都是磁鐵。

2、請幼兒幫磁鐵找朋友,老師出示回形針、小積木、硬幣、布頭、鈕扣等小玩意讓大家認識,請大家說說它們誰願意和磁鐵做好朋友。

3、引導幼兒如何登記記錄表。

三、幼兒操作

1、幼兒操作,教師巡迴觀察指導。教師引導幼兒用磁鐵與每個小玩意親一親,看看會不會粘在一起。

2、完成記錄表,和幼兒團討記錄表。

3、提問總結:你們找到的磁鐵的好朋友都有誰?它們都是用什麼做的?你們怎麼知道它是磁鐵的好朋友?

總結:原來磁鐵的朋友都是用鐵做的。

四、活動小結:

1、請幼兒拿磁鐵到教室裡找一找,教師裡哪些物品可以被磁鐵吸住?

總結:你們在教室裡找到的磁鐵的好朋友都是誰?它們是用什麼做的?

附帶**:

26樓:胥認徑椅茸

小班公開課:區分上下

活動目標:1、教會幼兒區別上、下的位置。2、培養幼兒的空間思維能力。

活動:能夠以一物體作為參照物,區分物體所在上下的位置關係。活動難點:

培養幼兒的空間思維能力。

活動準備:

掛圖《小貓在**》 玩具小狗,小兔、大娃娃、小娃娃、積木、皮球等。

活動過程:

一、創設情境,激發幼兒興趣。

1、貓媽媽有六個孩子,今天貓媽媽出去給孩子們釣魚,等媽媽回來開啟房門,發現小貓寶寶都不見了,貓媽媽非常著急,我們一起來幫貓媽媽找找小貓。

2、出示掛圖,引導幼兒觀察**,告訴貓媽媽小貓在什麼地方?(要求幼兒講清楚小貓在某某東西的上面還是下面。)

3、教師帶領全班幼兒一起面熟小貓躲藏的位置。

二、引導幼兒以桌子為參照物區別上、下。

1、(桌子上和桌子下藏著這些玩具,並用報紙遮好)貓媽媽為了感謝小朋友們,給你們送來許許多多的玩具,看看都有些什麼玩具?(帶領幼兒說說玩具名稱)。

2、這些玩具都放在了**? (讓幼兒自由說說)

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幼兒園中班公開課上什麼好

中班公開課的內容可以選取與兒童日常生活相關的,同時又能對其起到提高和幫助作用的內容,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活動目標 1 鞏固幼兒已有的一日生活常規和各種生活習慣。2 引導幼兒實現以家庭生活為主到以幼兒園生活為主的轉變,將安全教育滲透到各個活動中。3 學會關心和幫助小班的...

幼兒園小班公開課結束語,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開不開心?我們下次再 好不好?和 說再見 我們到 再去 好不好?這個不好說啊,具體什麼內容都不知道,根據具體內容來的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公開課結束語 最後,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理解 支援與參與!本次公開課活動家長參與率達到了95 以上。我們相信,在今後的教育 教學工作中,我們會秉承新雅幼教 種下優雅 成...

幼兒園公開課我會整理的感想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知道要保持房間和自己用的物品的整齊。2 學習整理自己的房間,能按物品的種類有序的擺放物品。活動重點 知道要保持房間和自己用的物品的整齊。活動難點 學習整理自己的房間,能按物品的種類有序的擺放物品。活動準備 1 請家長提供幼兒房間的 2 練習冊。3 故意弄亂教室。活動過程 一 通過討論進...